問題(6)聖經裏明確地記載,主耶穌受洗之後,天開了,聖靈彷佛鴿子降在主耶穌身上,有聲音説:「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悦的。」(太3:17)我們信主的人也都承認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的兒子,你們却見證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的顯現,是神自己,主耶穌基督是神自己,全能神也是神自己,這跟我們的領受有點區别。那道成肉身的基督到底是神的兒子呢,還是神自己?這兩種説法我們覺得都有道理,也都合乎聖經,那到底怎麽領受才準確呢?

施洗約翰給主耶穌施洗.jpg

解答:這個問題的確是多數信主的人不明白的問題。自從道成肉身的主耶穌來作救贖人類的工作,神就成為人子,在人中間向人顯現作工了,不僅開闢了恩典時代,也開闢了神親自來在人中間與人同生活的新時代,人都親切地稱主耶穌為基督、為神的兒子。當時,聖靈也見證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主耶穌也稱天上的神為父,人便認為,主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父與子的説法就這麽産生了。那咱們想一想,在聖經的《創世記》裏,神説没説過他有兒子呢?那耶和華神在律法時代作工時,他説没説過有兒子呢?也没有!這就可以證明,神只有一位,根本就不存在父與子的説法。那可能有些人會問了,那為什麽在恩典時代,主耶穌來了説他是神的兒子呢?主耶穌基督到底是神的兒子還是神自己呢?可以説,這是我們所有信主的人都一直在争論的問題,人的心裏都感覺有些矛盾,但誰也解釋不清楚,主耶穌是神,也是神的兒子,那到底有没有父神呢?人就更解釋不清楚了。這幾千年來,很少有人能真正認識到主耶穌基督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顯現。其實,在聖經裏面已經有明確的記載了,在《約翰福音》14章8節裏,腓力問過主耶穌一句話,説:「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那當時主耶穌是怎麽回答腓力的呢?主耶穌對腓力説:「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麽説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説的話,不是憑着自己説的,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約14:9-11)主耶穌在這裏説得很清楚,「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可見,主耶穌就是神自己的顯現。在這裏主耶穌可没有説他和神是父子的關係,只是説「我在父裏面,父在我裏面」,「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那根據主耶穌這話,我們是不是就可以確定,主耶穌就是神自己,神只有一位,并不存在父與子的説法。

——摘自電影劇本《敬虔的奥秘(續)》

推薦觀看:基督教會電影《敬虔的奧祕(續)》精彩片段:道成肉身的基督就是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