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織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家屬及專業示威人員在首爾全能神教會門口示威(全能神教會提供)

中共組織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家屬及專業示威人員在首爾全能神教會門口示威(全能神教會提供)

中共不斷地威逼利誘逃亡海外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家屬出國「尋親」,企圖將基督徒引渡回國,實施抓捕。

許多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因受中共殘酷鎮壓迫害逃亡海外,中共的鎮壓長臂也隨之伸向海外。為引渡基督徒回國(回國將極有可能面臨坐監與酷刑折磨),中共多次組織了所謂的「尋親團」,操控、脅迫信徒家屬來到海外參加韓國頭號偏執狂、親共分子吳明玉組織的假示威,製造輿論向韓國政府施壓,但最終都以蒙羞收場。近日,幾名基督徒家屬向《寒冬》講述了他們的經歷。

金錢利誘

張女士說,政府人員要求其赴韓尋找因信神受迫害逃亡的弟弟,如果她答應,政府人員將給她數萬元作為「尋親」的獎勵,並且承擔她出國「尋親」的一切費用。

「他們(政府人員)好像各個層面都有人,為了讓我出國,無論哪個環節出現問題,他們都能解決,甚至連我生意上的事,也給解決了。」張女士認為這些政府人員的身分不簡單,這更讓她對在韓國的弟弟的處境感到擔心。

政府人員稱她的弟弟在韓國是全能神教會的一名帶領,把他帶回國是一項重要任務。因擔心弟弟回國就被抓捕,張女士拒絕了「尋親」要求。

「尋親」並非自願

中共為達目的可謂是軟硬兼施。去年,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警方抓捕審問,期間,警察逼其說出兒子(一名逃亡海外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的情況,但這名女士拒絕了。

中共將她羈押長達9個月後,允許其辦理取保候審,但條件是,必須勸說逃亡海外的兒子回國,或勸兒子在海外充當中共探子,替政府了解海外教會情況。

由於她未聽從警方的安排,獲釋兩個多月後再次遭抓捕關押。

河南省一名基督徒則被中共逼得舉家逃亡。從去年開始,政府人員就騷擾他,要求他出國找信神的兒子。他知道兒子回國肯定會遭遇酷刑、監禁,便以生意忙為藉口拒絕,但政府人員並未罷休,他無奈之下只好帶著家人離家躲藏。

另一名基督徒的親屬說,政府人員光是到單位找他就不下8次,即使換工作也無濟於事。

「有一次,國安局、公安局很多人到單位找我,單位領導看到這場面都嚇壞了。」他說這讓他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很大影響,為了擺脫政府人員的糾纏,他正在考慮同意政府的要求,出國「尋親」。

赴韓「尋親」為何不能與親屬相見?

「政府人員說這個尋親團全國各地都有,在韓國也有聯絡處。」一名基督徒的父親說。正如這位親屬所言,這些基督徒家屬到韓下飛機後就被專人接走。

吳明玉在機場接從中國來的家屬,並安排媒體拍攝(知情人提供)

吳明玉在機場接從中國來的家屬,並安排媒體拍攝(知情人提供)

據在韓國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反映,他們親屬赴韓期間,舉動異常:說是尋親,但是基督徒去接機,卻遭到親人拒絕;教會明確表示歡迎家屬到教會見面,家屬卻站在教會門口被吳明玉指揮,一個勁兒地喊口號示威。

一位父親想見兒子,卻遭吳明玉阻攔(全能神教會提供)

一位父親想見兒子,卻遭吳明玉阻攔(全能神教會提供)

吳明玉在韓國全能神教會外指揮家屬示威(全能神教會提供)

吳明玉在韓國全能神教會外指揮家屬示威(全能神教會提供)

對此,一位家屬透露,他們赴韓前,政府人員曾要求他們,到了韓國不許私自到親人家中或在教會見面,如果被拍下基督徒全家和睦的照片,會不利於「尋親團」的示威活動。

「事實上,中共每次組織『尋親團』赴韓示威,都刻意營造信徒不要家、不要親人的假象,製造全能神教會控制人的謠言,向韓國政府施壓引渡基督徒。」一名韓國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如此說。

家屬的言行也完全在吳明玉的控制之中。「政府人員說在韓國有人會領著我們,會接受採訪,到時候有人教我們怎麼說,就說我家人在韓國怎麼被人(指全能神教會)控制起來了。」一位基督徒家人透露。

示威時吳明玉與家屬對講稿(全能神教會提供)

示威時吳明玉與家屬對講稿(全能神教會提供)

他還說,政府要求他們簽署保密協議,一旦向外界透露任何「尋親團」的信息,將會被追責,甚至判刑。

寒冬記者  江濤

 

文章來源:寒冬記者  江濤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