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之家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

我信主十多年了,但對有些經文還是看不明白。就如,最近看到撒但試探主耶穌的經文:「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1-4)我就有些困惑。想到我們基督徒禁食禱告,是表示誠心誠意地求主幫助,來解決臨到我們的一切難處與問題。但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有能力作任何的事,為何還要禁食四十天呢?這其中有哪些奧祕呢?請你們交通一下,謝謝!

弟兄:陳思民

陳思民弟兄:
你好!你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以前也不明白,後來藉著禱告神、看神的話,與弟兄姊妹在一起尋求、交通,才有了一些淺顯的認識。以下是我們見證之家的幾位弟兄姊妹的一點認識,願和你一起分享。

成實弟兄:「主耶穌為何禁食四十天」這裡面包含著極其深遠的意義與人測不透的奧祕,但因我們領受有限,只能談點淺顯的認識。我以前和你一樣,認為主耶穌是神自己,能作成一切的事,為什麼還要禁食呢?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耶穌沒盡職分的時候,他也只是一個正常的人,聖靈怎麼作他怎麼隨著,當時不管他知不知道自己的身分,總之他順服一切出於神的,在他未盡職分以先,聖靈從未顯明他的身分。」我明白了,主耶穌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到地上,始終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順服天父的旨意,尤其在主耶穌未盡職分以先,也就是沒有正式開展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時,主耶穌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他所作的都是隨從聖靈的引導,順服聖靈的帶領。這讓我想到主耶穌受約翰施洗時的情景,主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作:禮)。」(太3:15)主耶穌當時就是隨從聖靈的引導,受了約翰的施洗。在律法時代,禁食是以色列民當遵守的條例,主耶穌順服一切出於聖靈的安排,被聖靈引領到曠野禁食四十晝夜。從中看到主耶穌卑微隱藏,能絕對地順服聖靈的作工,因他的實質裡沒有絲毫的狂妄、悖逆,神道成肉身的實質就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主耶穌

另外,神作的工作都有他的智慧與美意在其中,神的話說:「耶穌受試探四十天這是神蹟奇事,是正常人達不到的,他受試探四十天,那屬於聖靈作工……」從中看到主耶穌禁食了四十晝夜,而且在此期間還勝過了撒但的種種試探,這是任何人都達不到的,可說是天大的神蹟奇事。藉著這個神蹟也告訴我們:主耶穌從外表看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但他的能力超凡、偉大,是從神來的。

沈芳姊妹:是啊!我記得還有一段神的話是這麼說的:「主耶穌看到了人類活著的辛酸,看到了人類在撒但敗壞之下生活在撒但的權下、生活在罪中的辛酸與可憐可悲。……他的心越來越傷痛,他越來越急切地想將人類從罪中拯救出來,無論他面臨怎樣的困境,也無論他將遭受怎樣的痛苦,他的心越來越堅定地想將在罪中活著的人救贖出來。」神的這段話把主耶穌的心意呈現在了我們面前,讓我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神對我們的愛與拯救,神的實質美善、聖潔。從這段話中我們看到,主耶穌為了早日把生活在苦難中、活在撒但權下的人類拯救出來,甘願忍受一切痛苦,儘快地開展他的救贖工作。他被聖靈引到曠野禁食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在這四十天的禁食期間,主耶穌以人子的身分與父神交心、禱告,尋求天父的旨意,順服聖靈的引導。當撒但的試探臨到時,主耶穌用他帶有能力的話給了撒但一個有力的回擊,得勝了撒但的試探。四十天禁食禱告之後,主耶穌正式開始盡職分,擔負起天父的重任,傳講天國的福音,最終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徹底打敗了撒但。從中也讓我們明白,主耶穌禁食四十天,就是神與撒但展開的一場屬靈的爭戰,是一場正義與邪惡的較量。撒但是一切邪惡與醜陋的化身,它一直尾隨神後打岔、攪擾神的作工,趁機試探主耶穌,妄想使主耶穌中它的詭計,達到它拆毀神工作的目的。面對撒但的囂張氣勢,主耶穌說了三句話就使撒但倉皇逃竄。同時也讓我們明白,神的話是戰勝撒但最有力的武器與祕訣。神的話說:「主耶穌所作的這些事、所說的這些話拿到現在,對每一個人來說有沒有實際的意義呢?……當你經歷到撒但試探的時候,你如果能看透撒但的邪惡本性,你是不是就能戰勝它?」「神的話裡面都是人該具備的真理,都是對人最有益處、最有幫助的……你們的身量長大了,對靈界的事就看得越透,得勝撒但就越有力。」神的話就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主耶穌口中所出的真理就能戰勝撒但的試探、攻擊與引誘;神的話也給我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我們只要好好裝備真理,就完全可以憑藉著神的話語戰勝撒但的一切試探與攻擊,為神站住見證。

王強弟兄:感謝主!我也交通一點我的領受。主耶穌在曠野禁食四十天,並不是因著沒有食物而禁食的,而是以他的親身經歷告訴給我們一個事實:「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因我們都認為人活著得靠食物,但我們並不明白人活著除了食物之外,最重要的是不能離開神的話。所以,這一點是我們敗壞人類最軟弱之處,也正是撒但試探、攻擊的地方。主耶穌禁食四十天之久,實實際際地受苦付代價,一方面讓我們看到神話語有權柄、有威力,我們只要憑著神的話活著,就能在撒但的試探臨到時得勝撒但,為神站住見證;另一方面也告訴我們一個永恆不變的真理:神的話能作人的生命,神的話才是人得以存活下來的根本。就如聖經上記載的,摩西為了通行神的旨意,在西乃山上接受神頒布的誡命律法,四十晝夜不吃不喝地走到何烈山。(參閱出34:28)還有先知以利亞,神要使用他,他也是四十晝夜不吃不喝。(參閱王上19:8)可見,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有神的同在與神話語的帶領,人就能勝過肉體、勝過死亡;也看到神的生命力是超凡的,能戰勝一切的力量,是神的生命力在支撐著人的生存,加給了我們信心與力量,堅定了我們往前走的心志。雖然我們今天仍活在肉體中,但能使我們活下去的不是靠食物,而是神口裡發表的一切話語,只有神的話是我們生命的需要,所以不管以後臨到什麼樣的苦難、試煉,神是我們堅強的後盾與依靠,憑神的話語活著,我們就能從逆境中走出來,為神站住見證,羞辱撒但!

陳思民弟兄,以上是見證之家的弟兄姊妹對「主耶穌為什麼要禁食四十天」這個問題的一點認識與看見,希望能帶給你一些幫助,也希望你能從神的話語中明白神的心意,領悟到其中的真理。

見證之家的弟兄姊妹

全能神在作末世的審判工作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