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每當我們臨到挫折、病痛等不如意的事時,就會認為是神離棄了我們,不再保守我們,因此常常陷入消極,對神也失去了信心。但當我們禱告神,明白了神的心意,這種錯謬的觀點就會得以扭轉。

——題記

信神,對於你來說,想要從神那裡得著什麼?

是隨時隨地的平安?還是有求必應的賜福?

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奇妙恩典的見證往往要比真理講道更讓人喜歡。

彷彿,上帝永遠都只是恩典、祝福、慈愛、憐憫的化身。也正因為此,我們信神後都熱心為神花費、付出,願意一生跟隨神。

但當有一天,神向我們轉臉,用管教、挫折、疾病、試煉來為我們洗禮時,我們的信心便驟冷下來,心裡對神滿了誤解、埋怨,軟弱得爬不起來了。

曾經有一個姊妹就是如此。

信神後,多年的病得醫治了,事業也蒸蒸日上。

於是,她滿腔熱血,立志一生還報神的愛。的確,多年以來,她的熱心是有目共睹的:常常奉獻錢財、有時間也會出去傳福音

挫折

可誰也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患難臨到了她,生意場上遭遇滑鐵盧,一夕之間破產了。而她自己也臨到身體的病痛。

她便懇切地禱告神,祈求神慈母般的憐憫。可神似乎不像以前那般待她了。

那些日子,教會裡有人説,她肯定是做錯什麼事,得罪神了,神離棄她了。

夜裡,她仰天慟哭:神啊,你在哪裡啊?難道你真的離棄我了嗎?

她想是的,神真的是不要她,離棄她了。以往她不管做什麼,都有神的恩典隨著,可現在,卻沒有一點神的保守。如果不是神的離棄,還會是什麼呢?

她活在痛苦無助之中,不知該如何面對這一切,整日呆在家裡,唉聲嘆氣。

有一天,教會幾個姊妹來探望她。姊妹們讀的話化解了她對神的埋怨、誤解。

她們讀的話是這麼說的:「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傻孩子!總認為說些吉利的話就是祝福,總不認為苦就是我的祝福。與我苦有份的,與我的甜必有份,那是我的應許、我給你們的祝福。」

讀完這些話,經過幾個姊妹的交通,她終於明白了臨到挫折、病痛等不如意的事,並不是她想像的那樣:神離棄她,不保守她了,而是神的試煉、也是熬煉。她認識到,這些事臨到有神的美意,藉著這事,神要讓她看到自己對神的信有個錯謬的觀點,認為一切平安就是神的祝福,就有神同在,一旦遇到不好的事就認為是神離棄了,自己也就失去信心,軟弱消極了。她回想自己剛信神的時候,神醫治了她的疾病,也讓她的事業有成,她就立志「還報神愛」,甘心奉獻錢財,有時間也願意出去傳福音;可後來她生意虧損,病痛臨到,就失去了對神的信,還生發埋怨、誤解。此時,她看到自己對神的信裡帶有摻雜,滿了交易索取。其實神是造物的主,我們是受造之物,神給了我們生命,還供應我們活下去的一切所需,如呼吸的空氣、吃的食物,做人所需要的真理等等,我們信神敬拜神天經地義,如果我們信神只是為了得福,向神索取恩典,那樣神也不會稱許我們的信。感謝神讓她認識了自己不對的信神觀點。同時她也認識到神允許自己臨到這些事,一方面是顯明她帶有交易的信,另一方面也是加給她信心,讓她任何時候不失去對神的信。不然,不管她跟隨神多少年,得到神的多少恩典與保守,她的身量都如嬰孩,只知道向神要恩典與祝福,談一些得恩典的見證。卻不懂得該如何在各種環境中,堅定信心,站住美好響亮的見證。

說到這裡,我們可以看看,作為我們屬靈楷模的約伯,在試煉中表現出來的信心。約伯在臨到滿山牛羊被擄,財產盡失,自己還遭受渾身長滿毒瘡的痛苦時,他妻子認為他信神不該臨到禍患,就讓他棄掉神死了;朋友說他得罪神,神離棄他了。但他卻不這麼想,也不因此埋怨神,還說出了「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伯2:10)這樣很有理性的話,這說明約伯的信不是跟神搞交易,他認為無論是得福還是受禍,都來自於神的擺佈安排,我們都應該無條件地接受。而且他在這樣的環境中不以口犯罪,而是尋求等候神的心意,最後作出「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這樣的響亮見證。並且他對耶和華神的信心在這次的患難中得以昇華。

所以說,無論何時,挫折、試煉都是我們屬靈生命的需要,是神對我們每一個人最大的愛與拯救,讓我們認識了自己信神的摻雜,也認識了挫折、試煉臨到,神對我們不是離棄,而是潔淨得著我們。這些收穫不是超乎任何物質上的賜福嗎?

河南省 戴寧

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