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盼望主再來時被提

 

被提」是每一個信主的人所盼望的,不少基督徒都認為,「被提」就是指主再來時把我們直接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說的,但事實真是這樣嗎?某處家庭教會的幾個弟兄姊妹正在探討關於「被提」的話題……

李尋光:現在,不管是在我們身邊发生的,還是在新聞報道上看到的,這戰爭、饑荒、瘟疫、還有地震等等各種災難是越來越多,主來的預言都已經基本應驗,這些都是主來的預兆啊,我們可得多聚會、禱告讀經,儆醒等候,這樣到主再來的時候,我們就能直接被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被主帶入天國,那就不用再受這些災難之苦了。

張誠:原來我也是這麽認為的,主再來時,會把我們提到空中與主相遇的。可前天,我碰見在外傳道多年沒見的鄭弟兄,我們在一起探討了這個話題,讓我對「被提」有了一些新的領受,才知道原來我們這樣的想法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眾人驚訝)

李尋光:怎麽會不符合呢?你給我們說說……

張誠:我們都知道神起初用地上的塵土造了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又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中生活,神給我們人類命定的生活範圍是在地上,不是在天上。另外,我們從神作工的事實上也能印證這一點。就像神用洪水滅世時,神要拯救挪亞,神有沒有把挪亞提到空中躲避洪水啊?(眾人:沒有)神只是吩咐挪亞造方舟,讓他們一家八口上方舟躲避洪水,洪水過後,挪亞一家八口還是在地上生活,繁衍生息;還有以色列人在埃及遭受法老的奴役時,他們呼求神帶領他們脫離苦難的生活,神應允了他們,但神有沒有把他們提到空中呢?(林靜:也沒有)神是使用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之後又借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以色列人因犯罪觸犯律法面臨被定罪處死的危險,神要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那神有沒有把人直接提到天上或是讓人自己到天上取贖罪祭呢?這也沒有吧!神是怎麽作的呢?神是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在地上,被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正如主耶穌說:「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3:13)

林靜:還真是這麽回事!原來幾千年來神的工作都是在地上作的,我們人也是一直在地上生活,在地上信神、敬拜神,經歷神的說話、作工,從來沒有哪個人被提到空中去了。我想起了詩篇中也說「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詩115: 16)天是神的居所,地是神賜給我們人類生活的地方,這麽說被提到空中這確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

李尋光:聽你們這麽一交通,我覺得符合聖經,看來我原來認為的「主來把我們提到空中」,這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那我們不是被提到天上,難道是還在地上嗎?

林靜:我也想整明白,張弟兄趕緊跟我們談談吧。

張誠:關於這個問題,還記得主耶穌讓我們怎麽禱告的嗎?「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太6:9-10)啟示錄21章2至3節:「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從天而降……‘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11章15節也預言:「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從這些聖經章節中,我們发現什麽了?

林靜:我明白了,從主耶穌的話以及預言中說的「願你的國降臨」「神的帳幕在人間」「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從天而降」等等,都說明主耶穌末世再來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而不是在天上,神要在地上與人同住,世上的國將成為基督的國,直到永遠。

張誠:是啊,主耶穌要求我們祈求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啟示錄中也多次預言末世神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我們不在主的話上揣摩尋求,而是一味地等著主來把我們提到天上去,這不是與神的話背道而馳了嘛!

李尋光:阿們!現在我明白了「主來被提到天上,在空中與主相遇」這個觀點不符合主的話,也不符合聖經預言,是我們的想像啊。

張誠:是啊,我們如果還活在渺茫的想象中,持守自己不扭轉,那我們也迎接不到主,更不能被提到神面前了!

李尋光:不過,我還有個問題不明白,既然「被提」不是把我們提到天上,在空中與主相遇,那「被提」到底是指什麽說的呢?

張誠:這個問題我也不明白,要不明天我請鄭弟兄來給我們交通交通!

李尋光和林靜高興點頭。……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