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0J3V0N-20190613-A-06-2K-ZB.jpg

蒲公英——春天裡的排毒草

難過的「春天」

每到春天,我的喉嚨都會乾疼得厲害,飯吃不下、水喝不進,連嚥口唾沫都會疼得齜牙。我也去就醫治療過,但要麼無濟於事,要麼治標不治本。為此,我感到很頭疼。

記得去年春天,喉嚨痛發作後,我幾天茶飯難以下嚥。女兒看見後很心疼,給我拿來一瓶西藥,說能治我的喉嚨痛,但有副作用,食藥過後會頭暈兩天。聽說這藥能治我的病,我心想:「有副作用我也不怕,只要喉嚨不疼就行,暈兩天沒事。」我抱著很大的希望吃了下去。沒多久,喉嚨明顯不痛了,但頭開始暈暈沉沉的,睡也睡不著,坐著腦袋還難受,一直持續了十多天,被折磨得很痛苦。我心想:「這藥毒性太大了,吃了副作用這麼大,太傷害身體了,以後可不敢再吃了……」

回憶到這兒,我不禁無奈地搖搖頭。因為今年春天剛到,喉嚨又開始痛了起來。這次,女兒又拿回來一瓶西藥,說這種藥副作用不是很大,就是有點依賴性,讓我再試吃一下。

但有了去年吃藥的痛苦經歷,這次我一看到西藥就怕了,不敢吃。可沒堅持幾天,喉嚨實在痛得不行,甚至小聲說話都發不出聲來。沒辦法,我只有先服藥解決眼前的疼痛了。服藥過後,喉嚨的確沒先前那麼疼了,但只要不堅持吃,又疼得厲害,我知道這藥治標不治本,但沒其他好的辦法,只能維持著。

有了蒲公英,春天不再難過

偶然的一天,我聽朋友說蒲公英是天然的消炎、止疼藥,效果很好,讓我試試。聽後我疑惑地想:蒲公英不就是一種草嗎?能管用嗎?但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我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把西藥停了,喝了幾天用蒲公英熬製的水。沒想到病情真的好轉了,喉嚨不但不疼了,還變得潤滑自如,特別舒服!我連續又喝了幾天後,困擾我多年的季節性喉嚨痛竟完全好了,吃飯、說話,甚至唱歌都完全沒有問題。

我特別驚訝,沒想到小小的蒲公英,一種不起眼的草,作用竟是如此大!好奇之下,我上網查詢了蒲公英的功效,這一查才知道:原來蒲公英被很多健康專家譽為「春天裡的排毒草」,在醫學界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稱,對各種炎症都有治療的作用,還可以利尿、祛濕,可防治嗓子痛、小兒扁桃體炎,也可防治乳腺增生、乳腺炎,有一定降糖作用,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對膽囊炎、脂肪肝等疾病有緩解作用,可保肝、利膽,入藥的蒲公英根能治療肝炎……蒲公英的功效和作用特別廣泛。我不禁感嘆道:神的創造太奇妙了,一棵小小的草,竟有如此多的功效!

感悟神的愛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萬物中間還造了一些植物也好,動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是專門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治療人肉體病痛的。……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預備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總之,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神在隱祕中作事,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著想,為人的生存著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幸福地活著,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缺。」

揣摩著神的話語,我的心裡暖暖的,也很受感動。神為我們的生存考慮得太周到了!在創造人類以先,神不僅給我們預備了適宜我們生存的生態環境,還預備了日用的飲食、五穀、果蔬,更為我們預備了能醫治各種疾病的植物。就如蒲公英這種小小的藥草,雖然外表看很不起眼,但消炎、止疼效果特別好,還沒有副作用。這真是神的權柄、智慧的結晶。同時也看到神對我們的愛太大、太實在了!我們是神造的,神對我們人體的構造,缺少哪些元素,會生哪些病,用什麼植物能醫治最清楚。所以,神為我們預備的這些可治療各種病痛的花花草草,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特別有益處。就像我的季節性喉嚨痛,在醫學上看是頑疾,不好治,但我用了神為我們預備的天然消炎藥——蒲公英,短短幾天就好利索了。關鍵的是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人造的各種藥劑吃了後不但達不到根除,還會產生很大的副作用,嚴重危害到身體健康。從中看到,神創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最有價值,也是對我們最有益處的。

另外,我也認識到,我們人類雖被撒但敗壞,活在罪中,病痛增多,但神並沒有離棄不管我們,而是引導一些人去發現神為我們預備的各種植物,製成草藥來醫治我們的病痛,驅除身體的毒素,使我們生活得更健康、幸福。就像這次如果不是神藉著朋友,告訴我蒲公英可以治我的喉嚨,我還不知道要遭多少罪,看到神對我們的愛太真實了!正如神的話說:「神造了人類,無論是人類敗壞之後也好,還是人類能夠跟隨他也好,他都把人類當成了他的至親,就是人類所說的當成了最親的人,而不是玩物。雖然神說自己是造物的主,人類是受造之物,這話聽起來有一點等級的區別,但是事實上,神為人類所作的一切遠遠超出了這一層關係。」從始到今,神都把我們當成了他最親的人,即使我們被撒但敗壞後,不再認識他,不再依靠他,但神一直都默默守候在我們身邊,看顧、保守著我們,看到神對我們濃濃的牽掛和愛憐,神太值得讚美了!以後我一定要好好追求真理,盡我全力還報神的愛,感謝神!

筆者:美國 Donni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造物主 神的智慧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