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真意與工人的本分

事奉神的真意就是高舉神、見證神,達到通行神旨意,就是這麼簡單,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以往被淘汰的所有帶領教會的人都是因為沒有這樣的事奉而被神厭憎取締的。他們是高舉自己、見證自己、大樹自己的權威讓人認識他,順服他,達到個人作威作福的目的,這些人都是喪失良心理智的卑鄙小人,當然他們也是身不由己,明白道理卻行不出來,可見他們的人性太壞,若稍有點人性又經過那麼多修理對付也不至於落得這個被淘汰的下場。真實高舉神、見證神就是讓人都尊神為高,都順服在神的權下,讓神作頭,讓神得榮耀,讓人都認識神、敬拜神。通行神旨意就是把人都帶到神面前完全被神得著,達到這個果效才是合神心意的事奉。以往常交通這樣的話,事奉神就是帶領人認識神,藉著高舉神、見證神把人帶到神面前,都能順服神,都能認識神、愛神,如果誰的事奉達到這個果效,誰的事奉就合格,達不到這個果效就不合格。如果誰的事奉是高舉自己、見證自己,結果人都順服了他而不認識神,那他就是敵基督,一點不錯,就是這麼回事。後來發現了一些人的事奉就是這樣,他們總關心個人的威望如何,若看見人不太注重他,不太聽他的,他就不舒服,他把這件事看得特別重大,覺得不解決這個問題就沒法作工作,所以就拼上老命也要制服人,把個人的威望樹立起來。在人生命性情沒有變化的時候都是這樣的作工作,即使對神外表好一些,其實質還是悖逆的。要先解決順服神的問題,還得從明白真理入手解決性情變化的問題,不要先解決自己的權威問題,這樣太自私,還是體貼神的心意要緊,因為神要得人,人信的是神,神讓你高舉他是要解決人順服神、認識神的問題,不是解決人聽不聽你的問題。有的人老抱怨說,人為什麼不聽他的。其一,他沒看透問題的實質;其二,是因為他不認識神,沒有真理;其三,他做事失去理智沒有人性。所以人不聽他的。如果人的交通對人生命真有造就,真能讓人認識神、順服神,真有實行的路,人馬上就會喜歡你、尊重你,願意敞開心與你交通,也願意聽你的話,這是絕對的,我的體會挺深。

有些人作工作總是沒有果效,原因還是抓不住問題的關鍵所在,這與人對真理認識程度有關。事奉神的人真能看透問題的實質,才能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總關心外皮事抓不住問題的實質,作工全是徒勞。比如說,對新信的要先講什麼有人也看不透,我說先打異象掃除人的觀念,把實際的神定真,人信神才有勁,這是關鍵。對老人講什麼?我說專講認識神作工,專講性情變化,解決人實行真理的難處,這是關鍵。事奉神的人作的是人的工作,他對人的情形看不透,他怎麼能解決人的問題呢?另外,要解決人的問題自己還得先有經歷,這是起碼得具備的,所以,帶領的人自己還得經歷要深,看問題還得能看透,作工才有果效。若是光講道理沒有實際,誰也不會服氣,這就達不到帶領人的目的。

經歷幾年神的作工,我不斷地總結經驗,吸取失敗之人的教訓引以為戒,在事奉過程中謹慎小心甚至恐懼戰兢,很怕把人帶偏路,違背神的心意,成了千古罪人。我就牢記一條,抓住根本最要緊,就是突出講認識神,突出講性情變化,突出講實行真理盡本分,別離開這個中心,大講特講這三方面就沒錯。對那些偏離中心的無關緊要的問題我不講,中心的工作還作不過來呢,扯那些雞毛蒜皮子事沒用。這幾年的事奉是神帶領過來的,全是聖靈作工的果效,使我裡面越來越透亮,對事奉神有些認識。

事奉神難免有失敗,這太正常了,因為人有悖逆本性常常身不由己,知道真理實行不了,或者經歷太淺領受偏差,把路帶偏。我看見有幾種失敗的事奉,舉例說明一下。一種是紙上談兵的事奉,竭力地裝備字句道理,像教授語文課程那樣講道,自以為講得很具體有細節,結果講了幾年人一點真理沒有,在認識神、性情變化上看不見一點果效,這是最迷惑人的一種作法。這種事奉法大有人在,幾乎凡是沒有實際經歷的人他的事奉法都是如此,他們誇誇其談道理連篇,可是讓他們講出真理實質性的東西再結合一下現實就閉口無言了,所以講到最終還是解決不了現實問題,人聽了他的道當時好像挺好過後沒路,還是實行不出真理,性情上也看不出變化。就像人吃了很多垃圾食物,當時充飽肚子過後沒得著啥營養,虛空一場,這種事奉法太坑人,他們的講道全是紙上談兵,絕對會葬送全軍的。

                       事奉的真意與工人的本分.jpg

         還有一種是應付糊弄的事奉,上面讓他講啥他到下面就講啥,學個亂七八糟人聽不明白,然後就抱怨自己就這個身量,素質太差沒辦法,他不考察實情,對真理也不求真,只是一味地工作,也不看果效如何,講什麼問題就是幾句話,什麼也說不透。這一類人好像不懂什麼叫進入實際,也不明白怎樣作工有果效,可能還是素質不佳造成的,天生就是個迷糊,不是個精明人,與天生性格有關,這類的事奉當然也不合格,恐怕不能持久,維持現狀都達不到。還有一種叫做外表作法的事奉,光做外面的事,注重唱歌、跳舞,聚會搞花樣,空喊道理口號,再加點瞎對付修理人顯顯威風,外面搞得也挺紅火,還忙忙碌碌的,更是沒有一點實際,談不出一點對神的認識,交通不透一點真理,沒有一點生命供應,解決不了一點實際問題。我問他:「你的狂妄性情還有流露嗎?」他說:「誰若不服我,我就生氣對付他修理他。」我說:「亮相沒有?」他就不吭聲了。這樣的人事奉更不合格,真叫人噁心肉麻,都是憑己意的事奉,因為他們都是偏離真道、違背神意的事奉,雖然他們已被神淘汰,但這幾種事奉法的腥味還存在,無論在哪一個事奉神的人身上還或多或少地存在著,急需解決消除乾淨。當然人的性情變化都是在事奉經歷中追求真理達到的,沒有一個人是先完全變化好了後來才事奉的,但按神的要求是邊作工邊進入,在作工中求進入,這是正常的情形。不怕有失敗,不怕偏差,但要及時扭轉,及時糾正,不斷總結,不斷更新,才能在事奉中被成全。那些被淘汰的人不光是沒事奉好,主要是因干了許多的壞事,說了些頂撞神的話,他們成了作惡多端沒法挽救的人才被開除的。

在事奉神上最能顯明人的本性,想隱藏也掩蓋不了,人有了地位試探太大,地位、錢財、享受、異性之交擺在眼前,人性不好隨時就栽,有的人栽得太慘,有點人性的還能過得去。事奉神如同上擂台,站住的只是少數,多數人都垮了,他們的失敗給了人極大的教訓,讓人看見人的本性太壞沒法挽救的醜相,沒有真理站立不住的可憐。

事奉神是最神聖的,是最有意義的工作,必須得有人性有真理的人才可以擔當,若經歷不夠深對真理不夠透徹就不勝任。可以說,沒經歷神作工的人連資格都不夠,只有經歷過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被神成全的人,不光有真理,還有敬畏神的心,並且能講出實際,能供應人真理、生命,可以帶領人進入信神正軌、進入實際,使人從神得著救恩,能達到這些果效的人才可以事奉神,才會有合神心意的事奉。

在事奉中被成全的人還得具備愛神的心,能體貼神的心意,以神的心為心,應該考慮的是:怎樣事奉能滿足神,達到什麼樣的果效能滿足神,弟兄姊妹的生命經歷進入正軌沒有,性情變化如何,達到能絕對順服神沒有,實行真理透亮程度如何,都能忠心盡本分嗎,都能見證神嗎,有多少人對神有認識,有多少人能敬畏神,能講出真理實際的有多少,能帶領教會的有多少,哪些人有成全價值,該怎麼培養,在教會裡講字句道理的事解決沒有,教會生活正常沒有,吃喝神話有無果效,認識自己達到什麼程度,能交通對神話認識的人有多少,每個教會裡有幾個人有領受能力,多數教會都是什麼情形,帶領教會的人會不會吃喝,他們交通的是實際嗎,教會生活裡還有哪些難處需要解決,這些難處誰解決合適,是支配別人去辦還是你親自去辦,哪些工作是你該作的,哪些工作可安排別人,這些都清楚嗎,別人能辦到什麼程度你清楚嗎,別人若應付糊弄你怎麼辦。以上這些都是實際問題,事奉神的人必須得瞭如指掌才能作好工作。

另外,在事奉神的工作上還有階段之分,這一時期重點突出什麼,圍繞什麼講,下一個時期多少又有變化,重點是什麼,以什麼為中心,必須緊隨神的腳蹤,每一步都要達到一個果效,一步一個腳窩地前進。如果你不注重果效,工作沒有效率,作工慢慢騰騰,不緊不忙稀鬆平常,你就該被淘汰。事奉的人真有能力,上邊一動下面跟著動,一派緊張和諧的氣氛,富有生機,教會生活蒸蒸日上、日新月異,沒有消極的,沒有退後的,正氣上升同心協力,上下一條心勁往一處使,都能見證神高舉神,這是最佳果效,如果還是死氣沉沉,多數人在消極地步,就證明你的帶領沒路途。教會生活就像一部車,你這個轅馬若頂用就能拉起來,該動就動起來,該跑就跑起來,什麼也攔阻不住才行。事奉神真稱職的話,所到之處難處都能解決,不管人有啥問題都能說透,都能指出路來,讓人如釋重負滿有享受,不管到了多難辦的地方,呆上幾天聚幾個會都讓人心裡亮堂,明白真理滿身是勁,人的消極全解決,肉體爭競全平息,進入教會生活的正軌。真會事奉神的人他能看透人的缺少,知道對什麼人該供應什麼,從哪裡著手到完全解決問題為止,不管是新信老信的,年老的年少的,或帶領的、跟隨的全能供應,他們裡面的問題都能解決,全能談得來。真會事奉神的人他交通真理沒有規條,不生搬硬套,他會從各方面講,會站在不同的角度上講,會用不同語言講,會結合各種實情講,哪個階層的人都聽得懂聽得明白,從中大得益處。真會事奉神的人,人都喜歡接觸,都願敞開心與他交通,都尊重他,願意與他交朋友談心。如果人人都怕、都躲藏可就壞了,夜貓子進屋不是好兆頭。真合神心意的人總在教會裡轉,行走在作工對象中間,與人同吃同住,徹夜與人交談,託付人工作叮囑又叮囑,很怕辦不好,總不嫌棄人,他知道離開工作場地就是失職,離開作工對象就是白吃飯的人。要解決現實一切難處,不接觸基層帶領配搭的人行嗎?不深入下層體驗教會生活行嗎?不達到敞開心交通能有果效嗎?嗓子不帶沙啞作工能罷休嗎?心裡沒火算是有負擔嗎?身體不消瘦算是勤快人嗎?好吃肉的人他能體貼神心意嗎?講究吃、講究穿是注重工作果效的人嗎?只接觸少數稱心的人,一般的人避之不見,他能作好工作嗎?豈不是貪圖安逸、享受的寄生蟲嗎?

真會事奉神的人他知道自己缺啥少啥,能隨時裝備自己同時交通真理給別人,更注重自己的進入,注重認識自己更深,能保守自己不狂妄、不自是、不顯露自己,同時也肯亮相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軟弱、缺欠,所以,他的交通是誠懇的、真實的,沒有虛假造作,人更會信服他的為人,能夠尊重他,順服他所交通的真理。

真會事奉的人認識聖靈的作工,知道哪些是自己經歷的,哪些是聖靈的開啟,他有敬畏神的心,他沒有自誇自傲,並不因著自己有聖靈作工而高高在上看不起別人,而且更能體貼人、關心人、幫助人,寧可自己受苦以滿足別人為樂。他了解人有難處的滋味,他也深知沒有真理落在黑暗裡的痛苦,更知道得著聖靈開啟的享受,他願意將聖靈的開啟更多地分享給人,與人同快樂,並不以自己身上有點聖靈作工作為享受資本,他享受聖靈作工能體貼神的心意,願意解決別人的難處與痛苦,把自己享受到的聖靈作工帶給別人享受,以此滿足神。他能主動配合聖靈的作工,能體貼神的心意,為滿足神心而放棄享受,拒絕地位之福,不求特殊待遇,敬虔事奉神,忠心盡本分,這樣事奉的人才是合神心意的人。

要達到合神心意的事奉,必須得有生命性情的變化,然後才有正規的事奉,沒有幾年的經歷不行,沒有真理達不到好的果效。人若真明白事奉的真意,他就知道怎樣盡好本分。因為他深知盡本分就是將自己從神作工中得著的真理道路生命供應給人,將自己的經歷、對神的認識和蒙聖靈開啟的亮光供應給教會,讓別人分享,達到人生命性情的變化,能認識神、順服神、忠於神,被神得著,而不是裝備真理知識將字句道理教訓給人,來顯示自己的高明。盡本分乃是以愛神的心來關心、幫助、體貼、照顧別人,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處處為別人著想,事事為教會打算,寧可自己受再多苦也要讓多數人得生命蒙拯救,付上所有代價,讓人都能明白真理為神花費來滿足神心意,而不是以地位自居貪戀肉體享受,不管弟兄姊妹痛苦多少,只滿足自己多吃多喝多享受而放棄弟兄姊妹的益處,甚至憑著喜好情慾作工,誰接待好,誰會來事兒,就給誰作工交通,否則,一概拒絕。拿工作搞交易這是最卑鄙的小人。盡本分乃是以神的心為心,急神所急,想神所想,憂神所憂,處處以神家利益為重,廢寢忘食,嘔心瀝血,以主人翁責任感作神託付的工作,而不是作點工作就要報酬,受點苦就要享受,有點果效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享受地位作威作福。盡本分忠心的人乃是順服神的安排,忠心耿耿、任勞任怨做神的奴僕,只願還報神愛,以自己一生報效神,看自己不過一把塵土沒有尊貴可言,更不配享受神恩待,一切任神擺佈無怨言,而不是顧惜自己性命、抱著得福的存心、盼望出人頭地、享受高於別人、內心卑鄙無恥的偽君子。盡本分乃是體貼神的心意貼著神的負擔,把弟兄姊妹當作自己父母,願意做眾人的奴僕,以弟兄姊妹的生命為念,敢於負起責任,做到不虧欠任何一個人,凡是自己所得著的讓人都得著,憑自己的良心來事奉神,敢於接受所有人的監督,而不是嘴裡說得好聽不作實際工作,享受弟兄姊妹的接待還欺壓著弟兄姊妹,盡讓人為他做這做那,竭力照顧好他,還動不動就教訓人、修理人、對付人,他有病讓人來伺候,沒事讓人陪著,人都成了他的奴僕,他哪裡是事奉神,乃是在高舉自己、見證自己,把自己高高樹立起來,讓人把他當神待,很怕自己的聲望低,怕人不服氣,極力加強攻勢,甚至不辭勞苦,讓人順服,讓人崇拜,坐在神的位上成天教訓人,誰也不放在眼裡,千方百計地搞自己的勢力範圍,經營自己的事業,讓人以他為中心都聽從他的,順從他的安排,把神放在一邊都敬拜起他來了,他作了幾年工作所帶領的人都不認識神,倒都懼怕他順服他,他成了神了,這不是把人都帶到他面前了嗎?這樣的人是強盜,是家賊,是敵基督。

事奉神的人成功與否關鍵看他盡本分如何。要盡好本分也有兩條原則要注意:第一,要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要具備正常人該有的良心理智,把盡本分當作自己的神聖職責;第二,要有忠心就得特別地慇勤,保證能把該盡的本分盡好,敢於向神負責任。具備這兩條原則的才能盡好本分。神託付我的工作神從來不督促我,我總是自己用心,因為盡好我的本分是我的職責,不盡上我的本分就是失職,就無顏活在神前,上對不起神下虧欠所有的弟兄姊妹,我還怎麼站在人中間,那就不配稱為人。咱們人在神面前算個啥,如同灰塵,蒙神這麼大恩典太不配了,盡上人的本分只是還報萬一,把命都給神也不配,盡點忠心也不值一提,事奉神的人就該有這個理智。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