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馮月正準備與王姊妹、李弟兄等幾名主要同工聚查經會,這時門外傳來了清脆的喊聲:「爸、媽,我回來啦!」

「哎,是瑩瑩回來了,國慶節學校放假了吧?」王姊妹微笑著與瑩瑩打招呼。

「嗯,王阿姨、李叔叔你們都在啊!今兒是聚會吧?我也參加。」瑩瑩笑著回應道。

「好啊!」「瑩瑩這孩子從小就受她爸媽的薰陶,是主的好孩子……」王姊妹、李弟兄高興地說著。

「感謝主啊!這孩子從小就愛看聖經,能記住許多聖經章節,還善於思考問題,這都是主的恩待啊!好啦,不說她了,咱們安靜下來跟主作個禱告吧!」馮月說罷就開始代禱:「慈悲的天父主耶穌啊!你為擔當我們的罪釘了十字架,孩子是個罪人,實在虧欠你,求你赦免孩子所犯的一切罪,救我們脫離一切凶惡和試探……」

馮月剛代禱完,性格直爽的瑩瑩就提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問題:「媽,我有個問題不太明白,剛才你禱告時我就在想,我們跟主禱告時總是犯罪認罪,求主赦免我們的罪,可我們還是天天在犯罪,也沒有按主的話行,主會喜歡我們嗎?就像我平時做錯事了,你就教育我改,我若光說不改,你會喜歡嗎?」

瑩瑩的質疑讓馮月毫無準備,臉上不免有些尷尬。沉寂片刻,王姊妹笑著拉住瑩瑩的手說:「你還別說,瑩瑩這孩子說的可都是實話,咱現在的光景確實是這樣,整天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生活中臨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嘴不說啥,可心裡生氣、埋怨,有時忍不住就跟人吵起來了,連包容忍耐都活不出來,過後雖然也跟主禱告認罪,可心裡還是放不下,很多時候都行不出主的教導,不能榮耀主的名。有時想想這些,我都覺得沒臉跟主禱告了。唉,眼看主來的日子越來越近,現在咱們連主的教導都守不住,照這樣下去,咱們能被主接進天國嗎?一想起這事兒我心裡就擔心呀!」

基督徒聚會

 

王姊妹話音剛落,馮月就接過話說:「雖然咱們還常常犯罪認罪,但主耶穌已經釘十字架把我們救贖出來了,主耶穌的贖罪祭是永遠有效的。只要咱們向主悔改認罪,主就會赦免我們的。經上不也說:『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8:1)我們雖然是罪人,但主看我們沒有罪了,我們就可以進天國!所以咱們也不用太擔心了。」

「對啊!我們因信主耶穌基督就不被定罪了,罪已經被主赦免了。只要我們忍耐到底必然得救,進天國應該沒問題,咱不要考慮得太多了。」李弟兄自以為是地說。

「李弟兄說的對,我贊成李弟兄的看法。」劉姊妹附和著說。

瑩瑩一聽,眨巴著水靈靈的大眼睛不停地琢磨著媽媽和李叔叔的話,她又忽然想到了什麼,說道:「媽,李叔叔,我記得神曾說過:『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我們還活在罪中被罪捆綁,怎麼配見主呢?主是聖潔的,我們滿身污穢,主會把我們這樣的罪人提進他的國中嗎?」

王姊妹聽完瑩瑩的話,贊成地點點頭:「嗯,我覺得瑩瑩這孩子說的有道理,主耶穌曾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主明確地告訴我們,不能脫離罪性,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是不能進天國的。如果說罪得赦免就能進天國,那主耶穌為什麼還說有些稱呼主名的人是作惡的人,不能進天國呢?為什麼還說要分別山羊綿羊、稗子麥子呢?所以,我覺得『因信罪得赦免,就能進天國』這話,不符合主耶穌的話,應該不成立。」

「我覺得王姊妹說得對啊,根據主的話咱們就可以確定,進天國必須是脫離罪惡達到潔淨的人,這些人的所做所行得有遵行神的道、順服神、愛神的實際活出。可跟主的話對照對照,咱們的活出還差得遠著呢!咱們都知道,進天國那可是跟神生活在一起啊,我們滿身污穢能進去嗎?」瑩瑩的爸爸直言不諱地說。

馮月眉頭緊皺,琢磨著王姊妹和她家弟兄說的確實符合主的話,無法否認。可她不明白的是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中明確地說:「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8:33-34)「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8:1)保羅的這些話不就說明,不管是我們以前犯的罪,還是以後犯的罪,都得到了主的赦免,主已經不看我們為罪了,那主再來時我們不就可以進天國了嗎?保羅說的話還能有錯嗎?於是,馮月說出了自己的困惑,李弟兄也在一旁附和著。

王姊妹聽後心平氣和地說:「馮姊妹,我覺得在是否能進天國的問題上,主耶穌只說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只有主耶穌的話是權柄、是真理,咱應該以神的話為準則、根據才是。」

瑩瑩的爸爸看了看李弟兄,又看著馮月說:「只有主是真理、道路、生命,主耶穌才是天國的王,什麼人能進天國是主耶穌說了算。保羅做的工再大、說的話再多,可他畢竟是一個人,天國的大門不是由保羅把守著。所以,我也認為進天國這事,咱不能聽人的話,得以主耶穌的話為標準。」

此時的馮月臉色略顯尷尬,她不由得掩飾自己,抬起頭故作鎮靜的樣子。但她心裡卻琢磨著:他們說的句句在理啊,保羅雖然為主勞苦作工,但他的話畢竟不是真理,信主應該以主的話為根據啊!我如果根據保羅的話,認為靠主耶穌的贖罪祭就能罪得赦免,不注重遵守主的教導,這樣信下去不就成了明知真道卻故意犯罪的人了嗎?經上明明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來10:26-27)到頭來別說進天國了,弄不好我還會被主撇棄淘汰,這可就麻煩了……馮月越想越害怕,這是她信主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她突然感覺很迷茫,不知該怎麼辦……

聚會結束後,馮月靠在沙發上,眉頭緊皺,一臉惆悵、迷惘的樣子,腦海裡不停地回放著今天的一幕幕……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