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聖靈的作工中我們對神有了真實的認識,那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有什麼區別呢?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是正面的,是讓人有信心,能夠積極主動與神配合,能夠追求真理、背叛肉體、背叛撒但。凡是享受到聖靈作工的人,一方面他的信心越來越大,一方面他看見了神的可愛,看見了神的拯救,能積極主動地與神配合,甚至能撇下一切為神花費,來追求真理達到蒙拯救,這是聖靈作工的果效。凡是對神信心比較大的,凡是能撇下一切的,凡是能為神花費的、能事奉神的,在這樣的人身上都有聖靈的作工,都有聖靈的引導。

邪靈作工達到的後果卻完全相反,邪靈作工使人消極,使人貪戀肉體享受,使人自高自大,使人的心遠離神。邪靈越作工,人越狂妄自大,越覺得自己啥都有、啥都行,比誰都強,因此誰也不服;邪靈作工使人高舉自己、自以為是而背叛神、遠離神。所以,凡是有邪靈作工的人,都喜歡見證自己,都喜歡讓人聽他的、跟隨他,都喜歡牢籠人、控制人,這是邪靈作工的後果。邪靈作工給人帶來的最嚴重的後果就是使人信神只想得大的祝福、只想進國度、只想作王掌權,心裡卻沒有神的地位,心裡不能愛神,心裡沒有神,明白點兒字句道理也是為了高舉自己、為了牢籠人、為了迷惑人。從邪靈作工的後果上看,邪靈是地地道道地在迷惑人,是地地道道地在敗壞人、在控制人,純粹是攪擾、拆毀神的作工的。如果人不會分辨什麼是邪靈作工,你只要看一個人的表現就能分辨出來,他能遠離神、背叛神,他能顯露自己、迷惑人,就足能證明他身上有邪靈作工。比如,你看見了一個特別狂妄的人,他老給人講道理,老在牢籠人,讓人聽他的,老想佔地位,老想做帶領出人頭地,他還老說他有神的靈作工,他有靈在心裡啟示他,這就足以證明他裡面那個靈是邪靈。

                                     

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

聖靈所結的果子,也就是聖靈作工所達到的果效是正面的。第一,使人認識自己。聖靈越作工在人身上,人越看見自己敗壞,越看見自己缺少,越看見自己一無所有,因此就想親近神,就想追求真理,就願意付代價撇下一切,這完全是正面的果效。一個追求真理的人,跟弟兄姊妹交通真理能承認自己敗壞,能認識自己的敗壞,能單純敞開,這是聖靈作工的果效,是聖靈作工所結的果子,從這果子上看,這個人身上肯定有聖靈作工。邪靈作工使人狂妄自大,從來就不認識自己,總能看見別人敗壞,就是看不見自己敗壞,總看見別人一無是處,什麼也不如他,老覺得自己不錯,比誰都強。你們說這樣的人有聖靈作工嗎?沒有,因為他結的果子、他的表現足以證明他裡面不是聖靈作工而是邪靈作工。如果他不說他裡面有靈作工,那我們就只能說他沒有聖靈作工;如果他說他裡面有靈作工,那就證明是邪靈作工了,因為他沒有正面的果效,那就是邪靈作工。

另外,邪靈做事特別超然,直接指示他做這個、做那個,直接命令他做這個、做那個,直接強迫他做這個、做那個,這是邪靈作工的表現。聖靈作工從來不強迫人做這個、做那個,從來不命令人做這個、做那個,從來不超然作工,不超然地指示人該做什麼,都是隱藏在最深處,藉著良心來感動你,來讓你明白真理、明白神話,然後藉著良心的作用,達到讓你實行真理,這是聖靈作工的方式。聖靈從來不強迫人,從來不勉強人,從來不作超然、明顯的事,不公開指示人,從這裡我們又認識到什麼?認識到聖靈作工是卑微隱藏,特別隱藏,絲毫不顯露。神那麼全能,神能主宰萬有,但聖靈卻不直接對人說「哎,你應該做這個、做那個」,聖靈從不這樣作,而是感動你,用愛感動,特別溫柔,讓你感覺不到是有誰在感動你,你心靈深處就覺得我應該這樣做,我這樣做對,這樣做合適。我們看見神太可愛了!

你再看看被邪靈所附的人他們那個醜態、那個可憐相,見到人就說「今天靈指示我說這個話了,靈告訴我這個了,靈叫我做那個了」,有時候,半夜起來就去傳福音,半夜起來禱告,半夜起來說有感動了,得盡本分去。你看看,邪靈一捆綁人,把人折騰得夠嗆,讓人忙不過來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吃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做事,完全顛倒了。邪靈作工在人身上,把人折騰來、折騰去,折騰得精疲力盡,最後啥也得不著,生命性情沒有變化,還是原來那個敗壞模樣,該狂妄的還狂妄,該詭詐的還詭詐,邪靈作工敗壞人,把人敗壞得神經都不正常了。從邪靈的作法上,我們看見邪靈這個東西太卑鄙、太邪惡、太下賤、太愚蠢,純粹是折騰人,純粹是敗壞人,因此讓人恨惡,讓人咒詛,說邪靈這個東西真不是好東西。所以,邪靈作工代表撒但,這是一點兒不差的。凡是看見有邪靈作工的人,看見那些被鬼附的人,人就知道邪靈這東西太可恨了、太下賤了、太邪惡了、太卑鄙了。這點你們看沒看見哪?看到一些吧。你們看見邪靈有真理嗎?邪靈對人有愛嗎?從邪靈的作工上看,邪靈是一點兒真理也沒有,邪靈真是邪惡的本性。你看見邪靈作工怎麼敗壞人,你就看見了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這是一點兒不差的。因為邪靈都是跟撒但一夥的,都是追隨撒但的,都是撒但的幫凶、撒但的朋友、撒但的夥伴,萬世以前它們就跟撒但在一起,撒但就是帶領這麼多邪靈背叛神被神打到地上來了。一個一點兒真理也沒有、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的邪靈,它附到人身上,能給人帶來真理嗎?能給人帶來性情變化嗎?絕對不能。

聖靈作工是代表神作工,也是神自己作工;各種邪靈代表撒但作工,也正是撒但作工。所以邪靈在人身上作工流露出的性情、流露出的作為,其實質是完全代表撒但的,聖靈在人身上作工,流露出的智慧、流露出的性情都代表神,是值得人讚美、值得人敬拜的。邪靈撒但作工是讓人恨惡的,是讓人咒詛的,因為它是敗壞人的,是殘害人的,是吞吃人的。從邪靈的作工上我們看見了撒但是怎麼敗壞人類的,從聖靈的作工上我們看見了神是怎麼拯救人類的,這樣我們就長了分辨了。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