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是每個基督徒的必修課,那麼該怎麼實行才準確呢?首先我們需要明白聖經中神話語的重要性,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約翰福音11:25)「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神所說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耶和華神在律法時代頒布律法及十條誡命,使我們知道了人憑神口裡的話活著、敬拜神才能得著神的祝福和帶領;主耶穌在恩典時代傳了悔改的道,作了救贖工作,發表了救贖人类的真理,我們遵照主耶穌的話去實行悔改認罪,就能從主那裡得著豐豐富富的恩典、祝福和平安喜樂,還能享受到主耶穌的寬容、憐憫、慈愛,心靈裡得著安慰;主耶穌還教導我們要背起十字架,要謙卑、忍耐、有愛心,要饒恕人、愛人如己,還要求我們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神,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讓我們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等等,主耶穌的話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帶領整個人類走過恩典時代兩千年。神是我們真正的牧者,神的話是真理,帶著權柄和能力,代表神的性情,能作人的生命供應,是我們在黑暗中的指路明燈,神的話是任何人都發表不出來的。而聖經中人的話比如保羅的話及門徒的話都是在經歷神作工的基礎上,獲得聖靈開啟光照的認識,發表的是人的認識與看見,代表人的所有所是,有的對人的生命有些益處、造就,但聖靈開啟光照的話不能代表神的直接發表,不屬於真理,不能作人的生命。正如使徒保羅所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哥林多前書3:6)所以,當我們明白了神話的重要性,就會確定讀經的最佳方法是先選聖經中神的話來讀,在神的話中尋求明白真理,摸神的心意,以便使我們能準確地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得著從神來的生命供應。

怎麼讀神的話才能明白神話語中的真理呢?經上說:「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哥林多後書3:6)神的話是真理,每句話都包含著神的心意,同時代表神自己生命性情的流露,讀神的話要明白神說每句話的心意,神為什麼要說這些話,神的話都揭示了哪些問題,每個問題裡都說的哪些表現,還應明白神的話是真理,神所揭示的都是我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是針對哪一個人,所以應該根據神揭示的問題來反省自己身上有哪些表現不是在實行神的話,是在悖逆神、抵擋神。我們不僅要從神的話裡認識自己的缺少不足,更要認識神的所有所是,當我們禱告尋求用心讀神的話時,就能從神話語的字裡行間中看到神對我們的憐憫與拯救。比如我們讀主耶穌的話:「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321-23)許多信主的人都讀過這段經文,但我們要是不禱告神獲得神的開啟光照,就很難明白這段經文的真意,通過禱告尋求我們才會明白,這段神話語是說進天國的條件,我們信神只有實行神的話遵行神的旨意才能進天國,如果我們光注重勞苦作工、撇棄花費,只注重持守主的名,而不注重實行神的話順服神,這就不是在遵行神的旨意,就不能進天國,正如經文中提到的奉主的名傳道、趕鬼的人,最後主卻說他們是作惡的,通過禱告尋求我們才能明白這段經文的真意,看見神對我們的拯救,從而行在神的心意上。
感謝主,願主內弟兄姊妹在讀經時,都能從神的每句話中明白神的心意,了解神對我們的要求,看清自己的敗壞與缺少,認識自己在實行上的偏差,然後能及時扭轉,行在主的心意上,早日成為合神心意的人!阿們!

馬曉小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