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家園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想尋求一個問題,經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11)我一直認為主耶穌是穿著猶太人的服飾,帶著猶太人的形像升天的,那主再來必定會以猶太人的形像顯現在我們中間。可一次在聽道會上,講道人說預言中並沒有明確說主耶穌會以猶太人的形像降臨,預言裡的奧祕不是人能測透的,我們不能憑想像定規主來的形像,否則就會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所以我現在很困惑,主回來到底是不是以猶太人的形像向我們顯現呢?萬一主來時改變形像了,我們該怎樣才能認出主,及時迎接到主的重歸呢?對於這個問題,很希望你們能幫助解答。
喜迎
喜迎:
你好!之前我也認為主耶穌再來時還是猶太人的形像,不會改變的,可後來仔細查考聖經和一些資料,發現自己的這個認識不成立,因為神的形像不是我們人能定規的。就如律法時代,神曾在荊棘、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說話(參閱出3:1-4);恩典時代,主耶穌作工期間,曾在門徒面前改變形像,馬太福音17章1-2節記載:「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從中可見,神的形像是會改變的,不是我們人說了算的。

     

聖經上說:「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2:5-7)從這幾節經文中看到,神原本是個靈,無形無像,因工作的需要,神要在猶太作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神才道成肉身在猶太取了猶太人的形像,更好地完成了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工作。但我們不能以主耶穌的形像來定規神的形像,認為主再來時還是以猶太人的形像降臨。如果主重歸時改變了形像,而我們看見主不是以猶太人的形像降臨時就不接受,那我們很可能錯過被提的機會!就像當初的法利賽人根據經上的預言認為要來的彌賽亞出生在皇宮,有偉人的風範,有高大的形像。但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卻取了一個普通人子的形像,加之主耶穌的作工不符合他們的觀念想像,他們就以此定規主耶穌不是要來的彌賽亞,最終把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這是前車之鑑啊,咱們可不能憑著觀念想像定規主再來時的形像了。
現在是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萬一主再來時形像改變了,我們怎樣才能認出主,迎接到主的重歸呢?回想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那些跟隨主耶穌的門徒、信徒都是從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中,逐漸認出主耶穌是基督,是要來的彌賽亞,如約翰福音1章47-49節中記載:「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拿但業剛開始不相信主耶穌就是彌賽亞,但聽到主耶穌說出了他在無花果樹下的隱情,因此認出了主耶穌就是要來的彌賽亞,而跟隨了主。還有撒瑪利亞婦人,她原本並不認識主耶穌,但聽到主耶穌說出了她有五個丈夫的隱情,她知道只有神鑒察人心中所想,因此認出主耶穌就是彌賽亞。還有彼得、約翰、馬太、馬可等人也是如此,他們都是聽了主耶穌的道,才認出了主耶穌是彌賽亞,而跟隨了主耶穌,得到了主的救恩。
想到經上有關主再來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啟示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29)從這些預言中看到,末世神顯現作工要發聲說話,是神的羊會聽神的聲音,就出來迎接主,被主提到神的寶座前。主耶穌曾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主來叩門的方式我們不知道,可能會藉著身邊的弟兄姊妹,親戚朋友給我們傳福音,或是從網絡上等等許多途徑讓我們聽見神的聲音,看見神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所以,我們要想迎接到神的顯現,無論主以哪種方式向我們叩門,不管是否合乎我們的觀念想像,我們都應該做聰明童女虛心尋求考察,留心聽神的聲音,相信神會帶領我們從神的發聲說話中認出神的聲音,迎接到主的再來!
信仰家園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