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Z0JGRVK-KRMV20190625-ZB.jpg

 

對「霎時改變形象」有了新的認識 我喜迎主歸(上)

韓國 張恩晶

罪中苦惱,盼望主來霎時改變形象

「主啊,求你為我造一顆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主啊,求你賜給我溫柔、良善、包容、忍耐,使我結出聖靈的果子。主啊,我願意遵守你的道,活出你的愛,叫人得益處……」信主二十多年,我天天向主這樣禱告

可在生活中,我總也守不住主的教導,常常對丈夫發火,埋怨他沒本事,和他結婚後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尤其看到那些不信主的人日子過得比我們好時,我心裡就不平衡,埋怨主為什麼不祝福我。與人相處,當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時,我外表上對人有些包容、忍耐,但只是一時克制,過後還會身不由己地與人產生爭執、矛盾。我知道整天活在罪中不合主心意,就常常向主禱告,求主赦免我的罪,但當時心裡能好受一些,可過後還是老病重犯。想到聖經上說「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羅馬書6:23),「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希伯來書10:26-27),我不禁有些消極軟弱,也開始懷疑自己這樣信主,最後真能進天國嗎?

我向牧師尋求這個問題,並問他:「怎麼才能脫去罪得著潔淨?」牧師很自信地說:「不用擔心,主耶穌釘十字架已經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主不看我們為罪了。而且聖經上還說,『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15:52)神是全能的,即使我們還常常犯罪,但主來時會霎時改變我們的形象,將有罪的變成無罪的,然後提我們進天國。所以我們不用擔心犯罪的問題,更不用受罪的轄制,對進天國失去信心啊!」對牧師的話我半信半疑,心想:「主是聖潔的,就我這樣常常犯罪的人,到主來時真能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嗎?」可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犯罪的問題,再想想牧師說的話好像也有道理,主是全能的,有能力把我們的罪一下子都潔淨了,看來我進天國還是有希望的。

雖然我這樣安慰自己,可過後又犯罪時,我心裡還是隱隱不安。漸漸地,再犯罪時我都不好意思跟主禱告了,對主的信心也越來越小,不知道接下來信主的路該怎麼走,只盼望主快點回來,或許那時候主會霎時將我們改變形象,提接我們進天國。

「霎時改變形象」並非進天國的依據

JZ0JGRV6-KRMV20190630-ZB.jpg

2018年10月的一天,我在朋友家遇見一名講道人,聊天時,姊妹談到信主的人現在都處於白天犯罪、晚上認罪的光景中無路可走,我深有同感,便把自己這些年來活在罪中的光景說了出來。姊妹聽後說,神是公義聖潔的,我們現在滿身污穢,如果始終脫離不了罪的捆綁,是進不了天國的。聽姊妹這麼說,我心裡也認可,但想到經文「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15:52),我又覺得雖然我們有罪,但主是全能的,在主降臨顯現的那一刻,會霎時把我們改變形象提進天國,姊妹怎麼說脫離不了罪就不能進天國呢?如果是這樣,不就沒人能進天國了嗎?我覺得這個問題很有必要弄清楚,就把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
姊妹笑著說:「我們根據保羅的這句話就認為,我們雖然還有罪,但主來時會霎時將我們改變形象提進天國。可我們是否想過,這個觀點合乎主的話嗎?能不能代表主的意思呢?主耶穌曾預言:『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22:12)根據主的話我們知道,主再來時要根據每個人的所做所行賞罰各人,分別綿羊山羊、麥子稗子、善僕惡僕,要是按保羅的說法,不管我們有多少罪都霎時得潔淨被提進天國,那主說的這話不就落空了嗎?
另外,『霎時改變』這個觀點是保羅說的,保羅和我們一樣都是受造之物,對末世神怎麼提接信徒進天國,他怎麼能測透呢?保羅的話即使有聖靈的開啟光照,但有的話也難免有人意的摻雜和想像,絕不能代表神的話,更不能作為我們進天國的標準,因為主耶穌從來沒有說過保羅的話可以作為衡量標準,聖靈更沒有這樣見證過。所以,我們在等候主來被提進天國的大事上,得以主耶穌的話為根據才準確。主耶穌明確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我們只有實行主的話,遵行主的道,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這是進天國的唯一條件。但我們現在常常犯罪,總是身不由己地說謊、搞欺騙,嫉妒人、恨人,還能埋怨主、論斷主,等等。我們根本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主來時怎麼會提我們進天國呢?如果我們還抱著幻想等主來霎時把我們改變,卻不注重實行主的話,追求得潔淨,這不是與主的要求南轅北轍了嗎?這很有可能被主撇棄、淘汰啊!」

聽了姊妹的一番話,我心裡一顫:「對啊!我們信主得根據主的話才對,主把守著天國的大門,誰能進天國只有神說了算。保羅只是一個人,他的話不能作為我們進天國的依據,這一點我怎麼就沒想到呢?」

神是實際地作工拯救人

姊妹接著交通說:「神是全能的,但神也是實際的,神作事有他自己的原則和計劃,不會按我們人想像的那樣,將人霎時改變形象提進天國。我們想一下,如果神真的霎時把人改變形象,使人得潔淨,那神為什麼不在亞當、夏娃被撒但敗壞後就這樣作,為什麼還要花費幾千年的時間來作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工作呢?其實,這就涉及到神作工實際這方面的原則了,同時也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就如挪亞時代,神完全有能力瞬間把挪亞提到空中躲避洪水,但神並沒那樣作,而是讓挪亞造方舟,藉著方舟拯救挪亞一家,成全了挪亞對神的順服,同時也讓人實實際際地看到神對人的拯救,也讓那些被毀滅的人心服口服。還有神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進迦南美地時,以色列人在曠野走了四十年,那神為什麼沒有在眨眼之間將以色列人帶到迦南地呢?不是因為神沒有這個能力,而是神要藉出埃及過程中遇到的種種難處顯明人的悖逆,讓人看到自己對神的小信,對神沒有敬畏,也讓人實際地認識神的權柄能力,看到神的信實,神既說帶領他們出埃及就必定成就,同時也要藉此顯明誰是真心信神的,誰是不信派,最終那些悖逆抵擋神的都倒斃在曠野中,順服神的人被帶進迦南地。我們再看恩典時代,神救贖全人類也不是霎時就赦免人的罪,而是道成肉身親自為人類釘十字架,實際地付代價完成救贖人類的工作,讓人看到神的愛實實在在,一點也不虛假。我們從神作過的工作中就能看到,神拯救人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超然,神作每步工作都是實實際際地作,實實際際地付代價,有計劃、有步驟地作,以此來顯明神的全能智慧,顯明神的心意、神的性情。同樣,神末世來作拯救人的工作也是按著他的計劃和步驟來作,不是眨眼之間就將人潔淨變化,如果那樣的話,撒但也不會服氣,麥子稗子、真信假信的人也不會顯明出來,神的公義、神的智慧人也沒法認識。所以,我們不能憑想像對待主的再來,得虛心尋求主末世的說話、作工才對。」
姊妹的交通有理有據,我十分認可。以前我只看到神全能的一面,卻不知道神作工拯救人都是實實際際的。想想主耶穌救贖人就是親自道成肉身為人類釘十字架,這樣實際的作工不僅把我們從罪中贖了回來,還讓我們看到了主憐憫慈愛的性情。如果主末世再來霎時將我們改變,不是實實際際地作工,那我們怎麼能認識神?真信、假信的人又怎麼分別出來呢?看來保羅說的主來將人霎時改變,這不符合主的心意,完全是我們人的一廂情願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求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