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信神的人都知道,禱告對於信神明白真理,實行神對人的要求至關重要,人無論臨到什麼患難,還是生活中遇到什麼難處,或讀神的話得著聖靈的開啟 引導,這些沒有一樣是可以離開禱告的,所以每一個信神的人,都想跟神禱告能夠達到果效,得著神的祝福,獲得聖靈的開啟引導,因而能活在神的面前。但現在有好多弟兄姊妹都發現自己雖然常常向神禱告,但幾乎得不著神的開啟,導致靈裡消極軟弱。為此許多人感到不理解:禱告不就是和神說話嗎?我也常常向神禱告,為什麼得不著神的開啟,達不到果效呢?難道禱告還有什麼更好的實行路途嗎?以往我也曾有這樣的困惑,後來看了一個福音網站上關於禱告方面的話,發現禱告還真的有更好的實行路途。

那個網站上有這樣一段話:「禱告時得有一顆安靜在神面前的心,有一顆真誠的心,是和神有真實的交通、禱告,不是要你說好聽的話來欺哄神。禱告圍繞神現在要作成的,願神多開啟光照你,將自己的實際情形與難處帶到神面前禱告,包括和神立的心志。禱告不是為了走過程,乃是用一顆真心來尋求神,求神保守你的心,使你的心能夠時常安靜在神面前……人若將真心交給神向神說真心話,那神就願意在人身上作工,神要的不是人彎曲的心而是單純誠實的心。人對他不說真心話他就不感動人的心,也不在人身上作工,所以禱告最關鍵的就是能向神說真心話,將自己的缺欠或悖逆的性情向神訴說,向神完全敞開自己,這樣神才能對你的禱告感興趣,否則神會向你掩面的。」(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

禱告

從這些話中看到了神的信實與公義,也看到了神聖潔的實質。我們務必得用誠實的心禱告神才會垂聽,就像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一樣,如果雙方不能交心,從來不說心裡話,無論人交往多少年,都不可能達到知心,更不可能讓對方信任,也就得不到對方的真心幫助。同樣,無論我們信神多少年,無論每天禱告多少次,要是與神沒有真心的禱告,那就是假冒為善的禱告,也不可能得著神的開啟引導,那麼這樣信神的人神也不會承認。就像很多時候人禱告盡是說一些好聽的話欺騙神,想來討神的喜悅,但過後卻根本不去實行。正如當初的法利賽人到十字路口上禱告,在人面前禱告,處處讓人看見他對神多麼敬虔、多麼忠心,結果怎麼樣?主耶穌來作工時,他們卻不尋求、不考察,還褻瀆、定罪抵擋,看到他們都是假冒為善的禱告,這樣的禱告主不但厭憎,還定罪他們有禍了!

那到底怎樣才是真實的禱告呢?「禱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過程或背背神話,就是說禱告不是學話、不是模仿,禱告必須得達到心能交給神,與神交心來接受神的感動。禱告要達到好的果效,必須建立在讀神話上,在神話裡禱告才能有更多的開啟與亮光。一次真實的禱告的表現是:對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願意達到,對神所恨惡的也能恨惡,在此基礎上加以認識,對神所闡明的真理有認識不模糊。禱告之後有心志、有信心、有認識、有實行的路,這才叫真實的禱告,這樣的禱告才達到果效了。」「什麼是真實的禱告呢?就是和神說心裡話,摸著神的心意和神交通,在神話上與神交通,感覺和神特別近,覺得神就在你的面前,覺得有話跟神說,心裡特別亮堂,感覺神特別可愛,你就特別受激勵,弟兄姊妹聽了有享受,就覺得你說的話是他的心裡話,是他要說的話,你所說就代替他要說的,這是真實的禱告。當你有真實的禱告之後,心裡就得平安,心裡就有享受,愛神的勁就能起來,覺得愛神是人生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這證明你的禱告達到果效了。」(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

這段話中說出了什麼是真實的禱告以及真實禱告達到的果效,從中看到,禱告不是人來到神面前說一些好聽的話,或者模仿別人的禱告,禱告要想達到果效不是那麼簡單,最關鍵得是真實的禱告。而真實的禱告首先是在禱告時把心交給神,只有與神交心禱告靈裡才會有感動;還有就是禱告時要根據神的話,在神的話裡禱告才能有更多的開啟與亮光,當這樣禱告之後人裡面就有心志、有信心、有認識、有實行的路,這樣的禱告就達到果效了。另外,真實的禱告就是要跟神說心裡話,禱告時感覺與神特別近,在神的話裡摸著神的現實心意禱告,不守以往的規條、宗教的作法,這樣的禱告最能打動人的心,凡能達到以上果效的就是真實的禱告,也蒙神的悅納。結合這些我們有哪些是真實的禱告呢?例如:我們把家裡的實際難處向神交託,不管神怎樣作,都有順服神擺佈安排的禱告;我們為弟兄姊妹的缺少、難處真心向神禱告交託,願神帶領弟兄姊妹在神的話裡找到解決的路途;我們為在傳福音中臨到難處而禱告,為怎樣把人帶到神面前而禱告;我們在神的話上為明白神話語的真意而禱告,尋求怎樣才能準確實行神的話而禱告;我們在受逼迫、受患難的時候,讓神開啟我們明白神心意能為神站住見證而禱告;等等。以上這些都是合神心意的真實的禱告,這樣的禱告也是蒙神垂聽,是神所喜悅的。

現在知道了禱告更好的實行路途,那我們要做的就是來到神面前以誠實的心向神禱告,把心交給神,跟神說真心話,與神有交心的禱告,在神的話上摸著神的心意向神禱告,這樣去操練就會發現我們的禱告越來越真實。當我們有了真實的禱告才能達到果效,真實的禱告才能與神越來越近,也只有真實的禱告我們的靈裡才有平安享受,掌握了這個實行路途,我們就一起來操練在現實生活中進入跟神真實的禱告吧!

肖正

在線聚會
你想知道如何在大災難前迎接到主嗎?馬上聯繫我們,與你在線探討找到路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實的禱告 做誠實人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