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弟兄姊妹看到這個題目時,或許會暗自發笑,心想這麼簡單的問題還用得著問嗎?聖經上不是清清楚楚地說了嗎?問這個問題不是小瞧人嗎?的確,人只要有點聖經知識就會很容易回答這個問題,因為耶穌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籍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從聖經中我們清楚地知道,基督是真理,並非基督教是真理。但是,我們來看看,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回答是不是這樣呢?

     我們先來看看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那天,一弟兄在我家給一老姊妹交通,他談到了律法時代耶和華是怎樣作工的,耶和華是如何帶領初生的人類在地上生活的;又談到恩典時代耶穌是怎樣為了拯救罪人,成為贖罪祭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最終使得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都因著他的寶血而罪得赦免;他又說人的罪行雖得到了赦免,但人的罪性還根深蒂固在人裡面存著,因此神又開始了他的新工作,又一次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來除去人的罪性,要將人徹底潔淨,因為「人非聖潔不能進神的國」。當弟兄談到這裡時,老姊妹的臉色一下子變了:「你住口,聖經裡說了,耶穌再來是要駕著白雲來的,號筒要吹響,眾聖徒要被提。你一定是『東方閃電』的人,你們信的是『邪』的,我是不會被你迷惑的,我要去問問我們帶領,如果他說神來了,我就信,如果他說沒來,哪怕是真的我也不信!」說完就慌慌張張地走了。

     從老姊妹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出,對於「基督是真理還是基督教是真理」這個問題她給了一個答案,那就是「基督教是真理」。這並不是扭曲事實,先讓我們來分析一下:

     其一,老姊妹說:「聖經裡說了,耶穌來是要駕著白雲來的,號筒要吹響,眾聖徒要被提。」我們都知道老姊妹說的這話,是基督教的五大教義之一——耶穌的再來。聖經裡確實記載了主怎樣去、還要怎樣來這事。但弟兄姊妹不要忘了,聖經裡還說了「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林後3:6)這話。有誰能解開主耶穌說的話呢?不只有神自己才能做到嗎?聖經說:「誰曾作過耶和華的謀士呢?誰是先給耶和華而又使耶和華償還的呢?」你說我們人能作主耶穌的謀士嗎?主耶穌要怎樣來還要經過我們人的點頭同意嗎?如果主耶穌連這一點自主權都沒有,那還能稱為萬物的主宰嗎?況且復活的主耶穌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時曾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約20:17)但當主耶穌向門徒顯現時,卻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約20:27)從這兩節經文中我們明顯地看出,主耶穌已經隱祕地走過一次了,那他怎樣走,還要怎樣來,隱祕地走過,也要隱祕地再來,這正符合馬太福音24章36節所說的:「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所以從聖經中看出,耶穌的再來並非基督教中所說的那樣,這裡也充分顯明了老姊妹視「基督教為真理」的錯誤立場。

     其二,老姊妹說:「你一定是信『東方閃電』的人,你們信的是『邪』的。」那我們想想,這話是從基督來的,還是來自於基督教會的流傳?耶穌曾經說過:「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東方閃電」是說主耶穌再來時的作工要照亮這整個黑暗的世界,速度之快猶如閃電一般,並且預言他的作工是從東方開始,然後往西方擴展。既然是主耶穌說過的話,還不值得我們好好考察一番嗎?但這位老姊妹卻並未這樣做,而是直接把基督教派中流傳的話當作了真理,未經考察就下了斷言。

     其三,老姊妹說:「我不會被迷惑的,我要去問問我們帶領,如果他說神來了,我就信,如果他說沒來,哪怕是真的我也不信。」從這話中,我們看到她把基督教派的帶領當作了「真理」,信人的成分超過了信神。弟兄姊妹,我們不妨來考慮這樣一個問題:耶穌來的時候,為什麼那些祭司、文士、民間的長老沒有一個來到主耶穌面前的呢?而那些跟隨他們的人結局又是如何呢?聖經以賽亞書9章14-16節中說:「因此,耶和華一日之間必從以色列中剪除頭與尾、棕枝與蘆葦。長老和尊貴人就是頭,以謊言教人的先知就是尾。因為引導這百姓的,使他們走錯了路;被引導的都必敗亡。」可見,我們崇拜人,心中沒有神的地位,信神卻把神放一邊是何等的可怕!

     其四,老姊妹說「哪怕是真的我也不信。」從這句話中我們看到,她已經定規基督教是「真理」,認定她所仰望的帶領就是「真理」。主耶穌說過,「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信神就得聽神的話,如果是真的都不信,那人信神到底要得著什麼呢?弟兄姊妹,好好想想,這麼多年來我們信神也受了許多苦,一心只為得著主耶穌,如今我們竟然信到連真理都不要的地步,那這樣的信又能有什麼結果呢?

     弟兄姊妹,你們認定基督是真理,還是認定基督教是真理呢?如果你說你認定基督為真理,那這種認定是理論,還是實際呢?在現實生活中,當你聽到別人給你傳神末世作工時,你的表現是不是也和那位老姊妹一樣呢?你會不會也要去問問你們的帶領呢?你是不是也不尋求就下斷言呢?弟兄姊妹,若你真的認定基督是真理,那你就大膽地去尋求,無需害怕,只要你存著一顆尋求的心,神必與你同在,必開啟、引導你,讓你有分辨,帶領你走向光明!願弟兄姊妹不受任何人的轄制,早日走出「基督教」,得著基督帶來的真理、道路、生命!

浙江省桐鄉市 王詩音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