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主顯現的日子,每個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希望自己是個聰明的童女,能迎接到「新郎」與主一同赴筵席。有的人就常常讀經禱告、警醒預備;有的人則選擇勞苦作工、奉獻花費;有的人守時守點地聚會,殷勤等候主來……每個人都按著自己的方式預備著、花費著、等候著,並堅信自己就是聰明童女,這樣的等候肯定能迎接到主的再來。那我們這樣預備油合主的心意嗎?到底什麼是聰明童女?聰明童女又該怎樣預備「油」才能迎接到主呢?

     回想兩千年前主耶穌來作工的時代,當時的聖殿荒涼變成賊窩,失去了神的榮光,猶太百姓落在黑暗中無路可走時,主耶穌–彌賽亞的到來,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給人帶來了悔改的道。那些真心尋求真理渴慕神顯現的人,他們能有一顆尋求的心,注重聽神的聲音,他們看到主耶穌的說話作工就如造物主創造天地萬物一樣滿帶著權柄能力,主的一句話能叫死人復活,能斥責風和海,使風停止海浪平息,五餅二魚能讓五千人吃飽等等。當時的彼得、拿但業、馬太等人就是從主耶穌的發聲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就是基督在顯現說話作工,於是他們跟隨了主耶穌。撒瑪利亞婦人在與主耶穌交談時,聽到主把她內心隱藏的秘密說了出來,她意識到只有神才能把這些隱情揭示出來,這話不是人能說出來的,她從主耶穌的話中確定了他就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就是基督,跟從了主,這些人就是聰明童女。而那些隨從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猶太百姓,以為死守聖殿守著律法規條就是聰明童女,就能迎接到彌賽亞的到來,所以寧可渴死餓死也不尋求考察主耶穌的說話作工,無論主的說話再有能力、再有權柄,他們都固守自己的觀念想象,隨從猶太教領袖的認為「只要不叫彌賽亞就不是神的到來」,結果他們把主耶穌當成了普通的人,把神的發聲說成是人的說話,甚至還論斷褻瀆主耶穌,最終隨從猶太教領袖把盼望已久的彌賽亞釘在十字架上,成了信神卻抵擋神的人,落在神的烈怒與懲罰之中。這就讓我們看到,聰明童女的聰明之處,在於注重聽神的聲音,聽懂神的聲音後,就能接受真理,這樣才迎接到了神的顯現;愚拙童女卻恰恰相反,他們不會聆聽神的聲音,聽見真理的發聲也不尋求,只是頑固地持守自己的各種觀念想象,觀望、拒絕神的顯現作工,失去了神的救恩。這讓我想到在迎接主再來的事上,如果主耶穌向我們顯現作工,我們的態度會是如何呢?我們會不會認識主的聲音呢?如果不認識主的聲音錯過了迎接新郎與主同赴筵席的機會,這是不是愚拙童女呢?

     那我們又該如何警醒預備「油」迎接主呢?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從這些預言中我們明確看到,主耶穌再來時要向眾教會發聲說話,主也正是借著發聲說話來尋找他的羊,聰明童女聽到了有人在見證神的顯現神的發聲說話就會尋求、聆聽神的聲音,打開心門迎接主。一本「聖靈的發聲」書籍中也曾說過:「凡是能順服聖靈現實說話的都是有福的人,不在乎人以前如何,不在乎以前聖靈怎麼在人身上作工,得著最新作工的人都是最有福的人,今天跟不上最新作工的人都得被淘汰。神要的是能接受新亮光的人,要的是接受、認識最新作工的人。為什麼說要做一個貞潔童女呢?就是能尋求聖靈的作工,領受新東西,而且能夠放下舊的觀念,順服神今天的作工。」「我們既要尋找神的腳蹤,那就得尋找神的心意,尋找神的說話,尋找神的發聲,因為哪裡有神的新說話哪裡就有神的聲音,哪裡有神的腳蹤哪裡就有神的作為,哪裡有神的發表哪裡就有神的顯現,哪裡有神的顯現哪裡就有真理、道路、生命的存在。」

     從這些「聖靈的發聲」中我們看到,聰明童女在迎接主的事上警醒預備「油」,就是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想象,注重聆聽神的聲音,尋找神的腳蹤,尋求聖靈的新作工,接受、順服神新時代的作工說話,跟上羔羊的腳蹤。所以說,凡聽見神的聲音就尋求考察的就是聰明的童女,他們被提到神寶座前,享受到了湧流不斷的生命活水的供應,赴上了羔羊的婚筵;而那些愚拙的童女無論教會怎麼荒涼、黑暗都牢牢地守在教堂裡,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象,也不尋求神的發聲說話,那他們將永遠與神的末世救恩失之交臂!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