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母親的身邊

小草

     一天傍晚,我路過小區門衛的保安亭,看見保安亭的門前圍著許多人,我也上前去湊熱鬧,只見圍觀的人群中間,站著一個約兩三歲的孩子,孩子的眼角還掛著淚痕,傷心地抽泣著,一看就是哭了很久的樣子,臉上滿了污垢,身上穿著喜洋洋圖案的衣服也被污垢染色,胖嘟嘟的十指不停地揉捏著,又圓又大的眼睛充滿了惶恐與驚嚇。儘管周圍的人拿來蘋果、香蕉、牛奶、餅乾、還有玩具車……孩子只是看了看,並無心吃、玩。一位好心的大嬸上前邊撫摸著孩子的頭邊說道:「乖乖……來!你餓了,吃點東西。」孩子推開大嬸的手,搖了搖頭。大嬸又好心勸道:「不吃東西,要不與我孫兒玩玩?」孩子嘴角一撇,「哇」的一聲哭了起來,邊哭邊無助地說:「我不玩,我要媽媽……我要回家……」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聲讓在場的人無不動容。這時,保安帶著孩子的媽媽來到孩子身邊,媽媽面容憔悴,用雙手抱著孩子,心疼地撫摸著孩子的小花臉,哽咽著對孩子說道:「兒呀!我終於找到你了,走!咱們回家吧!」媽媽與孩子的臉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走在路上,想到剛才孩子那揪心哭泣的原因,是因為孩子離開了父母,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孩子離開父母後,就孤獨害怕、無依無靠。就算孩子身邊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但這些物質的東西對孩子來說,根本無法帶給他快樂、幸福與安全。孩子只有回到母親的身邊,回到家裡,那種孤獨、無依無靠及害怕的感覺才會得到解決,他的心裡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平安。

      這使我聯想到現在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不缺吃不少穿,很多人經過努力打拼,都過上了城市人的生活,買了車,置了房,日子也算是過得去。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心卻越來越感覺痛苦、空虛,失眠的夜晚越來越多。曾幾何時,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我們仰天長嘆,天啊!我活得好累呀!曾幾何時,面對兒女迷戀網絡,我們束手無策;面對丈夫(妻子)出軌,我們無力挽回,只能借酒消愁,喝得酩酊大醉,此時多想一醉方休,再也不想醒來;也是曾幾何時,面對上司不公平的待遇心裡總不痛快,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講理的地方,我們只好強行說服自己,嚥下這口氣……細細數算,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質也富有了,但我們的煩惱卻越來越多,內心的空虛與痛苦越來越大,我們就像失去母親的那個無助的小孩一樣,站在人群當中是那樣的孤獨無助,惶恐與不安。

      前段時間,我在一本屬靈書籍上看到的一段神的話:「人類離開了全能者的生命供應,不知道生為何,但又恐懼死亡,沒有依靠,沒有幫助,卻仍舊不願閉上雙目,硬著頭皮支撐著沒有靈魂知覺的肉體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是這樣沒有盼望,他也是這樣沒有目標地生存著,只有傳說中的那一位聖者將會拯救那些在苦害中呻吟又苦盼他來到的人,這個信念在沒有知覺的人身上遲遲不能實現,然而,人還是這樣盼望著。

    這發人深省的話,我找到了我們活著痛苦的根源。原來我們離開了神的供應與帶領,沒有了真正的依靠,只能沒有目標的生活著,感到孤獨、空虛、惶恐與不安,在無邊的苦海裡掙扎。我們只有歸回到造物主的身邊,接受造物主對我們生命的供應,按照造物主的話來走人生的路,心靈裡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喜樂。我們都知道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的故事,起初,亞當夏娃沒經撒但引誘敗壞時,他們活在伊甸園裡享受著神為其安排好的一切,在伊甸園裡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那時的人類沒有悲哀和哭泣,生活得無憂無慮。當亞當夏娃犯罪隨從撒但違背了神的話後,就失去在伊甸園裡生活的機會,只能在伊甸園外開始了憂愁煩惱的生活,從此,人與人之間就開始勾心鬥角、爭名奪利、互相殘殺,都生活在痛苦之中,人類離神越來越遠。

     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名人、偉人、科學家都曾絞盡腦汁,費盡心思地想改變我們生活的現狀,但最後都是以失敗告終。我看到神的話說:「科學、知識、自由、民主、享受、安逸帶給人的僅僅是暫時的安慰,人類有了這些仍然不可避免地在犯罪,在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有了這些也不能攔阻人類探索的渴慕和慾望。因為人是神造的,人類無謂的犧牲與探索只能越來越多地帶給人苦惱,使人惶恐不得終日,不知怎樣面對人類的未來,不知怎樣面對以後的道路,甚至人類恐懼科學、恐懼知識,更恐懼虛空的感覺。……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可見我們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足,而是神對我們生命的供應,因為我們是造的,只有神的話才能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只有回到神面前,接受神話語的供應,按話的要求做人、生活,才會有真正的平安快樂與依靠。正如文中開頭的那個小孩,只有回到母親的身邊才有平安踏實感!
相關推薦:《孩子,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拯救 造物主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