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是靈恩教會「中華福音團契」的一個差會會長。自1997年以來,多次有人給我傳全能神末世作工,我總是不容他們講完就說:「你們什麼時候來傳男基督我還可能勉強接待,如果再傳你們的神是女的,就不要再來了!你們說神已經來了,我怎麼沒有看到?難道你們看到了嗎?」每次面對見證神末世作工的弟兄姊妹,我都是用這一套話將他們堵回去,然後我就到處作「護教」工作,防止「異端」攪擾教會,而把全能神即「東方閃電」當作「邪教」對待。我還和上面帶領一同搜集了各宗各派抵擋、毀謗全能神的傳言,再加上我的想象印成小冊子《教內角聲》、《抵制異端——東方閃電派》,發至我所帶領的所有教會,並到處對弟兄姊妹說:「『東方閃電』是邪教,若看了他們的書或與他們交通就能被迷惑,你們一定要躲開,不要和他們交通,他們是反黨黑社會組織,主要人物還有槍。且用美男、美女誘惑,誰若加入這道流就無法退出,否則會被剜眼睛、割鼻子,甚至涉及全家安危。」當時我這樣大肆封鎖教會,還自認為是對主忠心,對教會負責,是護教者,豈不知成了敵基督,現在我真是懊悔至極。

99年,我的一個同工收下了一本神話書,並拿給我看,我吹毛求疵地翻了翻,看到神嚴厲審判的話我心中非常反感,為了不讓其他弟兄姊妹看到此書,我竟把這本書撕毀扔到茅廁與糞便同污。後來,傳末世福音的弟兄姊妹又多次來給我傳,都被我無情地拒絕了,但通過多次和他們接觸,我發現這樣一個事實:無論我對他們什麼態度、說話方式如何,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有愛心、能忍耐、不發脾氣、以良言相勸,這是我們教派所沒有的,說心裡話,他們這樣的活出真讓我佩服,但我因受謠言的蒙蔽,又總以為出聖經就是異端、邪教,所以始終不敢接受。

2002年4月中旬的一天,我接到上面帶領的電話,他約我到青島市接受神學培訓。開課第三天我便知道他們是傳全能神的,即自己認為的「東方閃電」派。心想:這下可受騙了,完了!若不接受這道就會被剜眼睛、割鼻子,要不就有生命危險,想到此我就暗下決心:這次就是為「真道」獻身也不能接受,就是為主殉道也要給信徒留下榜樣!反正也走不了,只要你講的不合聖經,我就不信,以往是不給你們機會講,現在機會完全屬於你們,那我就耐著性子聽吧!他們給我講了13天的聖經,都是圍繞著聖靈作工的方向及聖靈作工的幾大原則:一、神的作工一直向前發展;二、神的作工常新不舊、不重複;三、神的作工分時代、分階段、分步驟;四、神的作工反擊人的觀念。他們又著重給我談了法利賽人抵擋耶穌的根源,又講了新舊約工作的實質對比、舊約與耶穌的關係等等,我聽了這些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對或謬解之處,都是按照正意分解,且是我從未聽過的。但後來談到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的對比、兩個時代的交替,而產生法利賽人守舊抵擋神時,我就開始反感,衝他們說:「你們別再繞彎子,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我還不知道嗎?你們要講的第三步作工往外亮吧!」他們看我怒氣沖沖,就拿出《跟隨羔羊唱新歌》和《話在肉身顯現》兩本書和神話磁帶,他們先給我讀神話,但因我抵觸心太大根本聽不進去,真可謂「哪裡有神的作工哪裡就有撒但的攪擾」,當時我心裡特別難受,頭暈,甚至想吐,於是我就不讓他們再讀了,並說:「這只不過是在聖經的基礎上用白話文敘述一下而已,難道是神說的話?」我當時簡直狂妄得沒有理智。後來,他們什麼時候讀神話,我就大聲背經文故意打岔,他們放詩歌和神話磁帶時,我就假裝睡覺,有時還說難聽的話諷刺挖苦他們,就這樣一連三天無論我對他們什麼態度,說什麼樣的話,他們從未對我發脾氣或是用言語相抵傷害我,而是耐心地與我交通。這與當初我所認為的不接受此道會有人身危險,會被剜眼睛、割鼻子等恰恰相反。此後,我暗暗地觀察他們:他們每天在神面前的祈禱是真誠的,而且人前人後都是如此,是我所不及的,根本不像黑社會;他們放的新歌雖然我沒有用心聽,但說實在話,那歌詞與曲調都非常感人,再說,我雖如此抵觸、狂妄,但接待家庭始終熱情地款待我。另外,在這十幾天的相處中,我發現他們穩重大方,男女之間界限分明,包括吃飯、交通、住宿方面都很有規矩,根本沒有像我所捏造的有色情的誘惑。因此我對這道流中之人的誤解漸漸地消除了,抵觸之心也隨之放下,於是我就對見證人說:「我提三個具有代表性的問題,你們若能給我談清楚,並且用聖經中的章節證明我就相信,否則我死都不信。」

「第一,我不相信神還要重返肉身,因聖經上說耶穌駕白雲帶著復活後榮耀的身體再來;第二,我對神的性別通不過,因我相信神是永不改變的;第三,我不相信神會道成肉身在中國,因聖經上說他要腳踏橄欖山,面向全宇顯現。」

他們針對我所提的第一個問題談到路加福音17章24-25節: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其實這都是我以前熟背而且常講的經文,認為是耶穌第一次道成肉身時受苦遭受棄絕,但待我仔細看時,原來是指人子再來時的預兆,況且路加福音17章22-37節整段經文都是預言人子再來的預兆,並且主說他再來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一個「又」字足可證明是指第二次重返肉身之事。再說,如果耶穌駕白雲帶著靈體來怎麼能受苦呢?又有誰不屈膝跪拜,誰還敢抵擋他呢?希伯來書1章6節:「再者,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或作『神再使長子到世上的時候』)就說:『神的使者都要拜他』。」既說神「再」使長子到世上的時候,那就足以證明耶穌道成肉身到世上是第一次,這次道成肉身是「再次」到世上來,就是指神重返肉身說的。他們又給我讀了一篇神話《敗壞的人類更需要道成「肉身」的神的拯救》,這篇神話使我心服口服,神說: 「道成肉身的神之所以來在肉身完全是因著敗壞的人的需要,是人的需要並不是神的需要,這一切的代價與痛苦都是為了人類,並不是為了神自己的利益,在神沒有得失與報酬之說,他得到的並不是他後來收穫的,而是他原來就該有的。他為人類作的一切、付出的一切代價並不是為了他能得到更多的報酬,他僅僅是為了人類。在肉身之中作工雖然有許多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但到最終肉身作工達到的果效還是遠遠超過靈直接作工的果效。肉身作工雖然存在相當多的難處,並不能有靈一樣偉大的身分,也不能像靈一樣有超凡的作為,更不能有靈一樣的權柄,但是就這一個不起眼的肉身的作工實質遠遠高於靈直接作工的實質,就這一肉身本身來說就是所有人的需要。對被拯救的人來說,靈的使用價值遠遠不及肉身的使用價值:靈的作工能普及全宇、波及山河湖泊,而肉身的作工能更有效地涉及與他接觸的每一個人,而且有形有像的肉身更能獲得人的了解與信任,更能加深人對神的認識,更能加深人對神的實際作為的印象;靈的作工神祕莫測,肉眼凡胎難以預測,更難以看得見,只能憑空想象,肉身作工正常實際而且有豐富的智慧,是肉眼凡胎的人可以親眼目睹的事實,人都可以親自領略神作工的智慧,大可不必展開豐富的想象,這是肉身的神作工的準確性與實際的價值;靈只可以作一些人看不見又難以想象的事,例如靈的開啟、靈的感動、靈的引導,但對於有大腦思維的人來說,靈的這些作工並不能給人以明確的意思,只能給一個感動或是大體相仿的意思,並不能用言語指示,而神在肉身的作工就與此大不相同了,肉身作工有準確的話語引導,有明確的心意,也有明確的要求目標,人不需摸索也不需想象更不需去猜測,這是肉身作工的明確性,與靈的作工大不相同;靈的作工只能適應一部分有限的範圍,並不能代替肉身的作工,就肉身作工對人要求的準確目標與人得到認識的實際價值就遠遠超過靈作工的準確性與實際的價值。……在肉身中作工的最長之處就是能給跟隨他的人留下準確的說話、留下準確的囑咐、留下他對人類準確的心意,之後跟隨他的人才能更準確、更實際地將他在肉身中的全部工作與他對全人類的心意傳給每一個接受此道的人。在肉身中的神作工在人中間才真正實現了神與人同在、同生活的事實,實現了人都看見神的面、看見神的作工、聽見神的親口說話這個願望。」

第一個問題交通完後,雖然在我心裡已得到滿意答覆,心情有了明顯的好轉,但我仍是顧慮重重,於是他們就給我交通第二個問題,創世記1章27節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從這節經文中證明,男女都有神的形像,那麼誰又能定規神是男性或女性呢?因為男人是照神的形像而造的,女人也是,從而確切證明神是靈,無性別劃分,神能成為男性的形像作他救贖的工作,同樣也能成為女性的形像來完成他征服拯救人的工作。我們又吃喝了《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這篇神話,神說:「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只要是他道成的肉身。……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願意怎麼作就怎麼作,他作工作不受任何轄制,特別自由,但哪一步都有實際意義。神道成肉身兩次,不用說,末世是最後一次,他是來顯明他的所有作為的。假如這步不道成肉身親自作工讓人目睹,那在人觀念裡人永遠認為神只是男性、不是女性。」 面對這句句真理,我不得不服下來,難道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還能干涉造物主的自由嗎?能去指揮神如何作工?若是我定規神的性別,不就是褻瀆聖靈嗎?回想自己以往定規、論斷、抵擋神的作工,我真是蒙羞慚愧。

針對神道成肉身在中國,他們給我又談到馬太福音24章27-28節「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屍首在哪裡,鷹也必聚在哪裡。」這裡的「東邊」指世界的東方——中國,「西邊」指西方國家。接著我們又查考了瑪拉基書1章11節:「萬軍之耶和華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日出之地」還是指中國,因中國的泰山是世界上能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這是眾所周知的,再者中國在世界東方也是公認的事實。「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從神作工來看,神前兩步作工都是在以色列,所有以色列以外的國家則都被稱為外邦。兩千年來福音工作是由耶路撒冷一直往外擴展,是從西方傳到東方,中國是接受耶穌最晚的國家,因此被稱為外邦。若這步工作還從以色列作,那麼神怎能在外邦中被尊為大呢?這節經文又怎能應驗呢?弟兄又給我讀了神話:「今天征服你就是為了讓你承認神是你的神,也是他的神,更是所有愛他之人的神,也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他是以色列人的神,也是埃及之人的神,是英國人的神,也是美國人的神。他不僅是亞當、夏娃的神,也是所有的亞當、夏娃的後裔的神,是天上萬物的神,也是地上萬物的神。不管是以色列家族,還是外邦所有家族,都掌握在一位神的手中。他不僅在以色列作工幾千年,而且也曾生在猶太,今天又降在中國這大紅龍盤臥之地。他降生在猶太,那他就是猶太人的王,今天降在你們中間不就是你們的神了嗎?」「在這最末了的時代,讓我的名能在外邦中被稱為大,使我的作為被外邦中的人看見,且因我的作為而稱我為全能者,讓我口之言早日得著成就。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不僅是以色列人的神,我也是外邦各族之人的神,哪怕是我咒詛的邦族。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這是我最大的工作,是我在末世作工計劃的宗旨,是我在末世所要成就的惟一的工作。」聽後,我心裡特別暢快亮堂,是啊!我所盼望的神如今降在了我們中間,我卻不敢相信,那盼望的又是什麼呢?神來到中國作工,是特大的宏福臨到了我們,還有何理由拒絕呢?我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怎能測透神的作為呢?感謝神的開啟!讓我明白了神是普天之下所有受造之物的神,並不僅僅屬於哪一個國家或邦族,神末世作工在中國,人當無條件地順服,因神所作的都有他的美意在其中,更是為了拯救敗壞的人類。就這樣,我徹底服了下來,是神奇妙的作工與神的話語把我征服了,使我認識了自己的狂妄無知、瞎眼愚昧。此時,我心裡已有了享受,對神的誤解和觀念也隨之消失了,與弟兄姊妹的隔閡也完全消除了,我們沉浸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

後來,我便帶著尋求的心吃喝神話,聖靈特別開啟,看每篇神話都倍覺甘甜,也不覺得淺顯通俗了,句句話都帶有權柄、威力,確實就是神的親口發聲,且是任何人都駁不倒的真理!我非常懊悔自己當初太狂妄自是,只知道斷章取義,卻不看神說話的背景及神話的內涵之意,以至於犯下了褻瀆聖靈、撕毀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的滔天罪行。此時我更加恨惡自己,就跪在神面前禱告:「全能的獨一真神啊!我真是罪該萬死,不配來到你面前,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論斷毀謗你,並且還大肆封鎖教會,嚴重攔阻了末世福音的擴展,致使多少弟兄姊妹被封鎖在黑暗中不能來到你面前,神啊!我就是一個地地道道、名副其實的敵基督,本該受咒詛下地獄,實在罪不可赦,但你卻沒有按我的惡行待我,沒有懲罰我,還一直極力地拯救我,等待我的回轉,神啊!你的愛實在太大了,讓我羞愧難當,感謝你給我重新做人的機會,我願痛改前非,在我餘下的光陰裡去廣傳你的福音、見證你的奇妙作為,把更多受迷惑的弟兄姊妹帶到你的面前,以此來彌補我對你的虧欠,還報你的大愛。」

自我跟隨全能神後,我真正享受到了神話的甘甜與豐富,深感自己的不堪不配,同時也體嘗了神在地作工的艱辛,看到神為人類所付出的心血代價太大,心裡更感到慚愧,特別當我看到神說:「這樣只好麻煩你們再重新選擇一次。」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感動的淚水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只覺得神太愛人了、太偉大了!此時此刻是懊悔,是享受,是感動還是安慰,我也說不清楚,真是百感交集!至高無上的神還要「麻煩」我這罪人再選擇一次,真讓我蒙羞至極,神的胸懷真是海闊天空!他對人類的心意就是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滅亡!

在神話的光照下,我以前的想象、觀念、誤解完全被神的話,被神的作工,被事實徹底淹沒,我明白了什麼是理論、什麼是實際、什麼是觀念、什麼是真理、什麼是想象、什麼是實情,以往自己自是自高,狂妄自大,對神的新作工不尋求也不考察,只知道憑自己的觀念想象來盲目定罪神,封鎖教會,扮演了撒但的角色,今日明白悔之晚矣,弟兄姊妹們,希望你們能以我為戒,不要再硬著頸項抵擋神了!趕快尋求吧!如今神的福音工作即將結束,災難已陸續倒下,正如說:「神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勸勉人類,就是因為他手中預備著從未有過的災難,這個災難是人的肉體與人的靈魂所難以承受的,不是僅僅懲罰人的肉體,而是針對人的靈魂。你要知道當神的計劃落空時,當神的提醒勸勉沒有得到回報時,他將會發出什麼樣的怒氣呢?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從未嘗到也未曾聽到的,所以我說,這個災難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以後不會再有的。因為神的計劃是只造這一次人類,也只拯救這一次人類,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河南省商丘市 謝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拯救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