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

【基督徒必讀】如何才能蒙拯救進入神的國

相信我們每一個跟隨神的人,都想蒙拯救進入神的國,好享受天國裡的福氣。但我們究竟如何才能蒙拯救進入神的國呢?關於這個問題,或許有不少弟兄姊妹會說:「主耶穌親自上十字架救贖了我們,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因此主不再看我們是罪人了,我們只要跟隨主耶穌,堅持讀經、禱告,堅持聚會,勤作主工,當主再來時,我們就能蒙拯救被提進天國。」
之前我和大家一樣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最近我接觸了一位傳主再來福音的弟兄,通過和他探討這個問題,我才認識到這個觀點不合乎真理,我們的活出還沒有達到蒙拯救的標準。在這裡,我交通一點自己的認識:我們雖然接受了主耶穌的救贖,罪得赦免了,但不能說我們是蒙拯救了,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了,因為我們的罪根還在,還常常活在敗壞性情裡。就如:我們有點撇棄花費,多傳了一些人來到神面前,就覺得自己勞苦功高,是忠於神的人,並以此作為進天國的憑據,但當看到得福遙遙無期時,我們就會灰心失望,甚至覺得跟隨神也沒啥意思,失去了為神花費的動力,從中看到我們為神花費是在與神搞交易,不是真正的忠於神;當看到不信神的人吃好、穿好,開名車,住豪宅,而我們因著在教會裡作工花費,沒有那麼多時間掙錢,享受得比他們差一些時,心裡就會羨慕、嫉妒,甚至因此軟弱、消極,從中看到我們的看事觀點與人生觀還是沒有變,我們喜愛的不是真理、生命,而是名利、地位,肉體的享受等等。我們有這些敗壞性情在裡面,都是與真理相違背的,是與主的要求不相合的,這又怎能是蒙拯救呢?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從神的話中看到,神是聖潔的,沒達到潔淨的人根本不可能進入神的國,這是神的公義性情決定的。所以,像我們這樣還常常犯罪的人怎麼能有資格進神的國呢?我們要想達到蒙拯救進天國,必須得脫去敗壞性情,得著潔淨,達到順服神,愛神,這樣才能蒙拯救,才有資格進神的國。
交通到這裡,想必大家都認可了我們身上犯罪的根源還是根深蒂固,沒有達到潔淨,那我們該如何做才能脫去敗壞性情,達到蒙拯救進入神的國呢?其實,主耶穌早就預言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耶穌還要再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還要發表我們不明白的一切真理,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實行真理,達到敗壞性情得潔淨,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才是最終蒙拯救被提進天國的人。因為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不是末世除罪的工作,而是為末世工作鋪路的,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我們人的罪,但我們身上的罪性依然存在,所以還需要主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就如神的話所說:「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
那神末世作審判的工作是怎麼達到變化、潔淨人的果效呢?我們來看一段神的話就明白了。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神在末世發表了多方面的真理,審判、揭示了我們敗壞人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實質與敗壞真相,揭露解剖了我們人類犯罪的根源,向我們顯明了神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在神話語的審判中,我們看見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不喜愛真理,信神不能尊神為大,不能真實順服神、愛神,臨到試煉還能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沒有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時開始恨惡自己,向神真實悔改,願意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根據神話語的要求來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逐漸脫去撒但敗壞本性的捆綁和轄制,徹底背叛撒但歸向神,這樣我們就從根源上解決了裡面的犯罪本性。同時,在神的審判刑罰中,我們認識了神的公義性情和聖潔實質,明白了神拯救我們人類的良苦用心與神真實的愛,對神產生了敬畏之心,甘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隨著我們對神的認識逐步進深,真理開始在我們裡面掌權了,神的話就成了我們生存的根基,行事的指南,我們就開始憑神的話活著,這樣我們就活出了真正人的樣式,徹底脫離了撒但敗壞本性的捆綁、轄制,得潔淨,蒙拯救了。
這個弟兄也給我談了他自己的經歷:以前,他以為自己信主多年,能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就已經是愛神、順服神的人了。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以後弟兄才認識到,雖然自己外表能撇能捨,勤作主工,但當自己作工比同工多時,還能高舉自己、顯露自己,數算自己結了多少果子,作了多少工作,看到自己的付出花費,實際上都是欺騙神與神搞交易,以小的付出換取神大的祝福,為了得賞賜進天國,這裡對神沒有真實的順服,更沒有真實的愛!在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中,弟兄才看到自己並不是愛神、順服神的人,每天都活在撒但性情裡,根本沒有活出一點人的樣式。同時,在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中,弟兄認識到神的全能全知,神鑒察人心肺腑,感受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產生了敬畏神、順服神的心,趕緊仆倒在地向神真實悔改,逐漸地生命性情有了一些變化,這都是經歷神審判刑罰達到的果效。
交通到這裡,相信大家對如何才能蒙拯救進入神國的路途也清楚透亮了。我們光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工作還不能達到性情變化,還得接受神末世作的審判工作,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接受真理作生命,敗壞性情得以變化,達到順服神、愛神,與神相合,這就是徹底蒙拯救,得以進入神的國了。
Cin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求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