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上說:「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說:『看哪,你的門徒做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了!』耶穌對他們說:『……但我告訴你們:在這裡有一人比殿更大。「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你們若明白這話的意思,就不將無罪的當作有罪的了。因為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太12:1-3、6-8)

以往信主時,看到這節經文中主耶穌與法利賽人的對話,我只知道主耶穌來作工時就不再守安息日的禁忌了,但對主耶穌與法利賽人所說之話更深的意義以及藉此讓人對神有哪些認識我並不明白。後來,當我接受了主耶穌再來的作工,才知道了主耶穌當時說此話的真實含義。门徒在安息日掐麦穗吃,安息

主耶穌帶門徒

神說:「我們先來看『那時,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這段經文。……我們先來談談主耶穌為什麼偏偏選安息日作這件事,談談他想藉著這件事告訴律法下的人什麼。這就是我要講的這段經文與神性情的聯繫。

主耶穌來了,他用他的實際行動告訴人類:神已走出律法時代開始了新的工作,這新的工作不需再守安息日,『走出安息日』這僅僅是神新工作的一個預嘗,而真正的大的工作將會繼續上演。當主耶穌開始作工的時候,他已經走出了律法時代的『束縛』,打破了律法時代所規定的條例與原則,與律法有關的一切在他身上就沒有任何的蹤跡了,他全部丟掉了不去守,也不再要求人去守。所以在這你看到在安息日主耶穌從麥地經過,主沒有安息,他在外邊作工,沒有休息。他的這一舉動反擊人的觀念,告訴人他已不在律法下生活了,他走出了安息日,以全新的形像與新的作工方式出現在人面前,出現在人中間。他的這一舉動告訴人他帶來了新的工作,這個新的工作就從走出律法、走出安息日開始。當神作新工作的時候他就不會再念舊,也不會再顧忌律法時代的條例,也不受上一個時代所作工作的影響,而是在安息日照樣作工作,而且他的門徒餓了可以掐麥穗吃,這一切在神那看都是很正常的。在神那神要作的好多工作與要說的好多話都可以有新的開頭,當有新開頭的時候,他以前所作的舊工作就不再提起了,也不再持續了。因為神作工有他的原則,當他要作新工作的時候,就是他要將人帶入新的工作步驟的時候,也是他的工作進入更拔高的階段的時候,對於舊的說法或條例人如果繼續做、繼續持守,神也不紀念、不稱許,因為他已經帶來了新的工作,進入了新的作工階段。當他帶來新工作的時候,他就以一個全新的形像、全新的角度與方式來向眾人顯現,讓人看見他不同方面的性情與所有所是,這是他作新工作的其中一個目的。」

看了神的話我對主耶穌當時為什麼不守安息日,為什麼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這話的寓意才真正明白透亮一些了。從主耶穌不守安息日一事中,讓我看到神作工常新不舊,神不重複舊的工作。當初,主耶穌不守安息日就代表著他已走出律法作了新的工作,是在律法時代基礎上的進深、拔高的工作。在律法時代,耶和華神是用律法、誡命來帶領人、約束人,讓人類知道該如何敬拜神,知道自己有罪。但到律法時代後期,人類的罪越來越深,已經守不住律法、誡命,只能因觸犯律法而受神的懲罰。神根據人的需要結束了律法時代的工作,帶來了恩典時代的新工作——救贖人類的工作。因此主耶穌走出聖殿不再守安息日,人不再受律法、禁忌、規條的束縛與捆綁,同時主耶穌也教導人:對人包容、忍耐、愛仇敵、饒恕人七十個七次……我們犯了罪只要來到主耶穌面前認罪、悔改,罪就可以得到赦免,不會再因著罪而被律法定罪、處死。從中看到律法時代的工作結束了,主耶穌的作工是在律法的基礎上作了一步更拔高的工作。並且當主耶穌自己來作工作時他就不再持守舊的工作,對舊的工作不再提起,也不再繼續,只作新的工作,因主耶穌他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自己,他自己就是安息日的主。而當時的法利賽人卻把神的作工定規在舊的律法中,定規在舊的規條中,以主耶穌不守律法、不守安息日、不在聖殿裡敬拜耶和華神為由,來定罪、抵擋主耶穌的新工作。可見,在法利賽人的心目中,他們把規條、儀式看得比神還要大,他們信神並沒有把神當成安息日的主,而是把舊的規條、儀式當成了他們的主。這樣,即使他們把律法守得再好,再虔誠,也不蒙神稱許、紀念,反而會被神定罪,因他們沒有跟上神新的作工步伐。

末世,重返肉身的主耶穌——全能神在恩典時代的基礎上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開闢了國度時代。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的基礎上更拔高、進深的工作。因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作了救贖的工作,但並沒有作潔淨人、變化人的工作,我們的罪雖因著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得到了赦免,但那僅是神不記念人的罪了,我們的罪性仍然在裡面根深蒂固,我們的敗壞本性還是屬撒但的本性,所以還沒有被神得著。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末世全能神作了一步審判刑罰潔淨人、變化人、成全人的工作。然而,在對待神末世的新工作上,有些人再次犯了法利賽人同樣的錯誤,主耶穌當初作工時,法利賽人把神定規在聖殿裡,以律法時代必須守安息日來定罪主耶穌,而今天的有些信徒又以神超出聖經為由來定罪神末世的作工,並且拿主耶穌作過的工作來定罪神,認為只要是和主耶穌的作工不一樣,就不能接受。耶和華、耶穌、全能神同是一位靈,是一位神,神的工作由神自己來作,神是開闢時代的,也是結束時代的。耶穌來了,他不用再守安息日,因他就是安息日的主,他帶來了救贖的工作,人類跟上主耶穌的作工就是跟隨了神,同樣,末世主耶穌重返肉身,帶來了國度時代,作了審判刑罰的工作,以此來潔淨、成全人,我們跟上了全能神的作工也就是跟隨了神,正如啟示錄14章4節所說的:「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

我們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神是作拯救人類工作的,只有神知道敗壞人類的需要,我們只是接受神拯救的對象,在面對神的新工作時,不應拿神以往的作工來定規神新的作工,也不應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來衡量神新的作工,我們當做的只有尋求、順服、接受!神的話說:「人不該定規神的作工,更何況人並不能定規神的作工。人在神的眼中簡直沒有一隻螞蟻那麼大,怎麼能測透神的作工呢?那些口口聲聲說『神不這麼作工神不那樣作工』、『神是這樣神是那樣』的人不都是口出狂言的人嗎?我們都應該知道,屬肉體的人都是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性都是抵擋神的,不能與神平起平坐,更不能為神的工作出謀劃策。神到底如何帶領人這是神自己的工作,人理當順服,不應有這樣那樣的看法,因為人只是塵土。」

禾淼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