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牧師,為主作工講道已有多年,但我心裡一直有個困惑,主耶穌來到人間作工時,為什麼要取一個普通平凡人的形像?很多人就因著主耶穌平凡的外貌否認他是神自己,甚至多數人把他當成一個普通的人,尤其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不但不把主耶穌當神對待,反而還論斷主耶穌只是一個窮木匠的兒子,污衊主耶穌是靠著鬼王給人醫病趕鬼,極力地否認主耶穌是神自己。我不禁捫心自問:我要是生在那個時代,會怎麼對待主耶穌呢?會不會也像那些人一樣,因著主耶穌的普通平凡而衡量他、否認他呢?想到這兒,我猶豫了,仔細想想,我現在能接受主耶穌作我的救主,是因為主耶穌的救贖工作已成就,主的聖名已廣泛被見證,但若是我生在主耶穌來作工的時代,很有可能也像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因著主耶穌普通的外表而抵擋主。這讓我感到困惑不解:神那麼至高無上,為什麼取了一個普通平凡的形像來到人間作工呢?神要是降生在帝王之家,有高大的形像,有偉人的風範,那人不就都好接受了嗎?這個問題讓我困惑了好久。

耶穌講道

我也多次查找聖經,翻閱多本書籍。藉著尋求禱告,我才明白主耶穌以一個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間是有意義的。首先我看到經上記載,東方三博士憑想像觀念認為彌賽亞會生在皇宮裡,他們到皇宮裡卻尋不見降生的主耶穌,然而主耶穌卻降生在馬槽裡,並取了一個普通人的外表。神那麼高大卻取了一個普通人的形像,看到神的實質卑微隱藏,不以地位自居,從不顯露自己讓人崇拜。而我們卻很虛浮,只看人外表,崇拜高大的形象,卻不注重認識神的實質與神美善的一面。試想一下:如果真如人所想像的一樣,主耶穌生在皇宮,並且有著高大的形像,所有的人會怎樣呢?那些抵擋神的猶太人和文士、法利賽人就不會因著主耶穌的形像普通而抵擋主,相反,他們肯定會追隨主耶穌,那麼他們假冒為善抵擋神的本性實質怎麼能被顯明呢?而那些地位低下的人,則會因著主耶穌的高大形像和顯赫的地位,認為神高不可攀,這樣那些普通百姓就不好與神接近,也不容易得著主的救恩。

說到這裡讓我認識到,主耶穌以平凡的形像作工在人中間,這裡面隱藏著神的智慧。因為神鑒察全地,知道信神的人雖多,但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卻少。因此神以一個平凡普通人的形像出現,這樣就把所有真心信神、渴慕真理的人揀選拯救了回來。主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就如彼得、約翰、安德烈、拿但業等門徒和百姓,因著聽到了主耶穌的道,就認出神的聲音歸向了主。而對於那些不真心信神、不渴慕真理的人,聖靈就不會在他們身上作工,這些人正是被主的作工淘汰的人,就如當初的法利賽人一樣。神這樣作,對於所有的人來說都是顯明,因為在神的每步作工中,神要的都是能尋求真理、渴慕真理,能跟上聖靈作工的人,而對於那些不尋求真理,跟不上聖靈作工的人,則都是被聖靈作工淘汰的人。這就容易把善與惡兩類人分開,這正是神的智慧之所在啊!

明白這些後,我心裡透亮了,知道主耶穌基督取一個普通平凡的形像來作工,是讓我們對神卑微隱藏的實質有認識,同時也拉近了我們與神之間的距離,讓我們從主耶穌的話中得到真理的供應與牧養,還把那些不喜愛真理,卻總是從外表定規神,對神充滿渺茫想像的人給顯明了。看到神無論怎樣作工,都有他的心意、智慧在其中。藉著尋求這方面真理,我得吸取法利賽人的教訓,不能根據主耶穌基督的外表來斷定他是不是神自己,得像彼得、拿但業一樣,注重從主的話中辨別這是不是神的聲音,這樣才不至於犯定罪神、抵擋神的錯誤!

感謝神的開啟,一切榮耀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李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世基督 尋求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