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主日聚會結束後,劉恩、楊光、蒙召幾個弟兄在聚會點交通。

楊光說:「今天清晨我在靈修時看到一處經文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2:17)我從聖經中知道以色列民在出埃及的時候,他們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耶和華神從天上降下嗎哪,供應他們的所需,以色列人也不種也不收,神每天都用嗎哪供應以色列民的需要,使他們得以存活下來。那隱藏的嗎哪又是指什麼說的呢?是不是指聖經說的?還是指屬靈書籍、傳記?」

劉恩說:「啟示錄中說到的隱藏的嗎哪是什麼,咱們看經文:『他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吃,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申8:3)還有主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叫人吃了就不死。』(約6:48-50)當初神賜嗎哪給以色列人,是供給了他們肉體所需要的食物,那啟示錄說的末世神要賜予人嗎哪還能是可吃的食物嗎?不是。神告訴我們神就是生命的糧,主還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要靠神口中所說的一切話,也就是說神口中發表的話語,才是人賴以生存的根本。主耶穌說他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生命糧,吃了這糧就不會死,可以說神的話就是生命的糧,就是嗎哪。」

主耶穌海邊講道

蒙召說:「隱藏的嗎哪,既說隱藏,那就不是公開的,而聖經對所有的人都是公開的,再說,聖經裡面也並不全是神的話,只有一部分是神的話,大部分是人的話,還有蛇說的話、驢說的話,所以聖經顯然不是隱藏的嗎哪。我現在明白了,隱藏的嗎哪是指神的話,是直接來源於神的,是神親口說的話,是神賜給跟隨他的人的靈糧。這話還是隱藏的,不是公開的,只有領受的人才知道、才認識。這隱藏的嗎哪,肯定不是指以色列人在曠野所吃的嗎哪,也不是指聖經說的,而是指神親口說的話。感謝主的引導,我現在對這處經文有一點認識了。」

劉恩說道:「這樣看來,隱藏的嗎哪更不是指什麼屬靈書籍、傳記了,屬靈書籍、傳記只是屬靈人物在神話語基礎上的一些經歷認識,雖然對看的人有些勸勉與幫助,卻不能說成是神的話,也不能說是隱藏的嗎哪。嗎哪是指從神來的話語,是直接來源於神的,屬靈書籍只是人從神得著的一些開啟、認識或是一些人生的感悟,並不是神的親口發聲。所以說古聖先知的屬靈傳記再深奧,也不是隱藏的嗎哪。感謝主的開啟與引導,今天的收穫不少,榮耀歸於主。」

楊光說道:「那在這末世,怎樣才能得到那隱藏的嗎哪呢?」

劉恩激動地說:「噢,我想起來了,主耶穌曾告訴我們:『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主耶穌說的那要來的『真理的聖靈』就是指神還要來發聲說話啊,神發表真理賜給我們作生命不就是神賜給我們的嗎哪嗎?楊光,明白了嗎?」

蒙召一拍大腿,高興地說:「是啊,我也想到啟示錄還預言說:『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啟5: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7:1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2:7)看來神末世再來還要展開書卷、打開奧祕啊,神還會發表真理供應餵養我們,使我們天天享受生命活水的澆灌,生命得以長大,神還要在災前作成一班得勝者將他們帶進神的國度。那我們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應該尋找哪裡有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我們尋找到了神在末世的發聲說話,就是找到了啟示錄所預言的『隱藏的嗎哪』了!」

楊光說:「是啊,那我們趕快上網尋找尋找,看看哪個教會在見證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那我們就去那個教會考察考察。因為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太7:7)

眾人齊口同聲:「好!我們就這樣實行!」隨後他們在網上尋找著……

相合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