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這樣一條信息,大意是說機會每個人都會臨到,但機會臨到時卻是一閃而過,如果人抓不住,就會轉瞬即逝。的確如此,有些機會失去還會再來,有些機會一次失去就永遠無法挽回。比如考學、擇業、升官、發財、婚姻等等,這些機會錯過一次時,可能還會有更好的機會等著我們選擇,但關乎到結局歸宿的機會一旦失去,留下的就是永遠的遺憾。
說到這裡,我想到聖經上記載的幾個耳熟能詳卻又不得不令人深思的事。挪亞時代,因著那時的人都追求奢華宴樂,活在淫亂敗壞中,都不敬拜神,神定義要毀滅他們。但神還是憐憫人類,在神還沒降災之前,先啟示挪亞造方舟,並讓挪亞把神要作的工作傳給地上的人類,給了人類最後一次蒙保守的機會。挪亞抓住了這個機會,相信並聽從了神的話,和家人一起按著神的要求造了方舟,並且歷盡艱難傳了一百年的福音。可那時的人只知道吃喝嫁娶、掙錢享受,活在罪惡之中,根本不相信神要用洪水滅世,他們不但不上方舟,還譏笑挪亞,說挪亞瘋了。而挪亞並不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如何,只相信神的話,直到把方舟造成,等神降下洪水時,他們一家八口蒙神拯救剩存了來,而其他人卻因著錯過了機會,最終全部被毀滅,再沒有生存的機會了。
我們再看所多瑪城和尼尼微城的事,這兩座城中的人在神眼中同樣邪惡敗壞到一個地步,都是神要毀滅的對象,但他們卻獲得了截然不同的結局。當神定義要毀滅所多瑪城之前,差派兩個天使來到所多瑪城,這也是神留給他們的最後一次機會。羅得抓住了這個機會,接待並保護了使者,聽從了使者的話,倖免於難剩存了下來。而其他人看到這兩個天使時,他們及其仇恨,不但不悔改,甚至想要殘害、治死兩位使者,最終遭到了神公義的懲罰,靈魂體都被燒滅淨盡。再看看尼尼微城的人,當神差派約拿傳達神的旨意說「再等四十天,尼尼微必傾覆」時,尼尼微城的王與百姓相信了約拿傳達的話是來自神的,他們及時抓住了這個機會來到神面前,披麻蒙灰並禁食禱告向神認罪悔改,堅絕不再做以前所做的惡事。神看到了尼尼微人的悔改是真心的,神便回心轉意,不再懲罰他們,而是施憐憫給他們,使他們在城裡繼續生活下來。其實,神在每次毀滅人類之前都給了人足夠的機會,就看我們在這個決定人命運的關鍵時刻,能否抓住機會。

想想末世的今天,這個世界已經邪惡到了頂峰,我們每個人都憑著撒但的毒素和生存法則活著,都是唯利是圖、彎曲詭詐,為了個人的利益廝殺爭鬥,互相利用、互相欺騙,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情真愛。多數人都不敬拜神,而是追求世界的邪惡潮流,崇尚金錢,追逐名利,淫亂成性,同性戀、婚外戀愈發增多,人不但不以為恥,卻仍以此為樂。與那個時代的人相比,末世的人敗壞得更深。但神憐憫我們人類,再次道成肉身來到人間拯救人,能否接受神最後的救恩,這個機會對於我們來說就尤為關鍵。正如我曾在一本書中看過的兩段話說:「醒吧,弟兄!醒吧,姊妹!我的日子不會耽延,時間就是生命,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時間不會太遠!你們考大學考不上,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記住!記住!這是我的良言相勸。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大災難馬上來臨,你們的生命要緊,還是你們的睡覺、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都是掂量的時候啦!」(摘自《第三十篇說話》)

時間就是生命.jpg

「這一步人要得不著,那就徹底完了,再沒機會了……這一步最終是關門了,經營計劃結束了。結束意味著什麼?(結局定了。)哎,神要定人結局了,定每一個人的結局。萬物的結局近了,那人類的結局也近了,神的工作結束了,萬物的結局就近了。工作作到這個地步了,你說人心裡要是沒有這個異象,總稀裡馬虎的,盡本分也糊弄,信神追求真理也不當一回事,覺著日子還長著呢,總不當一回事,最後機會錯過了,等有一天大災難降下來了,工作徹底結束了,神不再作澆灌、供應真理的工作了,那時候你說神以什麼樣的性情面對這個人類,知不知道?(烈怒。)就是烈怒了,神的另外一面就該向人類顯現了,向人類顯明了,這是從來沒有的。現在是拯救人期間,神忍著呢,一直在忍耐,寬容,等候。等候誰呢?等候魔鬼呢?(等候有希望蒙拯救的這些人。)哎,等候神要拯救的人,神的選民,神預定好的這些人,都能歸到他的面前,來到他的面前,接受他的審判刑罰,接受他的拯救,把這些人作成了,大功就告成了,不再作了。現在可不是挪亞時代,也不是滅所多瑪那個時代,不是創世,現在是世界末了了。你看有些人還做夢呢,他們還不知道呢,接受了還不著急呢,不當回事。這次工作一結束,人什麼結局就什麼結局了,就沒有什麼變化了。人傻乎乎的,還覺得『沒事,神還給機會呢!』給機會那是在神作工期間,時代都結束了,還哪有機會了?那不是做夢嗎?」(摘自《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解決敗壞性情》)看到這兩段話,我感受到了造物主對我們每個人的勸勉和告誡,也是對我們的呼喚。現在已是末世,各種災難已經陸續降下,神拯救人的工作不等人,一旦神的工作結束,我們就再也沒有蒙拯救的機會。在大災難沒有降臨之前,神一直在等待著我們回轉,希望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
也許上帝的末世救恩早就臨到過我們,只是我們一直輕視怠慢,以各種理由拒絕接受福音,沒有抓住神給我們蒙拯救的機會。甚至有的人面對主耶穌再來的福音,會認為我們是跟隨主的人,主不忍心撇下我們,即使我們不接受,主也會接我們進天國;或許還有的人認為為主作工多年,主再來時一定會啟示自己,到那時再跟隨主的腳蹤。我們是否想過到那時神給我們的機會已經溜走?就像當初的的文士、法利賽人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不尋求、不考察,拒不接受主耶穌的新工作,結果他們錯失了神的救恩,還遭到了神的懲罰,導致以色列亡國,百姓四處逃亡,過著流離顛沛的生活。正如聖經啟示錄一章七節中說:「看哪!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如果我們帶著尋求的心,抓住了這次蒙拯救的機會,跟上了羔羊的腳蹤,就能進天國享受神為人預備的永遠福氣,這對於我們人類而言不是天大的好事嗎?但如果我們不抓住上帝給我們蒙拯救的機會,這不是在推開上帝對我們的愛嗎?我們面臨的結局又會是怎樣的呢?這是不是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河南省 朱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啓示錄 聖經預言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