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靈修時,看到「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這節經文,我就在想:主耶穌為什麼讓人做虛心的人呢?為什麼虛心的人能進天國呢?揣摩中想到: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很多工作都與耶和華神作的大不相同。如,耶和華神在聖殿裡作工帶領人,當時對百姓的要求是守律法、誡命,獻祭,在聖殿裡敬拜耶和華;而主耶穌來作工時,就不在聖殿裡作工了,而是領著門徒到各個鄉村傳講天國的福音,讓人認罪悔改,並告訴當時的人:「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4:21-23)在對待惡人上,耶和華神的要求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出21:24)主耶穌卻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5:38-39)等等。這一切對於當時在律法下持守耶和華神教導的每一個人來說,如果人不具備一顆謙卑的心,不去尋求神的心意,就很容易否認主耶穌、定罪主耶穌,對主耶穌所做的就很難接受,因為主耶穌作的是新的工作,是帶領人向前發展的,但是人並不明白這一點,因此,主耶穌教導人要做一個虛心的人,對於看不透的事、不明白的事不能輕易的下結論、下斷案,而是多尋求,這樣才能蒙保守,不至於盲目地定罪神而觸犯神的性情,受到懲罰,從而失去進天國的機會。
想到這些我就琢磨:末世主再來作工時,如果與主在恩典時期的作工也不相同,那我是否能做到像跟隨主耶穌的那些門徒一樣,虛心尋求、接受神的新作工呢?如果主再來時,我不認識主,不也很有可能和法利賽人一樣走上抵擋神的道路嗎?在這末後的日子裡,在迎接主來的關鍵時刻,我該預備什麼呢?該如何做一個虛心尋求的人呢?帶著這個問題,我查找了很多經文與書籍,感謝主的帶領,從中真得到了一些收穫……

一、法利賽人狂妄自大,仇恨真理


        主耶穌帶來了有別於律法時期的新工作。祭司、文士、法利賽人看到主耶穌不守律法、不守安息日,也不尋求考察,就狂妄地認為主耶穌的作工超出了舊約聖經。他們定罪主耶穌說:「這個人不是從神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約9:16)法利賽人將神的作工限制在舊約中,定規在律法下,從而肆意論斷定罪主耶穌,否認主耶穌的作工。

另外,主耶穌當時所作的醫病趕鬼、顯神蹟奇事的工作轟動了整個猶太地。法利賽人對主耶穌的作工也都有所耳聞,甚至有的還親眼所見,可他們絲毫沒有謙卑、尋求的態度,而是肆無忌憚地褻瀆、定罪主耶穌。說主耶穌是說僭妄的話(參閱可14:61-64),褻瀆主耶穌「是被別西卜附著」,又說主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參閱可3:21-22 )甚至主耶穌在會堂講道,他們要拿石頭砸他。足見這些人天性狂妄,仇恨真理,心中並無神的地位,說話做事沒有一點敬畏神的心。面對主的作工,他們頑固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肆意定規、抵擋神的作工,不能放下自己尋求真理,接受真理。他們的狂妄、不服從真理的性情與他們仇恨真理抵擋神的本性,使他們不能虛心考察、尋求主的作工,甚至瘋狂定罪、抵擋主耶穌的作工,最終走上了信神事奉神卻抵擋神的道路。

二、法利賽人放不下地位


        經上記載:「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公會,說:『這人行好些神蹟,我們怎麼辦呢?若這樣由著他,人人都要信他,羅馬人也要來奪我們的地土和我們的百姓。』」(約11:47-48)法利賽人看到主耶穌所傳的道與行的神蹟奇事轟動了整個猶太國,很多人都在傳揚主耶穌的名,傳揚主耶穌作工的事實,跟隨主耶穌的人也越來越多。他們心裡清楚,主耶穌的作工說話有權柄、有能力,如果主耶穌的作工繼續發展下去,那猶太教的信徒都會棄絕他們去跟隨主耶穌,整個猶太教就會癱瘓、倒閉。所以他們恐懼不安,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飯碗,竭力定罪、造謠、陷害主耶穌,還勾結羅馬政府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從中可見法利賽人信神追求的並不是真理,作工花費也不是為了遵行神的旨意,追求愛神、滿足神。所以即使他們看見主耶穌的作工有權柄、有能力,也不能虛心尋求神的作工。

 

主耶穌與彼得

三、具備敬畏神的心


        凡是真心信神的人,心中都有神的地位,都具備一顆敬畏神的心,尤其在對待神的作工上很怕得罪神、觸犯神,所以在不明白的情況下或看不透的事上,不敢隨意論斷、定罪;對出於聖靈的作工,哪怕不合自己的觀念也能主動尋求考察。如彼得,他在沒見到主耶穌之前,對耶穌這個人以及耶穌所傳講的天國福音已有耳聞。那時他還不知道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要來的彌賽亞,但他聽聞主耶穌的講道深入人心,心裡就渴望有朝一日能見到主耶穌。所以當主耶穌呼召他的時候,他說:「天父所差我必跟隨,聖靈所指我必看中,我既愛天上之父,怎能不願跟隨呢?」從中看到彼得對神有敬虔、敬畏,他沒有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老舊的規條來定罪主耶穌的作工、說話,因著他對待真理的態度,最終得到了主的救恩,成為主的忠實跟隨者。

四、不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


        虛心的人,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雖然也會產生觀念,也有狂妄性情,但能不持守自己,能夠主動尋求真理,把問題弄明白後,知道是出於神的就能放下自己的觀念接受、順服。就如拿但業,當時腓力告訴他,先知預言要來的那一位他遇見了,就是主耶穌;拿但業雖然有觀念,也說了狂妄的話,認為「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約1:46)但他在不明白的情況下,不持守自己的觀念,不隨意定罪、論斷神的作工,而是放下自己去見主耶穌、聽主耶穌的講道。當他聽了主耶穌的話後,便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約1:49)拿但業因著虛心尋求,從主耶穌的說話中認出了主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自己,因此能放下自己跟隨主,得到了主的救恩。

五、能放下自己的利益


        真心尋求神的人,是喜愛真理的人,為得真理他能放下自己的一切利益,包括地位、錢財、肉體的享受等。如馬太,他本是一個稅吏。但當主耶穌呼召他的時候,他能放下地位、錢財選擇跟隨主耶穌,不因著貪戀肉體享受而拒絕主。從中看到神來作工拯救人,人要想得到神的救恩蒙神拯救,就得放下自己的利益,接受神的呼召。

跟隨主耶穌的那些人,他們能跟上主的腳蹤,得到主的救恩,是因為他們有敬畏神的心,能夠降卑自己,放下自己的觀念、地位,面對主的新作工,不以老舊的觀念來定規,聽到神的聲音就能主動尋求考察,最終因著他們的謙卑尋求,獲得了聖靈的開啟、帶領,認出了主耶穌正是那要來的彌賽亞,從而得著了主耶穌的救恩;而那些法利賽人則相反,他們面對神不合人觀念的作工,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而是狂妄自是持守自己,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處處抓主耶穌的把柄,定罪、論斷、褻瀆主耶穌,甚至把主耶穌釘上十字架,最終因著他們作惡多端遭到了神的懲罰,永遠地失去了主的救恩
啟示錄3章20節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主再來時還要作工、說話,我們若聽到有人見證主再來的救恩,這很可能正是主在向我們叩門。面對末世主的再來,如何成為虛心有福的人,是我們刻不容緩得尋求的……

甘肅省 李陽

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天國之路 尋求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