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之家的弟兄姊妹,你們好!我白天工作很累,晚上睡眠不好,因此不願意按時聚會,嫌受約束,覺得有需要的時候找人聊聊就行了。不知我這種情形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

安靜

安靜姊妹:

你好!我們不願意按時聚會,覺得有需要的時候找人聊聊就行了。我們能有這樣的觀點想法,是因我們對什麼是真正信神與聚會的重要性不明白,感謝主,對這方面我談一點自己的認識,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

聚會重要性.jpg

什麼是真正的信神

我們都知道神起初造人的目的,是要讓我們人類在地上榮耀神、敬拜神,主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太22:37-38)作為我們每個信主之人,都應該把信神、敬拜神放在首位,保持與神有正常的關係,聚會、禱告、交通真理、唱詩讚美神,這是我們作為一個信徒該有的體統,也是我們一個受造之物當履行的職責。神的話說:「在神心裡有一部分人的信從來沒有被認可,就是說,神不承認這部分人是神的跟隨者,因為神不稱許他的信。……他們只把信神作為一種業餘的愛好,只把神當作一種精神寄託……神是怎麼看待這部分人的?神把他們看為外邦人。」(摘自《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從中看到,我們信神若僅僅是在口頭承認、心裡相信,把信神當作一種精神寄託,這在神眼中看和外邦人無異。神作工的目的是要拯救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的人,真正的信神之人應常常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根據神的話在臨到的事上按神的要求實行,不活在自己老舊的撒但性情中,能順服神的作工,追求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對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實質有認識,這才是真實的信神。只有這樣信神,我們才能蒙神拯救,得著神稱許,最終被神帶入神的國度之中。相反,如果我們信神與神沒有正常的關係,沒有聚會、禱告、交通真理,只是把信神當作業餘的愛好來信,那在神那兒看,我們這種信法只是一種信仰,就如外邦不信派一樣,我們即使信到最終也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不僅失去了神拯救的良機,也失去一個受造之物活著的價值與意義。

教會生活至關重要

我們的信要想被神認可,最終達到蒙神拯救,我們還得明白教會生活的重要性。經上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10:25)「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18:19)我們人都沒有領受真理的器官,很難明白神話語中的真理奧祕,即便知道一點也只是字面意思,對神的心意與神對人的要求,幾乎一無所知,這樣我們雖然跟隨神,卻不知道如何才能合神心意,如何才能滿足神,那我們信的只是自己觀念中的那位神,是天上渺茫的神,我們這樣的信就不實際。而藉著參加教會生活,我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各自交通對神話語的領受,吸取別人交通中的亮光,我們得到的就多一些。尤其當我們對神的話不明白時,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尋求神禱告神,聖靈就在我們中間作工,藉著聖靈的開啟帶領,我們就能明白神話語中的內涵之意。當我們逐漸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之後,我們所做所行就有方向與目標,工作上的難處和生活上遇到的困擾,都因著明白真理而得到解決,讓我們活得輕鬆、釋放,不被世事纏累,然後不斷地往神的心意與要求上夠,我們就能走上蒙神拯救之路。
若我們不參加教會生活,就很難獲得聖靈作工,沒有聖靈作工,我們就不能明白真理,進入真理實際,這樣就體嘗不到有神同在的快樂,更不用說達到蒙神拯救。神的話說:「靈生活不正常,對神現在所作的工作就看不透,總覺得跟你的觀念一點不相合,你願意跟,就是心裡沒勁。所以說不管神現在怎麼作,人得配合上去,人不配合聖靈沒法作,人沒有配合的心,難得聖靈作工。……人不與神配合,不追求進深,神就將人原有的東西都拿去。人裡面總願意貪享安逸,總願享受現成的,想不付一點代價就得著神的應許,這是人裡面的奢侈想法。不付一點代價就得著生命,哪有那麼容易的事?人信神追求生命進入、追求性情變化必須得付代價,達到不論神怎麼作,人總跟隨神,這是人務必得做到的,即使守規條也得守住,試煉再大不能失去跟神的正常關係,能禱告、過教會生活,不離開弟兄姊妹,在神試煉你的時候,你仍能尋求真理,這是靈生活的最低限度。」(摘自《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從中看到,不管我們的工作多忙,肉體多勞累,持守住正常的靈生活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禱告,讀神的話,參加聚會,都是我們信神靈生活的一部分,我們若守不住這些,就不能獲得聖靈作工,雖然心裡願意跟隨神,但總是沒有信心。所以我們信神最低限度就是禱告,聚會,讀神的話,這些不能間斷,只有持守住靈生活,持守住聚會,我們靈裡的生命才能剛強。
另外,因著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太深,本性裡面滿了撒但的毒素,不喜愛正面事物,若不常常與神親近,很容易陷入撒但的網羅當中,做出一些違背神心意讓神厭棄的事。而聚會正是我們與神親近的好機會,藉此拉近了我們與神之間的距離,我們能時時活在神面前,接受神的鑒察,我們就不會隨意放蕩、不受約束,而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同時,我們與神的關係正常了,我們的靈裡就清晰敏銳,對哪些事是神厭憎的,哪些事是神喜悅的有分辨,在臨到的事上,就能站在神一邊,不隨從肉體隨從撒但做出悖逆抵擋神的事,我們也因此得到神更多的祝福。所以,教會生活對我們最終能否蒙拯救得著神的稱許至關重要。

活在神面前蒙神保守

主耶穌曾說過:「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主給我們的生活是輕省的,讓我們過得自由輕鬆,不是那麼勞累的生活。那為什麼我們總感覺工作累,因此不願聚會,這些意念都是從撒但而來,這裡有撒但的詭計在其中。神的話說:「神要在人身上作的,也正是撒但要破壞的,撒但要破壞的要藉著人『發表』出來,絲毫不隱藏。……撒但在人身上破壞的也有明顯的代表,人越來越墮落,光景越來越下沉,嚴重的叫撒但擄去。」(摘自《第十五篇說話的揭示》)撒但是神的仇敵,它處處與神作對,並且它也常常在我們的軟弱、致命處上下手,以此攪擾我們與神的正常關係,讓我們隨從、體貼肉體,目的就是讓我們遠離神,追求墮落腐朽的生活,從而達到它吞吃我們的目的。若我們總是遷就自己,滿足肉體的慾望,就離神越來越遠,那撒但的陰謀就得逞了。所以,越是在這個時候,我們越要來到神面前多與神親近,不能離開教會生活,多禱告神,學會依靠神,在神面前立定心志要滿足神,當我們有這樣的心志與神配合時,撒但一看這詭計在我們身上不起作用,就倉皇逃走了。當我們的情形好了,也就不會再嫌聚會受約束,而覺得聚會是一種享受神愛的方式。感謝神的帶領!安靜姊妹,今天我們就交通到到這裡,希望今天的互動能對你有所幫助,如有什麼問題,我們再在一起交流討論……
  見證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求真理 實行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