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0K1FDB-20200306-A-112-ZB.jpg

 

經上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藉著這節經文,我想先分享一個前幾天在網上看到的故事:

有一個信徒,他因著很忙,常常沒有時間禱告,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就是把禱告詞寫好掛在牆上,然後他和主禱告說自己實在太忙了,根本沒有時間禱告,讓主自己來看吧!聽完這個故事,相信大家也會和我初看時一樣,感到哭笑不得,不過這也確實是很多主內弟兄姊妹的真實情形。很多時候我們因著忙碌而忽略了禱告,即便禱告也只是隨便走個過程。不知我們是否想過,這樣的禱告神會垂聽嗎?打個不恰當的例子,如果兩個人相愛,那肯定是無話不談,無時不想多談。相反,要是兩個人沒有感情,就會「話不投機半句多」。其實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也是這樣的,如果我們與神之間連正常的禱告相交都沒有,那我們與神怎麼能有正常的關係呢?沒有正常的關係,神又怎會承認我們是信他的人呢?

禱告是基督徒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項靈修方式,也是神對信神之人最基本的要求,但因著我們不明白禱告的意義,所以把禱告當成了額外的負擔,甚至當成了累贅。

神說:「禱告是人與神配合的一種途徑,是人呼求神的一種方式,是人受神靈感動的過程。可以說,沒有禱告的人是沒靈的死人,說明他無接受神感動的器官;沒有禱告就達不到正常的靈生活,更不能跟上聖靈的作工;沒有禱告,就是與神斷絕了關係,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作為一個信神的人,禱告越多,即接受神的感動越多,這樣的人就越有心志,越能接受神的最新開啟,因此,這樣的人才能被聖靈儘快地成全。」(摘自《關於禱告的實行》)

從神的話中我們看到,禱告是我們呼求神的一種方式,也是接觸神靈的一種方式,我們信神要是沒有禱告,就沒法接觸神的靈,也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凡是沒有禱告的人都是沒有靈的人。而當我們心裡渴慕神,我們就會呼求神,就會和神交通,聖靈就藉著我們呼求神的時候作工在我們身上,開啟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從而能更好地達到被神成全。

回想當初約書亞帶領以色列民攻打耶利哥城是藉著禱告,尼尼微人悔改求得神的赦免也是藉著禱告。在自己的實際經歷中也體嘗到,當有很多事不明白、看不透時,藉著禱告不知不覺就明白了,知道這個事該怎麼做了;當臨到危險、患難時,藉著禱告就有信心,就剛強壯膽了;等等。經歷中確實體會到禱告的意義太深,神在我們禱告的時候加給我們的太多了。

如果你用心禱告神,心向神敞開,多和神說心裡話,你也一定能感受到禱告的威力,若你明白了禱告的意義,你就不會以「忙」為由而拒絕與神親近了。

伊 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求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