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機會,馮月遇見了自己多年不見的同工陳姊妹,她把自己的困惑跟陳姊妹交通了出來。

陳姊妹聽完微笑著說:「馮姊妹,其實以往我和你一樣,就認為即使我們還犯罪認罪,但主耶穌已經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的罪,主已經不看我們為罪了。直到後來通過和一姊妹在一塊兒交通,我才認識到自己領受的不合主的心意啊!」

馮月說:「哦?那你也給我談談吧。」

陳姊妹笑著說:「嗯,其實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藉著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我們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能得著赦免。罪得赦免意味著我們不再因著犯罪觸犯律法而被律法咒詛定罪,這樣我們就脫離了律法的懲罰,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因信得救』的含義。但這個得救僅僅是指罪得赦免,不被律法定罪、處死說的,並不代表永遠的得救。主耶穌赦免了我們的罪,不把我們當罪人對待了這不假,但主可從來沒有說過,罪得赦免就代表聖潔,就可以進天國了,如果說常常悖逆神、活在罪中的人還能進天國,那豈不是與神所說的:『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這話相違背嗎?」

基督徒交流

馮月聽後點了點頭,沒吭聲。

陳姊妹繼續說:「雖然主赦免了我們的罪,不再看我們為罪了,我們有機會來到主的面前享受主的恩典和主賜給的真理,但並不能說我們就沒罪、沒污穢了,撒但的犯罪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咱打個比方吧,好比說:一個年輕人偷了人家的東西,被繩之以法勞教幾年,孩子的父母因可憐孩子,怕孩子承受不了監獄裡的苦,就託人情把孩子從監獄贖了回來。孩子從監獄裡出來是不屬於犯人了,但孩子偷的本性是不是因父母把他買回來,就證明他沒罪了?這樣說成不成立?」

馮月聽後說:「不成立。」

陳姊妹耐心地交通說:「同樣,就咱犯罪的本性而言,不能說因主的赦免咱就沒罪性了,罪性的存在是誰也否認不了的。比如:咱雖信主了,但還能常常說謊,貪圖虛榮、崇尚邪惡、狂妄自大、目中無人、自私貪婪;為主有些撇棄、花費就覺得高人一等、比別人強,肯定有資格進天國了;當享受主的恩典時,心裡就高興,信主就有信心,可一旦臨到天災人禍,家裡發生不幸時,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這些咱們是不是都深有體會啊?」

馮月贊同地點點頭說:「姊妹,你談的這些都是實情啊!不管是我自己,還是身邊的弟兄姊妹,都活在犯罪認罪、認罪犯罪的惡性循環中,在生活中常常受敗壞性情的支配,行不出主的話。我們雖得到了主耶穌的赦免,但不能說我們就沒罪、沒敗壞了,犯罪的本性還在我們裡面根深蒂固啊!」

「是啊!主赦免了咱們的罪,但不代表咱得潔淨了,更不能說咱們就永遠得救了。因主在恩典時代只作了一步贖罪的工作,咱身上撒但的罪性還沒根除,犯罪本性和撒但性情在咱們身上依然存在。雖然咱們也常常向主承認自己犯過哪些罪,但由於我們對罪性的實質和根源認識不到,我們就不能擺脫罪的捆綁,像違背律法、受良心譴責那些明顯的罪是不犯了,但更深的屬於抵擋神的罪就認識不到了。比如說,我們為什麼悖逆神,不能順服神?到底是受什麼東西支配?根源在哪裡?……這些屬於罪的東西,也就是隱藏在咱們內心深處的屬撒但的東西,咱們都認識不到,又怎麼能擺脫罪性的捆綁,有資格見神的面呢?!」陳姊妹認真地說道。

馮月著急地問:「姊妹啊,那要照這麼說的話,我們犯罪的問題不解決,就擺脫不了罪性的捆綁,更不可能達到合神的心意了,這可怎麼辦呢?」

陳姊妹說道:「咱們現在的光景啊,需要神進一步地潔淨拯救啊。我給你背誦兩段話,你聽聽:『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從這些話中看到,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並沒有將我們蒙拯救所需要的一切真理都賜給我們,也就是使我們脫離撒但敗壞性情達到潔淨,能夠認識神、順服神等諸多方面的真理並沒有告訴給我們,所以神在末世還得發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來潔淨人、成全人。我們只有得著這些真理了,最終才能脫去敗壞性情,被神得著帶入神的國度,這樣神拯救人類的工作才算徹底完成。」

陳姊妹的這番交通讓馮月似乎看到了蒙潔淨的路,心裡釋然了很多,她越聽越入心,同時也很吃驚:陳姊妹背誦的這兩段話說得清楚、實際,真是自己的需要啊!自己光被神救贖了,確實還沒經神變化、潔淨,咋會合神的心意?有啥資格進天國呀?

馮月正想著,陳姊妹打斷了她的思緒,說道:「小月,聽了這話不知你是咋想的,你也談談吧。」

「感謝神!通過聽你讀的這些話和你剛才的交通,我覺得很得益處。一直以來,我就認為罪得赦免就是沒罪、沒污穢了,有資格進天國了,但從來不認識自己仍屬於犯罪認罪的一個罪奴,怎能說是被神得著的人呢?現在想想,自己真是天真、幼稚又荒唐。若不是藉著你給交通,我永遠都活在自我編織的夢裡,自我蒙蔽也認識不到呀!」

陳姊妹微笑著說:「榮耀歸於神!我也是才從這個誤區裡走出來的。想想神是公義、聖潔的,咱們不經神的潔淨、成全怎能進入神的國呢?但要被神潔淨、成全,需要咱接受神末世賜給咱一切的生命真理,在神的話中真正認識神的性情、明白神的心意與神對人的要求,同時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和本性實質,從而能棄絕撒但、背叛撒但,所做所行按神的話來實行,達到順服神、滿足神,這就能徹底擺脫罪性的捆綁蒙神的拯救。」

馮月心裡琢磨著:陳姊妹所談的確有亮光、有神的帶領,同樣信神我怎麼就不明白這些?她忽然想起陳姊妹剛才背誦的那段話說中說:「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馮月覺得這些話不一般,這正是給人指明罪得潔淨的方向和路途,她迫不及待地想得到這些話。於是馮月問道:「陳姊妹,不知你剛才背誦的那兩段話是從哪裡來的啊?我也想看看那本書。」

陳姊妹微笑著回應說:「其實我所明白的這些正是從真理的聖靈所發表話語中得著的,這些話中有咱們需要明白的很多真理,能解決我們現實信神的一切問題和難處。」

「真理的聖靈所發表的話語?」馮月一驚!主耶穌不是曾告訴過我們:「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主說他末世還要再來發表一切使我們蒙拯救的話語,難道自己剛才聽到的那兩段話是……「這真理的聖靈發表的話語在哪呢?能不能讓我也看看?」馮月急切地問道。

「呵呵,你真是急性子。」陳姊妹邊說著,邊從包裡拿出一本書……

冰可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