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光者:

論壇上的弟兄姊妹,大家好!近期我遇到了一個難題,四處尋求也未解決,今天想和大家在此共同尋求交流,望弟兄姊妹多多幫助哦!
信主多年來我常常讀經、聚會,知道了舊約時期神使用摩西完成頒布律法、誡命的工作;新約時期主耶穌還沒有來,神就使用約翰作工作;後來又設立門徒做牧養教會、傳福音的工作,將主的救恩傳遍地極。因此,我認為神來作工和神使用人作工是一回事,都是代表神的工作。但最近一位教友告訴我,神作工和神使用人作工,不是一碼事,不能混為一談,神是神,人是人,實質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困惑,不知神作工與神使用的人作工有什麼區別?道成肉身的神與神使用之人的實質又有什麼區別呢?
發帖人:慕光者
回復:
過眼雲煙(艷):
好久不見,我先說說我的看法吧!慕光姊妹啊!我覺得你把問題看得太複雜了,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出於聖靈帶領,既是出於聖靈的帶領,那他們作的工作不就是神的工作嗎?我看沒有什麼區別,你不必疑惑,我們教會有很多人都是這樣領受的。
風雨飄搖:
雲艷姊妹說得對呀!主耶穌作的是神的工作,但主耶穌的使徒作的工作也是出於神的,出於神的不都是神的工作嗎?這沒啥區別!慕光姊妹,你不用再困惑啦!
警醒守候:
聽了各位所談,我有不同看法,我們都知道神是至高無上的,也是獨一無二的,神的作工更是無人能替代的。如果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沒有區別,那為什麼恩典時代神不使用人來作救贖工作,而是主耶穌親自來作呢?主赦免人類的罪,釘十字架救贖人類,只有神自己能作,人就作不了。再比如,神能發表真理、帶給人真理,而人發表不出真理。即便是先知,他們也只能傳達神的話,發表不了神的話。如摩西,他只能傳達神頒布的律法、誡命,但他自己頒布不了律法、誡命。從這些事實來看,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過眼雲煙(艷):神使用之人發表不出真理這是事實,但是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在神的帶領之下作工,這也是神的作工,所以神使用之人的作工與神的作工沒啥區別!

風雨飄搖:
對呀!我贊同!這沒啥好疑惑的。
慕光者:
聽著大家說得也都有道理,但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與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應該是有區別的,只是我們明白的真理太淺,還說不清楚,警醒守候弟兄,麻煩你再給詳細談談吧!
警醒守候:
雖然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在神的帶領下作工,是神作工的一部分,但他們並不能作拯救人類的工作,這工作只有神能作,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在神作工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作工,他們作的僅是配合神工作的。比如:主耶穌開闢了恩典時代,作了釘十字架救贖全人類的工作,但神使用的約翰只是傳講悔改的道,卻作不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還有主的門徒、使徒也作不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只是在主耶穌說話、作工的基礎上來帶領神選民經歷、實行主耶穌的話,傳揚見證主耶穌的救恩,把主耶穌救贖人類的福音傳遍了地極,這是恩典時代使徒的工作,也就是神使用之人的工作。所以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在實質上是不一樣的,如果我們把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混為一談,不但行不到神的心意上,而且還容易抵擋神啊!目前我只能認識到這些,更深的我還談不了,也在尋求中。
慕光者:
警醒守候弟兄,謝謝你的分享!聽你這麼說,我覺得弄明白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區別這方面真理太重要了,若不尋求明白跟隨人,抵擋神了都不知道啊!真希望有人能給我們解答啊!
傳遞喜訊:
我正好路過,看到大家討論的問題的確很重要,正是我之前尋求了很多年的問題,後來我藉著和弟兄姊妹尋求交通,又讀了一些神的話才找到了答案,想跟大家交通交通!
慕光者:
太好了,傳遞喜訊弟兄,快快跟我們談談吧!
警醒守候:
是啊!趕快告訴我們吧!
等待的心:
相信一大波潛水黨都在關注這個問題哦!
傳遞喜訊:
認識神的作工與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區別太重要了,如果我們不會分辨就很容易把人的作工當成神的作工對待,這可是觸犯神性情的事啊!咱們先看幾段神的話吧。
神說:「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說,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是經營工作中的項目,人作的工作只是被使用的人所盡的本分,與經營工作無關。由於身分與所作工作代表的不同,所以,儘管都是聖靈的作工,但神自己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總有明顯的實質性的區別,而且聖靈在不同身分的作工對象身上所作工作的輕重程度也各所不同,這就是聖靈作工的原則與範圍。」
「道成肉身作的工作是開展新時代的工作,接續他工作的是被他使用的人,人作的工作都是在肉身的神的職分以內的工作,並不能超出這個範圍。若沒有神道成肉身來作工,人就不能結束舊的時代,也不能帶來新的時代。」
「神所發表的是神自己的所是,是人所不能達到的,也就是人的思維所不能及的,他是發表他帶領全人類的工作,並不關乎人的細節經歷,而是關乎到他自己的經營。人發表的是人的經歷,神發表的是神的所是,這所是就是神原有的性情,是人所達不到的。人的經歷是在神發表所是的基礎上而有的看見與認識,這些看見與認識都被稱為人的所是,是在人原有性情與素質的基礎上發表出來的,所以也稱為人的所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所說的話是靈的直接發表,發表的是靈已作過的工作,肉身沒經歷也沒看見,但發表的仍是他的所是,因為肉身的實質是靈,發表的是靈的工作。」
從神的話中我們都能看到,神的作工和神所使用之人的作工有明顯的不同之處。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與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外表上來看都是人在作工說話,但實質是不一樣的。道成肉身的神外表雖然是普通正常的人,但他是神的靈所穿戴的肉身,他有神性實質,具備神的權柄、能力、全能、智慧,所以能直接發表真理,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整個人類都是隨著神的作工向前發展的,神作工開闢一個時代,結束一個時代,整個人類就向前邁進一個時代,這就足以證明,神道成肉身的作工是帶領整個時代向前發展的。而人的作工就不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還有,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說話直接發表神性所是,不摻有人的思維、想像、邏輯、推理,完全是神靈的原有意思,絲毫沒有人意的摻雜。神道成肉身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所以能作人的生命,能變化人的性情,能潔淨人、拯救人、成全人,最後把人類帶進美好的歸宿。
而神使用之人的實質是人,屬於敗壞人類,絕對不能發表真理,不能做拯救人類的工作,所以他們不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也不能把人帶進美好的歸宿中。他們的作工根本不涉及神的經營,只是在神作工的基礎上作人性配合的工作,只能在神作工的基礎上來帶領人經歷。他們交通的也只是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代表的是人的所有所是,帶有人的想像、人的邏輯推理、經驗教訓等等。這就是神道成肉身的作工與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區別。
我們知道主耶穌來了傳天國的福音,帶來悔改的道,憐憫、恩待人,使活在律法下被律法定罪,面臨死亡的人因著贖罪祭而罪得赦免,有了蒙拯救的機會。而使徒的作工,是在主耶穌作完工作升天以後,在主耶穌作工說話的基礎上作供應人、服事人的工作,交通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來帶領神選民實行主的話,遵守主的誡命,傳揚、見證主耶穌的救恩,建立教會,扶持信徒等等。他們所作的都是根據主耶穌的話來配合神的工作,是屬於盡人的本分,他們所寫的書信、所說的話都是在談對主耶穌作工與話語的經歷認識,都屬於符合真理的話,但不能與主耶穌的作工說話相提並論。
如果我們不會分辨神的作工和神所使用人的作工的區別,就會把神的作工和神所使用之人的作工混為一談,還把神道成肉身的作工看成是神使用之人的作工,這就是因為我們沒有真理不認識神的實質抵擋神了還不知道。就如當初主耶穌道成肉身,發表真理,傳悔改的道,行神蹟奇事,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但是敗壞人類卻不認識他是基督,是神自己,而是把他當成先知、大醫生,當成神使用的人對待。更嚴重的是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把耶穌基督當成普通人,竭力地抵擋定罪、褻瀆毀謗,最後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犯下信神卻抵擋神的滔天大罪,被神咒詛懲罰。
風雨飄搖:
不好意思,我該上班了,先下了,大家繼續聊啊!
過眼雲煙:
哎呀!來電話了,我去接個電話,先下啦,就聊到這吧!
警醒守候:
是啊,傳遞喜訊弟兄與咱們交通的這些話,的確打開了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之間的區別這方面奧祕呀!現在我明白了神作的工作就是拯救人的工作,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是在神作工基礎上的一些配合,與神作工有著天地之差!明白這方面的真理對我們認識神作工太重要了,否則,因我們不會分辨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就會和當初不認識主、抵擋主的那些人一樣,有可能把神的作工當成神使用之人的的作工,這是直接抵擋神啊!

基督徒工作

傳遞喜訊:慕光者,不知我這樣交通是否能解決你的問題?
慕光者:
傳遞喜訊弟兄,你剛才交通的那幾段話,把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區別,道成肉身的神與神使用之人的實質的區別說得太清楚了。經你這麼交通,我心裡很亮堂,這下我徹底明白了,神道成肉身和神使用的人雖然外表上看都是人,也是作一些工作,但實質不一樣。道成肉身的神能開闢新時代,結束舊時代,能賜給我們真理,帶給我們生命,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只是在神作工說話之後,談個人的經歷認識,來傳福音見證神、牧養教會,他們不能作結束時代、開闢時代的工作,這確實是事實啊。看來神的作工和神使用之人的作工的區別太大了,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呀!以後我對神的作工有哪些困惑,還得請教你幫解決啊!
傳遞喜訊:
感謝神,只要我幫得上忙的,隨時都可以啊!
慕光者:
感謝主,這次我們先交通到這吧!
小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作工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