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聖經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耶和華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創世紀3:4-6、23)

     相關神話:

     「不是屬我的,便是敵我的;屬我的,便是與我相合的,這是毫無異議的,是我審判撒但的原則。這一條應人人都知道,方能看見我的公義、正直——凡是出於撒但的都審判、焚燒,都化為灰燼,這也是我的烈怒,更見我的性情。」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一百零八篇說話》

     「我——肉身的整體更是神的完滿的彰顯,誰敢不敬畏我,誰敢用目光抵擋我,誰敢用嘴唇抵擋我,必死於我的咒詛烈怒之下(因著有烈怒而咒詛)。又有誰敢對我不忠不孝,誰敢對我耍花招兒,這些人必死於我的恨惡之中。」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第七十九篇說話》

     「屬撒但的就歸給撒但,屬神的必尋求真理,這是人的本性決定的。讓那些隨從撒但的都滅亡吧!對這樣的人一點不可惜;讓那些尋求真理的人都得著供應,讓其盡情地享受神話。神是公義的,是不會偏待人的。

…………

     那些沒有分辨的人因著他們的小聰明而被斷送在惡人手中,被惡人騙走不得再回來。對這樣的人就應這麼處理,因著他們不喜愛真理,因著他們不能站在真理一邊,因著他們隨從惡人,站在了惡人一邊,與惡人聯合起來抵擋神,他們明明知道那些惡人所流露的是惡,但他們卻硬著頭皮、背著真理而隨從了惡人,這些不行真理行毀壞可憎之事的人不都在作惡嗎?他們儘管有作『王』的,有附和的,但他們的抵擋神的本性不都是相同的嗎?他們還有什麼藉口說神不拯救他們呢?他們還有什麼藉口說神不公義呢?不都是他們的惡把他們毀滅了嗎?不都是他們的悖逆將他們拉向地獄了嗎?行真理的人最終將因著真理而得救、被成全,不行真理的人最終將因著真理而自取滅亡,這是那些行真理與不行真理之人的結局。」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

     「我關心的仍是你們每一個的所作所為與所有表現,以此來定規你們的結局,不過我仍要聲明的是:那些在患難中並未對我有絲毫忠心的人我是不會再施憐憫的,因為我的憐憫僅至於此,而且我也不喜歡曾經背叛我的任何一個人,我更不喜歡與出賣朋友利益的人來往,這是我的性情,無論這個人是誰。我要告訴你們:任何一個傷透我心的人都不可能第二次得著我的寬容;任何一個忠於我的人都永留在我心中。」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

    「對於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神的態度

     各處都有一部分這樣的人:在已經定真神的道之後,因為不同的原因,不聲不響地離開了,他們不道而別,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去幹什麼了。咱們姑且不去探討他因為什麼原因離開,我們先來看看對於這樣的人神的態度是什麼?很明確!從他離開的這一刻開始,在神看,他信神的生涯已經結束了,不是他自己劃上了句號,而是神給他劃上了句號。他離開神意味著他已經棄絕神不要神了,意味著他已經不再接受神對他的拯救。他既然不要神了,神還能要他嗎?而且當他有這樣的態度、這樣的想法,定意要離開神的時候,他就已經觸怒了神的性情。儘管他沒有暴跳如雷地去指著神罵,儘管他沒有什麼過格的或惡劣的行為,儘管他心裡在想:如果有一天,當我在外面玩夠了,或當我還需要神的時候我還會回來,或者當神呼召我的時候我還會回來。或者他說:當我在外面受傷的時候,當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太黑暗太邪惡,而我不想順流而下的時候,我會回來找神。儘管他們在心裡計算好了什麼時候再回來,儘管他們給自己留了一條後路,但是他們不知道無論他們怎麼想,怎麼計劃都只是一廂情願,他們最大的失誤就是沒弄清楚在他們想要離開的時候神的心是如何感受的。從他定意離開神的那一刻開始,神就對他徹底放棄了,神在心裡已經定規好了這個人的結局。什麼結局呢?就是把這個人與倉鼠劃在一起,讓其與倉鼠一同滅亡。所以人常常看見這樣的事:一個人棄絕了神之後,卻沒有受到懲罰。神作事有神的原則,有些事人能看得見,有些事神只是在心裡定規,所以人看不見事物的結果。人眼見的不等於是真實的那一面,但是你沒看到的那一面,才是神在心裡真實的想法與定規。

     在神作工中逃跑的人是背棄真道的人

那麼為什麼神能給這樣的人這麼重的懲罰呢?為什麼神對這樣的人有這麼大的忿怒呢?我們首先知道神的性情是威嚴、是烈怒,他不是綿羊任人宰割;更不是木偶,任人隨便擺弄;也不是空氣,讓人呼來喚去。如果你真實相信神的存在,你應該有敬畏神的心,你應該知道神的實質是不能觸怒的。這個『觸怒』有可能是因著一句話;有可能是一個想法;有可能是一種惡劣的行為;也有可能是一種很溫和的行為,是一種在人看、在人的道德倫理上能通得過的行為;或者是一種學說、一種理論。但是你一旦觸怒神,你的機會就沒有了,隨之你的末日就來了。這是很可怕的事!如果你不了解神的不可觸犯,你就可能不怕神,就可能常常觸犯神;如果你不知道怎麼敬畏神,你就不可能敬畏神,你就不知道如何著手進入遵行神的道——敬畏神遠離惡。一旦你心裡有意識,能意識到神的不可觸犯,那你就會知道怎麼做是敬畏神遠離惡了。

     對於進入遵行敬畏神遠離惡的道並不需要你明白多少真理,經歷多少試煉,或者是經歷多少管教之後才能做到,而是看你這個人的心對神是什麼樣的實質,是什麼樣的態度。人的實質與人主觀的態度,這個很重要、很關鍵。對於一部分棄絕神、離開神的人,他們對神輕視的態度與他們厭惡真理的心觸怒了神的性情,所以在神來看他們是永遠都不得饒恕的。他們知道了神的存在、得知了神已經來了的消息,甚至經歷了神作的新工作,他的離開不是在受迷惑的情況下,也不是在朦朧的狀態下,更不是在被強迫的情況下,而是在他們意識、頭腦清醒的情況下主動選擇了離開神。他們的離開不是迷失方向,不是被丟失,所以在神看,他們不是羊群中丟失的小羊,更不是迷失方向的浪子。他們肆無忌憚地離開,這樣的一個狀態、這樣的一個情形觸怒了神的性情,而正是這個『觸怒』帶給他們一個不可收拾的結局。這樣的結局是不是很可怕?所以說人若不認識神就能觸犯神!這可不是小事!如果人對於神的態度不以為然,而且還認為神在巴望他回來,因他是神那隻丟失的小羊,神還在等著他回心轉意,那這人受懲罰的日子就不遠了。神不但不接納他,而且他第二次觸怒了神的性情,這是更可怕的事!他對神輕慢的態度已經觸犯了神的行政,神還會接納他嗎?這個事在神心裡的原則就是人在定準真道之後仍能在意識清醒、頭腦清醒的情況下棄絕神、遠離神而去,在這種背景之下,在神那兒就把他蒙拯救的路堵上,這個進入國度的大門從此對他是關閉著的。當他再次去叩門的時候,神不會再為他打開大門,他將會被永遠拒之門外。聖經裡關於摩西的故事也可能你們有些人讀過,在神膏立摩西之後,因為摩西的種種表現與各種原因,那二百五十個首領表現出不服的情緒。他們不服誰呀?不服的不是摩西,他們是不服神的安排,不服神作的這個事。他們說了一句『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這樣的話,這一句話在人來看很嚴重嗎?不嚴重!最起碼字面上表達的意思不嚴重,要拿到法律上來說都不算什麼事,因為在表面上沒有什麼抵觸的言語、詞彙,更沒有褻瀆的意思,僅僅就是一句普通的話而已。但是為什麼這樣的一句話能引發神那麼大的怒氣呢?這就是他們所說的話不是衝人去而是衝著神去的,他們說的這幾句話所發表出來的性情與態度恰恰觸怒了神的性情,而且觸到了神不可觸犯的性情上。最後他們的結局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對於曾經離棄過神的人,他的觀點是什麼,態度是什麼,為什麼他的觀點與態度能招致神對他如此的處置,原因就是他們明知道是神還要選擇背叛,所以他們蒙拯救的機會就被完全剝奪了。正如聖經上所說的『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現在這個事你們是不是很明白了?」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參考人的交通:

     「有些人就接受不了真道,就總產生觀念,甚至還能背叛。我說這樣的人真不喜愛真理,這樣的人要走就由他走啊,別攔著。他不是喜愛真理的人,今天他能接受了又走,他就走入地獄了,他是屬於背叛,這屬於被顯明的,誰也別攔著。神家的大門就是敞開的,進來,得經過嚴格審查,還得寫申請;出去,自由,自己往外一走,就完事,但是得登上記,以後不許回來。出去容易進來難哪,你再回來,你已經背叛一回了,能不能接納你得問問神的態度,得根據神話。以後進來越來越難,凡是進來的都得經過嚴格審查;出去越來越容易,隨便走。不管是誰,信了多少年,他說『我不信』,可以,不用多說,趕緊走,以後不許回來,回來可難了,神家就這麼個制度。」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四十輯》

      「有的人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碰著謠言,不信了,退去了,他那個信容易,不信也容易。神家的門是敞開的,你不信隨時可以走,但是有一樣,你信了之後又不信了,這屬於背叛神了。你背叛,在你身上就打上烙印了,背叛過一次的烙印。你聽見許多撒但的話又完全相信,又論斷神、定罪神,這就又打上一個烙印:相信撒但的謠言背叛神,論斷神,觸犯神性情了。過後災難臨到了,你看見全能神是真的又想來信,神說我不要了,一邊去吧。所以,凡是接受全能神的作工一段時間又背叛的,你再來寫加入教會的申請書,神家可不批了。」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四十三輯》

     「如果人裡面接受了撒但的謬論、撒但的謠言、撒但的謊話,這屬於什麼,後果是什麼呀?人接受了撒但的謬論、謊話這就屬於接受了撒但的鬼話,被撒但又敗壞了。人什麼時候能接受撒但的謊話,他什麼時候就已經屬於撒但了,在神眼中屬於撒但了。然後人就產生了抵擋神的觀點,抵擋神的看法,抵擋神的行動、表現。你看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吃了善惡樹的果子之後,緊接著產生什麼後果啊?(背叛神了。)神對亞當、夏娃怎麼說的?把他們趕出伊甸園了,神再不與他們同在了,是不是啊?那為什麼神對亞當、夏娃這麼嚴厲呢?因為觸犯神的性情了,他們不聽神的話,不是神沒告訴他們,神告訴他們不讓吃善惡樹的果子,『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他們違背了神的話,沒守住神的話,所以就被趕出了伊甸園,後果就這麼嚴重。接受撒但的提議這是不是鬧著玩的事啊?(不是。)在神那兒看已經背叛神了,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是。)他們就再也沒有神同在了,神厭憎他們了,事情就這麼嚴重。所以,現在你接受全能神以後,你如果還相信撒但的鬼話,又接受撒但的謠言了,雖然你還沒離開神的教會,但在神那兒看,你已經背叛神了,神已經不與你同在了。如果你臨到這些撒但的謠言、謬論,你當即禱告:『神哪,你開啟我,光照我,你保守我不接受,棄絕撒但,對撒但永遠說不。撒但的鬼話、謬論我不接受,撒但退去吧!』妥了,這證明你站住見證了,沒有被撒但的試探打倒。你看有一些人接受撒但的謠言、謬論,他心裡就懷疑神。這一懷疑,在神那兒看,他已經背叛了,『不要他,沒有他,不拯救他。』問題是不是這樣的嚴重?你們相不相信這是事實?(相信。)這是事實。」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四十二輯》

     「有的人專門聽撒但的話,這一聽撒但的話怎麼樣?真神來了你錯過了,真神來了你沒接受。沒接受後果是什麼?後果就是不信神的都被毀滅,都得死啊!神末世來作什麼工作?首先是成全一班人,然後拯救一班人,最後毀滅人類,就三件事。第一件事,災前成全一班人;第二件事,災中熬煉一些人,拯救一些人;第三件事,用大災難毀滅一切屬撒但的種類。毀滅一切屬撒但的種類指什麼說的?這個撒但的種類範圍是多大呀?神說,『即除了現在流中之人將全部化為灰燼』,就是到災難後期,凡是沒接受全能神作工的都得死。明白了吧?(明白。)那現在我們可以看清楚,人如果聽信撒但的謠言、鬼話而否認神的作工,拒絕神的作工,結局是什麼?被毀滅,滅亡啊!那現在我們又可以確定一句話:凡是聽信大紅龍、宗教界謠言的最終都將被神毀滅。這些人為什麼被神毀滅?沒接受全能神的作工。沒接受是什麼原因?受撒但迷惑了,被撒但捆綁了,沒接受真道,沒來到神面前,結果被神毀滅了。所以,外表上你別看這個事挺簡單,『他接受了,他沒接受。』『因為什麼沒接受?』『聽信反面宣傳了,沒接受。』沒接受還能活著嗎?沒接受的後果是什麼呀?是死,是滅亡。所以有人跟我說『有一些人中了撒但的謠言詭計,不信了』,我就說:『啊,滅亡了,這叫良言難勸該死的鬼。』所以,聽信撒但謠言、鬼話的後果就是死,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是。)」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四十二輯》

     「如果有一天你因著撒但的一句鬼話懷疑神了,最後被打到地獄裡去了,地獄的火一個勁地燒你,蟲子一個勁地咬你,那時你說:『神哪,拯救我,神,拯救我!』神說:『你信我了嗎?你沒信我,我拯救你幹啥?我話都說了,不信我的都得滅在地獄裡,都得死,都得滅亡。你不信我有什麼資格呼喊我讓我拯救你呀?是我不讓你信的?』你因為什麼不信的?你不就因為撒但的一句鬼話不信的嗎?你找撒但去,誰讓你聽撒但的話了?它說你就信?你為什麼不相信神?你是中了自己的小心眼,中了自己的詭計了。撒但捆綁你的手腳了?它就說那麼一句鬼話你就聽了?活該,罪有應得,報應,你不認識神你怨誰?是不是這麼回事啊?(是。)所以,凡是聽信撒但的鬼話懷疑神的,棄絕神的,最終都得遭報應,到那個時候你還喊神拯救你,你都沒那個臉,神能搭理你嗎?你跟神說什麼都沒用。神就是神,真理就是真理,神所作成的事實,誰也改變不了。」

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四十二輯》

     「大紅龍在那兒給神造謠,說褻瀆神的話,有些人就相信,相信之後就對神有觀念,你們說神對這樣的人的心思是什麼?神說『你也是個魔鬼,你不是蒙拯救的人,你跟大紅龍一樣被毀滅』。所以說你在這樣的事上一點敬畏神的心都沒有,你還想抓神的把柄,你是作死!你總挑神家工作這個那個,你挑吧,沒等挑完你就死了,你正挑的時候你就完蛋了,聖靈就把你放棄了。神說『我恨你,我厭憎你』,你就完了!不用說你再挑幾年,你就在那兒一挑,你這個心此時此刻就被神定罪了,這就是神的性情不容觸犯!所以大紅龍的那些謠言、謊言是什麼?告訴你們實話,那就是給有些人下的夾子、電網,一觸上一相信就死了,你敢觸犯神這就是找死!就是這麼回事。」

摘自《講道交通(十一)·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求真理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