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磊
2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我剛吃過飯,還沒靈修完,妹妹就來我家了,她興沖沖地對我說:「姐,現在在網上做生意挺方便、快捷的,我的朋友做微商就做得挺好,你也試試吧?」妹妹看我沒吭聲,又說:「姐,你就試試吧!微商門檻低,不需要投資多少錢,而且時間也很自由的,無論你人在哪兒,把商品發到朋友圈就行,不像上班得受時間限制。」聽了妹妹的話,我心想:「我可沒功夫做微商,我剛被撤換了本分,現在得好好讀神的話,反省自己,之後我還要盡本分呢。」想到這兒,我就一口回絕了妹妹。

2月4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妹妹一大早又來我家說起了微商的事:「姐呀,現在這個社會,沒錢誰看得起啊!再說了,做微商又不耽誤你信神,多掙點錢總是好的……」聽她這樣說,我有些心動,心想:「這微商既不耽誤我信神,又可以賺錢,好像還挺適合我的,但……」我還是有些猶豫,就跟妹妹說:「讓我考慮考慮吧!」

2月8日 星期四  多雲

     早飯後,收拾好廚房,我坐下來剛拿起神的話,表姐就打電話給我說:「你要不要做微商?我給你介紹一家公司,裡面有上千種產品,質量又好,價格還便宜。只要加入會員,有人買產品,你就到實體店去拿,轉手就能賺錢。時間也自由,什麼時候想賣就賣,不想賣就忙自己的事,你考慮考慮吧。」聽表姐這樣一說,我心想:「要是這樣的話,還真不錯,一般做代理產品都很單一,如果代理的品種多,就要交更多的代理費,而做微商就不需要,這樣的商機是可遇不可求啊。現在我也沒有本分,做微商的時間我又可以自己把握,也不會耽誤我靈修反省自己呀!」

晚上,丈夫一下班,我就和他商量做微商的事,他很支持我做這份工作。想到以後既不耽誤信神,還能賺著錢,這實在是兩全其美的事啊!我決定試一試。

2月20日 星期二  晴

     一加入微商行業,我才發現並不像妹妹和表姐說得那麼簡單,有好多信息、講課都需要看、需要聽。這段時間,我每天靈修時只是匆匆看幾段神的話,就抱著手機在微信群裡聽課、學習,看群主怎麼介紹產品、與人交流,在朋友圈裡與人互動。今天打開手機聽課時,我有些不安:「我這樣天天聽課,看神的話都安靜不下來了,時間長了會不會把我的心拉跑呀!」可我還是禁不住想聽,正好聽到群裡有人說:「微商小白做微商才一兩年的時間,就買了別墅、豪車,別人能做到的事,我們怎麼就不能做到呢?現在的社會,錢就是身分的象徵啊!」「就是!我沒做微商之前,誰看得起啊!現在有錢了,都擠破了門檻來巴結,這不就應了那句話『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嘛!如果沒有錢,誰能看得起咱?」……聽到這些話我不自覺地點著頭,心想:「現在的社會可不就是這樣嘛!有錢誰都能瞧得起、看得上,沒錢就得被人踩在腳底下,看來,我也得多努力賺錢,以後說不定也有機會住別墅、開寶馬、去各地旅遊了……即使達不到這麼高的標準,但起碼也可以在勢利眼的親戚朋友面前露露臉了。」想到這些,我更有了追求的動力了。

3月2日 星期六  多雲

     這些天早上睜開眼我就急忙打開手機,看有沒有人咨詢產品,躺在床上就忙著發廣告、編輯軟文,絞盡腦汁地在朋友圈裡互動,好讓他們對我的產品感興趣,就連吃飯時也得看著手機,坐車、走路都不忘給好友們曬曬路邊的風景,一心想著刷屏吸引人。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去找客戶,怎樣才能賣出產品,即使睡著了,有時在夢裡還在賣貨、賺錢。為了學習營銷本領,我每天晚上都反覆聽講師的語音,到夜裡一兩點都不睡覺。熬得太晚了,早上都沒有精力給兒子做早飯,兒子只好吃外賣。我有些心疼,但一想以後賺了錢,多數不都是給兒子花嗎,現在受點苦也是值得的。因著我經常熬夜,加上手機輻射,這兩天眼皮又乾又癢還脫皮,好幾次,我都難受得想把手機扔一邊去,不管那些信息了,但又怕萬一有人咨詢產品時,我不能及時回覆錯過賣貨的機會。就這樣,我還是照舊機不離手,為了賺到錢,被人高看,拼了!

3月16日 星期五  陰

     最近我發現很多同行的生意很好,了解後才知道,他們為了提高銷售量會做假業績吹噓他們代理的產品,怪不得我賣出的東西總是比他們少很多,原來是這麼回事。為了掙錢,我也開始學著在手機上做假圖、假賬欺騙顧客,甚至經常虛誇產品的療效,顧客需要什麼我就說產品有什麼功效……就這樣,我天天忙於在網上賣貨,幾乎沒有時間看神的話,即使有點時間了,也是漫無目的地隨便翻翻,不知該看哪一篇,有時看著神的話就睡著了,看完過後全忘了,就連禱告也乾乾巴巴的,不知該向神說什麼,心裡也不想看神的話、聽講道交通了,只想著怎麼多賣產品。甚至前天表妹來給我送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都躲著她說我不在家,我感覺自己的心離神越來越遠,也知道這樣說謊造假不合神的心意,但卻無力背叛肉體勝過撒但的試探……

3月24日 星期六  多雲轉晴

     今天上午,我才知道公公趁我丈夫不在時,偷偷地把我們經營的收益頗豐的食堂拱手讓給了別人。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再說什麼也晚了,但心裡還是很生氣,我這麼努力,可掙的錢還沒有失去的多,我不甘心,只有更加努力地做微商才能掙回現在的損失。晚上,我又拿著手機瀏覽信息時,丈夫很不高興地對我說:「你別玩手機了,玩得太晚了早上起不了床,天氣這麼冷,孩子上學還得出去吃飯,你自己晚上也休息不好。」對於臨到的環境,我不但不退到靈裡尋求神的心意,還跟丈夫辯解道:「我看手機是在做微商賺錢,又不是玩遊戲、看電影……」

3月26日 星期一  雨

     今天丈夫從外面吃完飯回來時,趁著酒勁兒就衝我大聲吼:「你不要再看手機了,再看的話我非要把你的手機摔了不可!你整天抱著手機看,連飯都不做,我提醒你幾次了你還不改……」看丈夫這樣發脾氣,我心想:「你無緣無故找茬,是吧?」我就從床上下來,氣呼呼地說:「我看手機怎麼了?我又沒玩遊戲,更沒有和別人瞎聊,我做微商是你同意的,你現在還要摔我的手機!」聽我這樣說他火氣更大了,非要把我的手機搶過去摔了,見我不給他,他就用雙手使勁搖晃我,有種要打我的架勢。兒子看我們要打架就過來把丈夫拉走了,這事才算完。丈夫的舉動讓我愣住了,我怎麼也想不明白,當初做微商明明是他同意的,現在他怎麼又這麼不講理呢?我氣得肚子疼,覺得丈夫一點也不理解我,我絞盡腦汁地賣東西,不就想多掙點錢讓一家人生活得更好一些嗎?我又不是整天不做飯,只是偶爾做飯不及時罷了,至於發這麼大火嗎?我越想越覺得自己委屈,氣得張著嘴喘著粗氣。我不想待在房間裡,就走到陽台上望著窗外的星空,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幕,心裡一陣陣難過,這時我才來到神面前向神尋求禱告,為什麼會臨到這些事呢?

     想到神的話說:「每次的修理對付、每次神興起的環境對你來說都不疼不癢,沒感覺,你也不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禱告,也不尋求真理,你就太麻木了!人太麻木,靈裡總沒有知覺,神就沒法作,神會說:『這個人可太麻木了,敗壞太深了!我這麼作,下這麼多功夫,在他身上作這麼多事,居然喚不起他的心,喚不醒他的靈,這可麻煩了,不好作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我恍然大悟,公公偷偷把食堂轉讓給別人,丈夫多次提醒不讓我看手機,原來這些接連發生的事都是神對我的提醒、勸告啊!想到教會安排我在家靈修,是為了讓我能把心安靜下來,好好地讀神的話,總結反省自己以往信神所走的道路以及盡本分中的偏差,早日獲得聖靈作工,今後能腳踏實地地追求真理盡好本分。可這麼長時間我每天沉迷於微商,心思都放在了賺錢上,早先追求真理的心志被一點點磨沒了,神的話不願讀,講道交通不願聽,與神的關係也不正常,信神的事早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神不忍心看著我繼續被撒但愚弄、苦害,才擺設這樣的環境喚醒我的心,這都是神真實的愛呀!

     想著想著,我感到很虧欠神,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從我的臉上滑落了下來,我跪在神前禱告:「神啊!你一次次擺設環境來提醒我,可我從不尋求你的心意,也不去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我實在不配你的憐憫和拯救。神啊!我不願再繼續墮落下去,願你帶領我走出這樣的情形……阿們!」

4月2日 星期一  多雲

     這幾天我才開始反省,以往我總覺得自己信神後明白點真理,不像以往那麼看重錢財了,可這次為什麼還能在微商行業裡陷這麼深呢?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這句話不管人經歷到多少,在人的心裡給人帶來的負面效應是什麼呢?(人都崇尚錢。)就是這個世界的人類,可以說包括你們每一個人,在人的性情裡流露出一種東西來,把這種東西解讀為什麼呢?人崇尚金錢。這個東西在人心裡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來撒但敗壞人敗壞得挺深哪!那撒但用這樣的潮流敗壞給人的東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現呢?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揣摩著神的話,我開始慢慢反省自己,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沒有錢總被人看不起,日子過得很苦,受家庭和周圍環境的影響,我就不甘心過苦日子,總想以後能掙大錢,認為有了錢就能得到別人的高看,活得就瀟灑風光。沒信神之前,為了多掙錢我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點地幹活,整天累得筋疲力盡,還落了一身的病;信神後,若不是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我可能還像以往一樣為錢活著,整天摸爬滾打累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是神的話使我知道了人活著只有信神追求真理才是正道,才能使我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幾年我天天讀神的話、盡本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中,心裡平安、有享受,享受了神太多的恩典和祝福。可因我追求真理的心志太小,明白的真理也太少,對撒但是如何利用世界邪惡潮流敗壞人的沒有真實分辨,才會被它引誘迷惑,差點斷送了生命,怪不得主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馬太福音6:24)就像這次做微商,撒但先是藉著身邊人說點好聽的話引起我掙錢的興趣,接著,網絡上、同事中間散佈的各種屬撒但的言論,像「有錢能使鬼推磨」,「富在深山有遠親,窮在鬧市無人問」,等等,在潛移默化地腐蝕我的思想觀點,讓我漸漸覺得還是有錢好,有錢才能讓人高看,才有尊嚴,不知不覺又陷在追逐錢財名利的漩渦中。如果家裡不發生這些事我還不會醒悟,只會因著追逐錢財名利更加遠離神、悖逆神,隨時都有被撒但徹底擄去的危險。這時我心裡一陣感動,感謝神及時的拯救!

4月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你已經被這一句話影響到了什麼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無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是神的話,你也不願付代價,不願意受苦為此而付出了,而是寧願犧牲自己的前途命運來與神對抗到底,不管神怎麼說,不管神怎麼作,不管你了解到的神的愛對你有多深,對你有多大,你還是一意孤行地為這一句話而付出。就是說,這句話已經左右了你的行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寧可被這一句話左右你的命運,也不願意放下這一切。人能這麼做,人能被這一句話左右,被這一句話擺佈,這是不是撒但敗壞人達到果效了?這是不是撒但的哲學、撒但的敗壞性情在你心裡扎根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揣摩著神的話,我回想這段時間自己陷在錢財裡的情形,不禁感覺後背直冒冷汗,看到邪惡潮流給人帶來的後果就是讓人墮落,使人一步步遠離神、背叛神,最後失去蒙拯救的機會。這麼長時間以來,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掙錢的手段與計謀,根本無心讀神的話,即使看也是走個形式,心根本安靜不下來,更別說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尋求明白真理了,甚至為了掙更多的錢還昧著良心常常做假圖、假賬,說謊欺騙人,完全與神的要求「有正常人的言談舉止就是說話有倫次,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符合事實恰如其分,不搞欺騙,不說謊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提高素質是為了能蒙神拯救》)相違背。想到這裡,我更是害怕,神一再要求基督徒要做誠實人,只有誠實人才有人的樣式,才能進入神的國,而我卻為了掙錢明知故犯,屢次違背神的要求,我這樣背叛真理、悖逆神,怎能不讓神恨惡、厭憎呢!

     這時我又想到,世界上那些家財萬貫的富翁又有幾個是幸福的呢?就如赫赫有名的王均瑤,雖然功成名就,可三十多歲就得了腸癌去世了。可見錢財再多,再有名望、地位也救不了人,追求到最終不過是過眼雲煙、虛空一場,沒有什麼意義。回想自己以往活在神面前時,雖沒享受高的物質生活,但是有神話語的澆灌、供應,心裡釋放、自由,靈裡踏實享受,這是花多少錢都買不來的。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金錢、名利只能給人帶來暫時的風光與享受,但卻不能讓人逃脫病痛的折磨與死亡的威脅,也不能填補人心靈的空虛,更不能讓人明白真理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轄制,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一味追逐錢財名利只能使人遠離神、背叛神,最終失去蒙神拯救的機會!此時我才意識到,撒但利用邪惡潮流敗壞人真是讓人防不勝防,人不明白真理稍不小心就會陷入撒但的網羅和試探中拔不出腳。看清了追隨邪惡潮流的實質與危害,我心裡又懊悔又害怕,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立下心志遠離撒但邪惡潮流的試探,好好追求真理。

5月1日 星期二  晴

     早上靈修後,回想這段時間,我有意識地把心思從做微商上收回來,注重多讀神的話、多禱告,有時間便寫靈修筆記和個人的經歷見證文章,情形比之前好了許多,教會也給我安排了新的本分。盡本分時,我與弟兄姊妹互相交通自己的經歷認識,活在了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之中,心裡滿了平安、喜樂,體嚐到了心靈裡的釋放、自由。經歷這些事我才看透了追隨邪惡潮流的危害與後果,臨到事如果不尋求真理,不用神話真理對照分辨,只能越來越遠離神、背叛神,最終被撒但吞吃。作為一名基督徒只有常常活在神面前,盡好自己的本分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