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信神的人都想獲得神的祝福,那如何才能獲得神的祝福呢?記得經上記載:「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眾人中間有一個女人大聲說:『懷你胎的和乳養你的有福了!』耶穌說:『是,卻還不如聽神之道而遵守的人有福。』」(路11:27-28)從主的話中看到,聽了神的話就能遵守的是最蒙神祝福的人。的確如此,像挪亞、亞伯拉罕、彼得這些聖徒,他們都因聽了神的話就能順服、遵行,而得著了神的祝福。那我們就結合挪亞、亞伯拉罕的事蹟來談談,看看他們是如何獲得神的祝福的。

挪亞

     人類被撒但敗壞後越來越墮落,已經到了讓神不忍目睹的地步,神決定要用洪水滅世,就吩咐挪亞造方舟,並讓他向當時的人宣講神要降下洪水毀滅世界的事,這件事對挪亞來說無疑就是一個考驗。首先,當時挪亞連船是什麼都不知道,可想而知,讓他造一個偌大的方舟,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事。而且當時大地都是靠霧氣滋潤的,根本沒有下過雨,他若跟別人說神要降下洪水毀滅世界,誰會相信他的話呢?但是挪亞當時並沒有考慮這些,也沒有過問神怎麼用洪水毀滅世界、什麼時候毀滅世界,他只是聽到神的吩咐後,就單純、直接地順服,按照神的要求去做了。

     另外,挪亞造方舟、宣講神將用洪水滅世,這樣的過程對他來說也是一個漫長的考驗。造方舟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資金不足、人力不足,工程巨大,工期漫長達一百年之久,對挪亞來說這都是現實難處、問題。而且當他向人宣講神用洪水滅世這一信息時,也遭到了別人譏笑誹謗,人們都把他看為瘋子、傻子、精神病。在這漫長的考驗中,挪亞絲毫沒有違背神的吩咐,而是堅持不懈地帶領家人造方舟、宣講神的旨意,並且沒有絲毫的應付糊弄,仍舊盡心、盡責地完成神的吩咐。最終神應許他們說:「你們要生養眾多,遍滿了地。凡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都必驚恐、懼怕你們;連地上一切的昆蟲並海裡一切的魚,都交付你們的手。凡活著的動物,都可以作你們的食物,這一切我都賜給你們,如同菜蔬一樣。……你們要生養眾多,在地上昌盛繁茂。」(創9:1-3、7)可見,挪亞能得到神的祝福、應許,主要是因為他在造方舟這一漫長而巨大的考驗中,讓神看到了他真實順服神、滿足神、遵行神話語的真心!

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的妻子沒有生育,到他百歲時,神賜給亞伯拉罕一個獨生子以撒,亞伯拉罕以極大的愛養育以撒十多年後,神卻吩咐亞伯拉罕將以撒作為燔祭獻給神。這樣的吩咐對亞伯拉罕來說無疑比要他的命還痛苦扎心,但亞伯拉罕面對神的這一吩咐,沒有退縮、拒絕,沒有質疑、怨言,甚至都沒有問為什麼,而是忍痛割愛選擇聽從神的吩咐。這樣的響亮見證讓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心,看到了他絕對的順服,因此神不但沒有讓他獻以撒,還祝福亞伯拉罕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創22:17-18)

     挪亞、亞伯拉罕之所以能夠得到神的祝福、應許,不僅是因為他們在外表行為上聽從神的話,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們能在神的考驗中把心交給神,真心順服神,聽從神的吩咐、滿足神的心意,絲毫不考慮個人的利益得失。他們是以遵守神的道為自己生存原則的人,也是活在神的話中的人,更是活在神的祝福中的人,正如神的話說:「你只有活在神的話中,把心交給神,才能達到滿足神的要求,神怎麼說你就怎麼做,神的話成為你生存的根基,成為你生活中的實際,那你才是屬神的人。你真按著神的心意去實行,神就在你身上作工,此時你就活在神的祝福之下,活在神的面光之中,你也摸著了聖靈的作工,而且覺著有神同在的快樂。」

     所以,我們要想獲得神的祝福,也要像挪亞、亞伯拉罕一樣把我們的真心交給神,不管面對神什麼樣的吩咐,神的話多麼不合我們的觀念,也不管神如何考驗我們,都能真心順服下來,按著神的話去做,滿足神的心意,做一個真實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我們就會在現實生活中更多地看到神的帶領、引導,活在神的祝福之中。

冰冰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