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雨涵吃過早飯,剛打開聖經,就聽到敲門聲,雨涵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同工賀新光、欣雨兩口子。

    新光、欣雨進屋坐下後,新光困惑地說:「昨天下午聚完同工會回家,我心裡挺不得勁。咱們都知道,現在已是末世主來的關鍵時刻,有很多人都在見證主回來的消息,可劉牧師卻根據聖經記載『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說主來沒人知道,所以凡是傳主回來消息的都是假的,還讓我們一律不聽、不看、不接觸,免得受迷惑。對他這種說法我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產生了質疑,如果凡是見證主回來的咱都不聽、不看、不接觸,主若是真回來了,咱們能迎接到主嗎?」

    雨涵沉思了一下說:「你說的確實是個問題,對待主來的事咱們得慎重對待呀,不能盲目聽劉牧師的。咱們也都看到,現在世界上災難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頻繁,主來的預言基本都已應驗,也是主該回來的時候了,我們都苦苦巴望主的重歸,能與主一同赴筵席,享受天國的福氣,現在聽說有很多人在見證主已經回來了,我想不通的是……」她邊說著拿起打開的聖經說:「主耶穌明明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主來連人子都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能知道呢?但是,如果主來沒人知道的話,那我們又怎能接受神的拯救得著神的救恩呢?主來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對這件事也感到很困惑。」

    新光點點頭接著說:「這確實是個問題。昨天聚完會回家,我就向主禱告尋求明白這節經文,今天早上再讀這節經文時,我忽然就開竅了,好像明白了這句經文,經上說的『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並沒說主來沒有人知道,而是說主再來是哪一天幾點幾分沒有人知道,並不是說主回來以後還沒有人知道。不然,主耶穌說的『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還怎麼應驗?這『半夜有人喊著說』就說明了主回來了是有人知道的。」
 

    欣雨驚奇地喊道:「哎呀!這是神的開啟啊!這節經文明明說的是那日子時辰沒有人知道,就是主在哪天來我們不知道,但主回來說話作工了,肯定有一部分人先知道的,這才有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你們說是不是這樣?而劉牧師卻謬解說主來沒有人知道,這樣講解聖經不是誤導人嗎?唉!我們也真是愚昧,經文說得這麼清楚,我怎麼就不明白呢?主回來的確是有人會知道的。」

    雨涵一直在沉思中,當她聽了新光和欣雨兩個人的交通後,興奮地說:「感謝主的憐憫,藉著今天的交通我突然明白了,經文中說的是主來的具體時間沒有人知道,但是,主回來開始作工了就會有人知道。就像恩典時代主耶穌道成肉身來作救贖工作時,雖然先知預言說彌賽亞要來,可彌賽亞什麼時候來,以什麼方式來,誰也不知道,當主耶穌作工傳道時,很多人就知道了,同樣,主再來的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但當主回來開始作工了,肯定會有人知道啊!知道的人就會傳揚見證主回來了,你們說是不是?」

    欣雨興奮地連聲說:「是啊!是啊!感謝主的開啟,讓我們明白了他的話。主來這可不是小事,咱信主的人不都在盼望主來被提進天國嗎?」

    雨涵也高興地點了點頭,忽然好像又想到什麼,看著新光說:「主回來的那一天咱們不知道,那咱怎麼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呢?」

    賀新光沉思片刻說:「我也一直琢磨這事,向主禱告尋求,就想到主耶穌說過:『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10:27)『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這些經文都說明主回來還要發聲說話,聰明的童女就是因著聽見主的聲音才迎接到主,與主一同赴筵席。那我們也要像聰明的童女那樣出去尋找神的新說話,聽見有人喊新郎來了,就出去迎接,我們認出神的聲音,不就迎接到主的再來跟上神的腳蹤了嗎?」

    雨涵高興地說:「對呀!就是這樣,感謝主!今天這樣的交通真是神對我們的恩待啊!使我們知道了,會聽神的聲音才是迎接主來的實際路途啊!」

    欣雨也感慨地說:「這回我們迎接主有路了……」

山東 夏涵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