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錢風暴來襲,慾望中搖擺

農曆二月份的一天,鄰居來到我家,帶給我們一個消息:「咱們附近的這一片房屋由縣委決定一律拆遷,村民都打算趁著這次機會加修房子,有的現在已開始加修了,你們也趕緊把房子加修成二層樓吧,這樣就可以多得到些賠償款。」聽了鄰居的話,我心裡感到特別高興:太好了!翻身的機會終於來啦,我可得把握好這次機會。想當年丈夫曾是金融單位的領導,我家要錢有錢、要權有權,不管走到哪,大家都滿臉賠笑、熱情接待,我感到很風光,做人也有底氣。後來丈夫引資失敗,而且他連著七年工資全部扣除,家裡生活就靠我賣饃、賣煤氣、烤月餅來維持。我除了沒日沒夜地幹活,還得賠著笑臉應酬上門要債的人,忍受他們的冷言冷語,甚至辱罵。我好似從天上掉到了地上,人人瞧不起,不禁感到壓抑痛苦,心靈還遭受極大的折磨。今天,我終於盼來這麼個翻身的好機會。

接下來,周圍的鄰居為了多得一些拆遷款,都趕在城建局丈量建築面積的日子前加修了。有的在房屋上加上溜溜瓦,有的把原有的一層加修成二層,有二層的加修成三層,甚至有加修四層、五層的,還有加彩鋼房,有的封陽台……有錢的加修,沒有錢的也貸上款加修。他們還慫恿我:「你也趕快修,你們家地基那麼大,加修了會得不少錢,錢到手了可以給兒女分,可以買車買房,還可以到北京、海南去住呀。」有的還說:「你家不是還有債務嗎?趕快修呀!趁這機會多得些賠償款,你家的外債不就能還清了嗎!」

看著人家熱火朝天地幹,聽著這誘人的話語,我坐立不安,心裡火燒火燎的,心想:要是我不加修二層,賠償的錢只夠給人還債,到時連房子都沒了,那我們住哪兒呀?我以往累死累活一天才掙三十五十元,這下幾十萬元就要垂手可得,這到嘴的一塊肥肉,不要不傻了嗎?要不我也修吧,不像鄰居那樣貪心,他們三層四層了還要加修到五層六層,並封院子、封陽台,我只修個二層。可是,加修這是在搞欺騙,是不誠實的表現,這不合神的心意!我這不是明知故犯嗎?想到這些,我特別苦惱,整天吃不下睡不著,也看不進神的話,一段時間人也瘦了一大圈。

三月初的一個晚上,眼看計量局就要來評估了,我更是火燒火燎的,輾轉反側一夜後,我決定把握這次機會。天亮後,我草草吃過飯,就出去找建築工人,卻處處碰壁,不是沒人就是人家忙著。急火攻心下,我感到頭暈目眩,回到家後一連幾天都是這樣,走路都不敢大步走。這時我才省察自己:回想這段時間我因房子的事吃不下睡不著,心也遠離神了,這不是自我愚弄嗎?隨後,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我太悖逆了,明知道加修房子是在搞欺騙,但我還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執迷不悟。神啊,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心總是被這件事佔有,願你帶領我超脫罪惡的捆綁,活在光明中。」

明白神的要求,放棄加修打算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利益,大的利益引誘人的時候,多數人都不能自拔,不能自控,是吧?人只有在什麼情況下能控制住呢?首先這人得是一個有良心、有人性的人。良心是什麼?(就是做人的尊嚴、人格底線。)哎,尊嚴,良知。良知,尊嚴,就是你知道你自己辦這個事到底是什麼性質的,另外一個呢,剛才說什麼來著?(人性。)哎,人性,人性裡面它得有人品、人格,人格得夠高,不能見利忘義,一見便宜就上,一見大利就動心。人格就是,這個東西不該是你得的,不是正常渠道來的,『我不眼氣,我也不貪,我也不想佔,我也不想沾』,這就是人格。該你得的,就是神賜給你那一份你從神領受,感謝神的恩待、賜予;不該你得的,不是正常渠道來的,你能得你也不去得。能不能達到這個?這就叫人格。」

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喜歡誠實人,誠實人不搞欺騙,做事能以神的心意為重,即使便宜再大也不佔,這樣活著才有人格、有尊嚴,心裡也踏實平安。可我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喪失了理智,老想著隨從外邦人加修二層,多獲得些賠償款,這是以欺騙的手段獲得錢財,不是有人格的人該做的事。回想在拆遷的這件事上,我只考慮有了錢就能揚眉吐氣過上好日子,卻不尋求這樣做合不合乎聖徒體統,這不是見利忘義,失去做人的原則和底線了嗎?還哪來的人格和尊嚴?這不是太自私卑鄙、唯利是圖了嗎?我願放棄加修房子的打算,不再做羞辱神名的事了。

找到痛苦根源,我心得釋放

雖然我下定決心不再加修房子了,但是看到鄰居們忙忙碌碌已經把房子加修好了,想到他們會獲得很多賠償費,有了住豪宅、開豪車,風光無限的機會,而我只能一生平凡時,心裡還是會難過。我便常常向神禱告,願神保守我的心,不受周圍人事物左右。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解剖人裡面這些東西就能夠發現,人裡面嚮往的不是正義的東西,不是光明的、有真理的、合乎事實的東西,而是嚮往那些世俗的、屬撒但的人看為好的東西。」

在神話語的揭示下我才知道,雖然我信了神,字句道理上知道憑神的話活著才能蒙神稱許,但我被撒但敗壞至深,骨子裡的撒但毒素還有看事觀點沒有變化,仍然追求世人看為好的東西,覺得發大財、被人高看羨慕,活得才有人格、有尊嚴,才是真正的人生。在撒但的生存法則「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就是爹,有奶便是娘」的灌輸下,我總想以欺騙的方式獲取錢財,過上令人高看羨慕的生活,為此還被折磨得吃不好飯,睡不好覺,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更嚴重的是,這些錯誤觀點使我寧願為了利益,做一個神所厭憎的詭詐人。如果我像其他人一樣搞欺騙,雖然我可以擁有更多的財富,能過上被人高看羨慕的生活,獲得世人認為的「人格、尊嚴」,但在神的眼中,我為了利益欺騙了神,失去了做人的人格和尊嚴,活不出真正人的樣式,將永遠失去蒙拯救的機會,這不是愚昧至極嗎?我意識到不能再為錢而搞欺騙了,得做個誠實人,不跟隨大眾加修房子了。想到這裡,我頓覺輕鬆無比,積壓在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此時,我激動地向神禱告說:「神啊,感謝你話語的帶領,使我認識到自己活得這麼苦,都是因著自己的看事觀點不對,還在追求被人高看羨慕。神啊,我願意在拆遷這件事上為你站住見證,不做羞辱你名的事,願你在我心裡作王掌權,我願把一切事都交在神手中,任神擺佈。」

那段時間裡,我經常唱一首神話語詩歌:「什麼時候無論周圍人、事、物怎麼變化,哪怕天翻地覆,你有真理作主導,真理在你裡面扎根了,神的話引導你的生活,引導你的喜好,引導你的經歷,引導你的生存,你才真有變化了,引導你的經歷,引導你的生存,你才真有變化了。」我還有意識地把心安靜在神面前,圍繞這件事天天禱告向神交託,只要奢侈的慾望出來我就禱告神,背叛自己不對的想法。藉著多看神的話,明白的真理多了,我的心也越來越平靜,不再受周圍人事物的攪擾,也不再注重加修房子的事了。

試探再次來襲,神話語堅固我心

就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後,村裡人看到我家沒有行動,便「獻好心」勸說:「咋沒見你們行動呢?你們還嫌錢多嗎?再不弄就來不及了。」「別人加修房子後都準備買車買房,你們咋就不加修呢?不打算買車買房嗎?你們不打算享受高品位的生活嗎?」鄰居也說:「人家都加修房子,連小一點的房子都加修了,你們家的地基大,你們咋不加修呢?這不傻嗎!」

鄰居的話再一次勾起了我的慾望:是啊!我真的決定放過這難得的翻身機會嗎?過了這村可就沒有這店啦!正在這時,我想起經常唱的神話語詩歌「什麼時候無論周圍人、事、物怎麼變化,哪怕天翻地覆,你有真理作主導,真理在你裡面扎根了,神的話引導你的生活,引導你的喜好,引導你的經歷,引導你的生存,你才真有變化了,引導你的經歷,引導你的生存,你才真有變化了。」神的話加給了我信心,我不能受周圍人事物的影響,中了撒但的詭計,辜負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如果我也隨從他們,為了錢搞欺騙,即使最後得了錢,贏得了他人的高看,卻永遠心靈受責備,還成為了神所厭憎的人,這才是最大的虧損!只有追求真理,蒙至高無上的神稱許,才是最有價值、有意義的事。不管別人怎麼做,我也得按神的話來行,做一個神喜悅的誠實人。

於是,我淡定自若地對鄰居說:「我們現在信神了,從神的話中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明白了神拯救我們的心意,不想再為了錢財活得那麼痛苦了。對我們來說,追求真理、按神的話做人才是最重要的,神賜給我的已經夠豐富了,我很知足,我不會為了利益做昧良心的事的。」鄰居聽後笑了笑走了。

得到意外收穫,感恩神的帶領

轉眼到了計量局來評估的日子,意想不到的是,他們看了看我的房子說:「這次專門對那些老實人有特殊照顧。凡是沒有加修二層的,按1:1.3賠償。」(高層的按1:1、1:0.9、1:0.8……賠償,1:1.3就是佔地一平方米,按1.3平方米賠償。)我們那一帶只有我和另一家享受了這樣的待遇。最後,賠償款下來時,我家的賠償款比加修二層的人也沒少太多,周圍的人都很羨慕我,紛紛對我說:「你還挺有先見之明的,沒有費勁,賠償的錢也不少。」「是啊!我們除掉工人的高工資、材料費,一天累死累活還得幹十幾個小時,也沒比人家多掙多少!」

聽到他們這樣說,我心裡感慨萬分:這都是神對我的愛和保守啊!回想當初,如果我也和鄰居一樣執意要加修二層,不僅花費人力、物力、財力,最後也不一定比現在得的多。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錯誤的看事觀點,使我不再被撒但捉弄、踐踏,能夠實行做誠實人的真理,堂堂正正地做人,活得有尊嚴、有人格。我暗立心志:今後我要好好看神的話,好好跟隨神,按神的話追求做誠實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榮耀神!

                                                                                                                                                                                                                                             陳香

文章來源:誰在見證

 

arrow
arrow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