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全能神教會

 每當看到「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對我一直很有愛,但你卻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親友的離棄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對我的忠心與愛是否還能繼續呢?」這句神的話時,我裡面就有一種難受的滋味,隨即淒涼之感油然而生,心底裡發出無聲的埋怨:神哪,人對你有忠心、有愛,你怎麼還讓人遭受如此不幸呢?因此,我很難理解聖靈使用的人所說的「神對人的最後要求愛深情切」這話的意思。

不久前,和我配搭的姊妹得了甲亢,漸漸地,她的病情發展到一天得吃六頓飯的地步。因著病痛的折磨,她的體力逐漸衰弱,整個人每天都活在心情鬱悶、體力不支、疲倦困乏的狀態裡,盡本分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她的病情越來越重。對此我很是想不通:當初姊妹為了信神毅然放棄了收入不菲、待遇優厚的工作,離開家盡本分,而且也挺忠心的,她這樣付出怎麼得到的竟是如此不近人意的病痛的折磨呢?……雖然我表面上沒有任何流露,可心裡卻是翻江倒海,一提及此事心裡就不能平靜。

不久,我與這個姊妹分開了,但我仍沒有忘記這件事。一天,我向帶領問及姊妹的情況,帶領說:「剛開始她總是活在一種消極情形裡,對神所作的不認識,後來她有意識地調整自己的情形,在病痛中尋求神的心意,在神的話裡對自己有了點認識,看到自己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裡面還存有交易觀點,還在為得福而信神,還省察出很多悖逆的東西。當她認識到這些之後,病情好多了,現在她的身體正在一天天康復,一天的飯量也減少到三頓,情形也大有好轉,還能常常幫助接待家庭的弟兄姊妹調整情形……」聽到這個喜訊,我裡面更多的是心靈的震撼。在我心裡一直認為病痛的折磨只能摧殘姊妹的意志,使她身心倍受煎熬,受病痛折磨的她在今後的路上也許越走越暗淡,我甚至擔心她能否走下去。今天在事實面前我不得不摀口,她不但沒有失去信心,反而因著這次病痛的熬煉對自己的敗壞、對神的工作有了點認識,從中學到了功課,生命有所長進,這病痛不正是神對人真實的愛與對人實實際際的拯救嗎?

後來,我看到人的交通裡說:「第五條:『如果你一直很忠心,你對我一直很有愛,但你卻遭受到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而且親友的離棄或者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那你對我的忠心與愛是否還能繼續呢?』神所作的就是不合人的觀念,這種作工方式歷來是神拯救人的原則,有經歷的人都會認識到這點的。人對神有忠心有愛,神的愛也臨到你……人對神真有愛有忠心,若遭遇了一切的不幸,這就是神的愛臨到,人若真明白神的心意,就更要忠心,更要愛神到底,人若真臨到各種試煉還不明白神的心意,還容易誤解神、背叛神,這可真是不認識神作工的人。人雖然對神有忠心有愛,但也有背叛成分在其中,這一點誰也否認不了。神試煉人熬煉人,是為潔淨人拯救人……」(摘自上面的交通)看了這段交通我才明白,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屬肉體的觀點來衡量神的作工,認為神的愛就是賜給人豐豐富富的恩典和肉體的平安喜樂,從不認為苦難就是神的祝福,今天藉著姊妹的經歷,我才認識到痛苦的熬煉才是神對人最真最實的愛。神給人擺設一些環境,加給人一些苦難,不論是病痛的折磨、生活的拮据,或是任何生活上的不幸,都不是有意難為人,而是神的愛臨到了人。神針對人的敗壞與缺少擺設各種環境來試煉人、熬煉人,藉著這些痛苦來潔淨人、變化人,把生命賜給人。雖然在熬煉中人的肉體不免要承受很多痛苦,有時在人來看臨到的是不幸的事,是壞事,但卻藉此使人對自己有了認識,熬出了人裡面的許多雜質,使人與神之間的關係越來越正常,從而逐步生發愛神之心。這些都是人在安逸的環境中所不能得到的。當人真正從苦難試煉中學到功課時,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就能深切地感受到神的刑罰審判、擊打管教裡滲透著的都是神對人無限無量的愛。神的愛不僅僅是慈愛憐憫和賜給人物質的祝福,更是苦難熬煉、擊打管教。

 神哪,感謝你藉著周圍的人事物,扭轉了我裡面錯謬的看事觀點,也讓我看到你對人的愛雖然不合人的觀念,但都是為了變化我們、拯救我們,裡面都包含著你的良苦用心,更有你奇妙難測的智慧。同時我也看到自己對你沒有絲毫認識,不認識你的愛往往隱藏在事情的背後。神哪,因著你對人這樣的愛,我要向你獻上感謝和讚美!我更盼望自己也能享受你這樣的愛,那時我願受盡痛苦來體嘗你的愛、見證你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拯救
    全站熱搜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