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溫歷史,尋求神心意
聖經記載:「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創19:24-25)看完這段聖經記載,我們在充分感受到神威嚴烈怒、不容觸犯的性情同時,也對所多瑪城的邪惡與罪孽不齒,一群敢公然與神對抗、叫囂的亡命徒,一座充滿了污穢與淫蕩的群鬼寄居之地,遭到神這樣公義的報應是理所當然的,純屬是他們咎由自取!但在神怒氣的背後,在所多瑪這座曾繁華以極的城瞬間化為灰燼的事實背後,是否還有我們可以尋求和探討的內容呢?有我們需要了解和認識的神對我們的心意與要求呢?我們不妨從聖經的記載中再重溫一下那段歷史。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看到聖經上記載:「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6-17)主耶穌禱告時也經常禱告:「父神」,因此我從心裡就認定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主耶穌只是神的兒子。可後來又看到主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還有經上記載「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約14:8-10)我心裡就非常困惑:天上的神說主耶穌是神的愛子,主耶穌也禱告天上的神為「父神」;可主耶穌又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約14:9-10)「我與父原為一。」(約10:30)那麼主耶穌到底是「子」還是「父」?按說,子就是子,父就是父,怎麼能為一呢?帶著這樣的困惑,我問了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包括牧師、長老、講道人,可他們都說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憑我們人的頭腦是無法解釋清楚的,這個困惑一直伴隨著我多年。

主耶穌受洗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徒行傳一章三節說:「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神國的事。」每當讀到這節經文,有不少虔誠的基督徒都會心生疑問:主耶穌復活後為什麼又向人顯現四十天之久?這樣顯現的真正意義又是什麼呢?感謝主的引導,今天我想交通一點自己的看見認識。

主耶穌復活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太福音8章4節記著主耶穌給一個長大痲瘋的人治好病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馬太福音9章30節主耶穌在治好了兩個瞎子後,切切地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叫人知道。」彼得說出主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後,「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太16:20)還有主耶穌領著門徒登山,主耶穌改變形象後,下山時吩咐門徒說:「人子還沒有從死裡復活,你們不要將所看見的告訴人。」(太17:9)每當讀到這些經文時,我就不明白主在作了這些事後,為什麼都要囑咐人不要說出去呢?

主耶穌行神跡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與主有正常的關係嗎?

有的弟兄姊妹聽到這句話,也許會問:「這個與神的正常關係到底是啥關係?」其實,正常的關係就是受造之物與造物主的關係,我們把神當作神來敬拜、順服。也就是說,我們能真心順服神,把心交給神,跟神有真實的相交,心裡承認神就是自己的神,我們就是屬於神的人,這就是正常的關係。如果我們與神不是正常關係,那就是反面的、錯誤的關係。就是我們想利用神,利用神來得福,利用神達到自己的目的,利用神保平安,利用神脫離災難,達到不死。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會.jpg

禮拜日,黎光明跟著蘇長老去聚會。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會結束後,我趕往回家的路上,看到金黃色的麥穗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麥田裡人們正忙碌著……我不禁想到一處經文:「耶穌在安息日從麥地經過。他的門徒餓了,就掐起麥穗來吃。」(太12:1)我在心裡默默地揣摩著這節經文,想到舊約律法規定,在安息日這天,人們什麼事都不能做,就是牛犢掉到井裡人也不能去拉,人們也不能隨便出門活動,必須在家守安息,否則就是觸犯律法被定罪。如經文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遇見一個人在安息日撿柴。遇見他撿柴的人,就把他帶到摩西、亞倫並全會眾那裡,將他收在監內;因為當怎樣辦他,還沒有指明。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於是全會眾將他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他,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民15:32-36)可是主耶穌在安息日這天卻帶著他的門徒傳道,餓了還掐麥穗吃。從這兩處經文中看,耶和華神叫百姓守安息日,主耶穌卻不守安息日,神這樣作工的意義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我怎麼想也想不明白,問牧師長老,也沒有滿意的答案。於是我就來到主面前禱告:「主啊,我現在有個問題不明白,在律法時代耶和華神叫我們人類守安息日,可主耶穌來了卻不守安息日。明明是一位神作的工作,怎麼有些矛盾呢?但我相信你無論怎麼作,都是有意義的,對我們人類都有益處,願你開啟我,讓我能明白你的心意。阿們!」

文章標籤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晴

一、向神禱告得有理智,不能要求神

蒙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